中油筆與中性筆有什麼區別?中性筆 是什麼筆?

2023-04-23 21:00:02 字數 3029 閱讀 9166

1樓:超級大大餅乾

中性是因為它的墨液黏稠度比水性筆(鋼筆 水性簽字筆)大又比油性筆(原子筆)低 中性筆的中是在水與油之間。

現在市面上所謂的「中油筆」可以認為是中性筆和原子筆的「中性筆」。

延展:中油筆是中性原子筆和油性原子筆的「中和」產物,它的油墨粘度接近中性筆,是一種低粘度油性原子筆,所以保持了中性筆的書寫流暢特性,並且寫後速乾,無沾手顧慮,但 排除了中性原子筆寫起來易斷墨及可能逆流的缺點,又避免了油性原子筆由於油墨過粘而不夠流暢的弊病。

所謂中油筆,顧名思義是中性原子筆和油性原子筆的「中和」產物,它的油墨粘度接近中性筆,所以保持了 中性筆的書寫流暢特性,並且寫後速乾,無沾手顧慮,但 排除了中性原子筆寫起來易斷墨及可能逆流的缺點,又避 免了油性原子筆由於油墨過粘而不夠流暢的弊病,因此它 比中性原子筆和油性原子筆寫起來更流利、更輕鬆。

中性筆,又稱水筆,起源於日本,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一種新穎的書寫工具。按筆頭型別、油墨色彩、結構等又可分為不同型別的中性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原子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容易潤滑的物質,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因而比普通油性原子筆更加順滑,是油性原子筆的公升級換代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原子筆類產品發展迅速。已由傳統的油性原子筆發展為中性原子筆、水性原子筆、中油原子筆、可擦原子筆等。根據qb/t3651.

2-1999《原子筆名訶術語》行業標準,凡是利用球珠滾動帶出書寫介質形成字跡的書寫工具統稱為原子筆。其書寫介質為油性的即為傳統的油性原子筆;書寫介質是水性的稱為水性原子筆(水性筆),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油性和水性之間的稱為中性原子筆(中性筆);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油性和中性筆之間的稱為中油原子筆(中油筆);書寫介質可擦的稱為可擦原子筆,中性筆、水性筆、可擦原子筆、中油筆等產品均屬原子筆類產品。

中國製筆協會。

全國製筆標準化中心。

原子筆其書寫介質為油性的,所以閱卷時不容易識別。而通常來講高考所要求使用的簽字筆就是我們說的中性筆,現在的中性筆又發展為普通中性筆和橡皮可擦中性筆兩種,可擦的中性筆用的油墨是可以用普通橡皮擦除掉的,日本南韓的可擦中性筆**在十幾元左右,國內的企業比如義烏晨陽製筆生產的可擦中性筆跟普通中性筆的**相當,高考時候用更方便。

3樓:娛樂達人阿煊

您好,很榮幸由我娛樂達人阿軒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幾分鐘內給到回覆,請您耐心等待下哦~

親,據我所知水筆和中性筆的區別有1、油墨不同:中性筆所採用的油墨為顏料型,耐水、耐曬、不褪色,油墨性質介於油性和水性墨中間。水性筆使用油墨為純水性,紙對其的吸收性強。

2、筆頭不同:中性筆的筆頭主要分為子彈頭性、全針管、半針管三種筆頭,子彈頭型的中性筆較粗,而半針管和針管型的中性筆而較為細。水性筆的筆頭大多為圓頭,如鋼珠筆,而鋼筆和毛筆的筆頭較為豐富多樣。

3、特點不同:中性筆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潤滑性較好。水性筆較油性筆無味,筆尖不易乾燥,其筆跡耐光但不耐水,遇到水會渲染開來,不慎摔過就很容易斷水。

擴充套件資料)在使用中性筆時,會發現中性筆芯的尾部有一截黃色的油狀物,中性筆芯尾部的油狀物叫中性筆尾油鋰基酯。鋰基酯能夠保持良好的保濕密封,防止墨水蒸發或倒流溢位。在中性筆書寫時,鋰基酯能像活塞一樣隨時跟進,利用大氣壓將墨水往下壓,保持中性筆書寫流暢,直至墨水書寫完。

中性筆 是什麼筆?

4樓:阜寧縣碩集鎮

中性筆是一種東亞比較流行的書寫工具,它起源於日本。中性筆其實就是中性墨水原子筆的簡稱,但是它兼具了自來水筆和油性原子筆的優點,書寫手感更加的舒適,更加順滑,是普通油性原子筆的公升級換代產品。中性筆相對原子筆更受歡迎。

5樓:從口從羊咩

中性筆,即中性墨水原子筆的簡稱。

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油性原子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性粘度低,並增加適當潤滑劑,因而比普通的油性原子筆更加順滑。

6樓:霧泛遺

中性筆,中性墨水原子筆的簡稱,起源於日本,是東亞較為流行的一種新穎的書寫工具。按筆頭型別、墨水色彩、結構等又可分為不同型別的中性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

什麼是中性筆

7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中性筆是中性墨水原子筆的簡稱。按筆頭型別、墨水色彩、結構等又可分為不同型別的中性筆,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油性原子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適當潤滑劑,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因而比普通油性原子筆更加順滑,是油性原子筆的公升級換代產品。

中性筆:其實,我們日常使用的水粉筆,彩色墨油都屬於中性筆的範疇。這些中性筆,適用於適用於繪畫、卡片、裝飾等等場合,讓我們的書寫變得更有創意更精彩。

市場上出現的彩色油墨中性筆最先是出自南韓的dong-a,而後晨光等牌子才紛紛崛起。檔案專用中性筆:所採用的油墨為顏料型,耐水、耐曬、不易褪色。

例如,帳本、重要檔案的簽署,都會要求字跡清晰,不易褪色。很多公司都推出考試專用筆,其實,它也屬於檔案專用中性筆這一類別,必須採用顏料型油墨。但是,由於顏料型油墨成本更高,大部分廠家都會由染料型的來代替。

所以,購買這類專用中性筆時,一定要選擇大品牌的產品,並關注在其產品上是否有顏料型油墨的專業標識。

什麼是中性筆?

中油筆和中性筆哪個好

8樓:

1、性質不同:中油筆書寫流暢,順滑度高,而中性筆書寫手感舒適;2、油墨性質不同:中油筆主要是低粘度油性油墨,而中性筆油墨性質上在水性筆和油性筆之間,屬於中性溶劑;

中油筆排除了中性原子筆寫起來易斷墨及可能逆流的缺點,又避免了油性原子筆由於油墨過粘而不夠流暢的弊病,因此它比中性原子筆和油性原子筆寫起來更流利、更輕鬆,色彩更豔、濃度更深,並且不需新增矽油,不會逆流,落墨少。

中性筆和水性筆有什麼區別,中性筆和簽字筆有什麼區別?

水性筆水性筆使用油墨為純水性,紙對其的吸收性強。水性筆一般使用在吸收面上,即使塗在非吸收面上,也可以擦去,書寫在紙上一般沒有背痕。優點是書寫手感與書寫 缺點是墨水粘度小,書寫長度小,即同樣出墨量下能寫出的字較少。水性筆較油性筆無味,筆尖不易乾燥,其筆跡耐光但不耐水,遇到水會渲染開來,不慎摔過就很容易...

簽字筆與中性筆有什麼不一樣,中性筆,簽字筆與原子筆的區別

1 簽字筆是指比較正式的簽字慣用的筆,如簽訂合同 公證檔案等,以前用鋼筆,現在鋼筆逐漸由中性筆代替了。所以把這樣的筆都統稱為 簽字筆。中性筆指得是書寫介質為水性的稱為水性原子筆 水性墨水筆 亦稱為寶珠筆 滾珠筆,兼有鋼筆和油性原子筆的特點,書寫潤滑流暢 線條均勻。2 凡是利用球珠滾動帶出書寫介質形成...

中性筆 換筆芯,這種中性筆怎麼換筆芯?

油墨由顏料 連線料 填料 附加料等組成。1 顏料 顏料在油墨中起著顯色作用,它又對油墨的一些特性有直接的影響。顏料是不溶於水和有機溶劑的彩色 黑色或白色的高分散度的粉末,根據其 與化學組成,分為有機顏料和無機顏料兩大類。無機顏料是有色金屬的氧化物,或一些金屬不溶性的金屬鹽,無機顏料又分為天然無機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