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證編號是怎麼編寫的,退伍證裡面的內容是什麼

2023-04-23 03:50:02 字數 910 閱讀 96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證編號是所在的軍務(警務)部門自己編寫的,但他前面有幾個固定號碼是上面統一分的。

2樓:椿湫為你解憂

退伍證的編號,就如同學生證、工作證、退休證等一樣,是所在的軍務(警務)部門自己根據相關的規定或要求編寫的一組號碼,以便於對這些證件的管理和查閱。退伍證上的專業編碼代表在部隊是什麼兵種專業。退伍證用處:

1)身份證明:曾經當兵,保家衛國。(2)《退伍證》在應聘保安等職業時,優先錄用,因為當兵的軍事技術過硬不說,而且嚴守紀律。

3)《退伍證》是一種榮譽的證件。(4)根據國家政策可以享受一些優厚的待遇。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保障法》 第八條 國家加強退役軍人保障工作資訊化建設,為退役軍人建檔立卡,實現有關部門之間資訊共享,為提高退役軍人保障能力提供支援。***退役軍人工作主管部門應當與**和國家有關機關、**軍事委員會有關部門密切配合,統籌做好資訊資料系統的建設、維護、應用和資訊保安管理等工作。

退伍證裡面的內容是什麼

3樓:胡建平

法律分析:1、退伍證屬於制式證件,是軍隊頒發給退伍士兵的、證明其本人在部隊服役的重要憑證,上面姓名、服役時間、退伍時所任職務、頒發機關、證件編號、是否服預備役等內容,屬個人有效身份證件之一。

2、退伍證的作用,僅證明本人入伍、退伍相關履歷要素,相關部門可以查閱,但只能通過發證機關查閱,因退伍證涉及軍隊相關內容,所以不能實現網上查閱。

法律依據:《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 第四條 退伍義務兵安置工作,在地方各級人民**領導下進行。

地方各級人民**,可以根據安置工作的情況設定退伍軍人安置機構或者指定工作人員負責辦理退伍義務兵安置的日常工作。退伍軍人安置機構設在民政部門,人民武裝、計畫,勞動人事等各有關部門應當協助民政部門做好退伍義務兵的安置工作。

退伍證編號是什麼意思,退伍證專業編號0401001是什麼意思?

退伍證的編號,就復如同制 什麼學生證 工bai作證 退休證等 du一樣,是所在的軍zhi務 警務 部門自己根據相dao關的規定或要求編寫的一組號碼,以便於對這些證件的管理和查閱。退伍證上的專業編碼代表在部隊是什麼兵種專業。以 空退字第12345號 為例 空 指的是軍種。退 指的是 退伍 第12345...

剛退伍回來就讀大學,不慎將退伍證遺失怎麼辦

剛退伍回來就讀大學,不慎將退伍證遺失怎麼辦?軍人退伍的時候都會收到一張退伍證,這是你曾經是一名光榮的軍人的證明,同時還可以在你以後的生活中和工作中有很多幫助,這個證可不比其他的證件,用處大了去了。不過很多人一開始都沒把這個證當一回事,拿到的時候就隨意放在抽屜裡面,結果等到要用的時候就找不到了。退伍證...

我09年12月退伍的,請問退伍之後社保怎麼辦理

戰友您好,轉業士官自謀職業的,按照國家和當地 有關規定,參加基本養老 基本醫療 失業等社會保險,軍齡視同社會保險繳費年限,並和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享受相應社會保險待遇。按復員安置的退伍軍人,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計算的連續工齡,視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合併計發基本養老金。據此,退伍軍人招收為勞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