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問題,關於結婚證問題

2022-08-13 23:35:07 字數 4373 閱讀 9190

1樓:12345a幫助

請您參考【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證明,只要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合影相片二寸3張就可以了

3樓:厚正初

不需要的,她只需要帶著自己,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

4樓:來答我所問

如果她身份證上的位址和戶口上的一至,就不需要

否則就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身份證和戶口本就行了

關於結婚證問題

6樓:風塵世射手

男年滿二十二周歲,女年滿二十周歲;根據婚姻法,雙方自願結合就可以領取結婚證;

7樓:小荷莎莎

要滿周歲才可以。也就是說要到你生日那天滿22周歲,就可以領證。

8樓:繩禎

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

值得注意的是,法律上的周歲不是指虛歲,而是實打實的,比如說你是2023年12月12日出生的,那就是2023年12月12日才滿22周歲

9樓:天津六月雪

到2023年過了生日後才能領結婚證。

10樓:勾謐閻沛山

l領取結婚證需攜帶戶口本(集體戶帶自己那頁)、身份證到雙方戶口所在地的其中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不是雙方戶口所在地的任一方是不可以辦理的

11樓:

目錄

宣告: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修改和認證均免費詳情江蘇首創電子結婚證,可以在網上領證啦

6.8萬 1'29"

結婚證

證件名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結婚證,是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簽發的證明婚姻關係有效成立的法律文書。正本一式兩份,男女雙方各持乙份,其式樣由民政部統一制定,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統一印製,縣、市轄區或不設區的市人民**加蓋印章,結婚證書須貼男女雙方**,並加蓋婚姻登記專用鋼印。若結婚證丟失了可以前往民政局申請補辦。

中國建國後,婚書已變為體積小巧的結婚證。2023年的結婚證只有兩個巴掌大的薄紙片,上面除結婚人的姓名、籍貫、簽名、年齡,以及證婚人的簽名外,沒有任何絢麗的圖案。

結婚證問題

12樓:咸寧無產者

離婚只認結婚證上的相片與本人,與身份證沒多大關係。只是結婚時,是要身份證的。最好是帶著單位或街道證明你們的感情破裂的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派出所開證明,證明兩個號碼是乙個人

14樓:心語貝貝

應該會比較麻煩,到民政局去問問,

結婚證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打**到民政局服務**人工諮詢啊,他們的回答肯定會給你明確的答覆,免得白跑一趟,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6樓:

離了黃岩戶口本,還在前夫那裡,你可以去他們當地的村委會去開你的去開你的戶籍的

結婚證問題?

17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我覺得你可以申請撤銷,因為假的結婚證。是沒有效力的。

18樓:留嘉

不可能重新辦理結婚登記

除非先去法院辦理離婚手續

帶著判決書可以再重新辦理結婚登記

19樓:馬依昂陽

這個應該是不行了,你已經有結婚證了,再去弄的話應該就不行了

20樓:若枋茵

其實結婚證這個是必須辦的,像孩子上學的話都是很多方面都需要結婚的。

21樓:使用者

這!在?在於我們、一、一切、!這?在家一

結婚證問題?

22樓:懶惰的貓

結婚證的問題,請問這沒有什麼問題呀?你是說結婚證去,一般你去結婚都會拿一些你的個人的材料。什麼戶口本啊,身份證啊,什麼**兒啊?這些都要問清楚了。

23樓:小小熊的小熊

結婚證有什麼問題,有沒有時效嗎?還是想辦成離婚證啊!問題說的不清楚沒辦法解答。

24樓:生活勇著

結婚證的問題,結婚證需要到民政局單位給開介紹信,開完接家欣上醫院檢查身體完之後,你辦結婚了

結婚證問題

25樓:山野酒客

雙方各自帶戶口本+身份證

26樓:心痛的訣擇

戶口本,身份證,婚檢證明,單位介紹信或社群介紹信。

27樓:我de心受傷了

你好男滿22周歲 女滿20周歲 帶好雙方戶口本和身份證都要原件 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結婚手續

問乙個關於結婚證的問題 10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強迫子女與他人結婚合法嗎?

第三者(包括父、母)違反婚姻自主的原則,包辦他人婚姻的行為,即包辦婚姻,又稱不自主婚,是指並非由結婚者來決定的婚姻。這種行為是對婚姻自由的嚴重干涉與破壞,在中國,為憲法和婚姻法所禁止。

我國《憲法》第49條規定「禁止破壞婚姻自由」;現行《婚姻法》第2條規定「實行婚姻自由」,第3條規定「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第5條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可見,婚姻自由是由法律所規定並受法律所保護的一種權利。任何人,包括當事人父母,都不得侵犯這種權利;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二、包辦婚姻應該如何維權?

我國《婚姻法》規定:「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婚姻法還規定,包辦、買賣的婚姻都屬於可撤銷婚姻,受害人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請求撤銷婚姻。

如果是受脅迫的一方提出撤銷婚姻請求,應自婚姻登記之日起1年內提出。如果是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一方提出撤銷婚姻的請求,應當自恢復人身自由之日起1年內提出。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民事政策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如果超出了上述期限,對於包辦、買賣引起的離婚糾紛,如果當事人共同生活的時間不長,或雖共同生活的時間較長,但確實未建立夫妻感情的,應當准予離婚。

三、包辦婚姻的處罰:

對於包辦、買賣婚姻的第三者,應分情況而論,對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的,情況嚴重的,構成犯罪,應根據刑法有關規定予以刑事處罰。

相關法律規定:

《刑法》 第二百五十七條 以暴力干涉他人婚姻自由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款罪,告訴的才處理。

關於怎麼領取結婚證和婚檢的問題

未婚先育不用罰款,你可以向當地法院上訴 婚檢現在是自願的 1 辦理結婚證到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持戶口本 身份證 合影 如離婚須持離婚證,雙方到場,方可辦理。注 有些地方需要婚檢 如何辦理結婚證 政策依據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全國人大2001年4月28日修正 二 婚姻登記條例 令 2...

如何辦結婚證,如何辦理結婚證

您好,領結婚證的流程如下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2 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 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 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

怎么扯結婚證,怎麼扯結婚證?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