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戀愛嗎?我們為什麼要談戀愛

2023-04-22 22:45:03 字數 5715 閱讀 72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 如果你真的喜歡她的話 我現在就是一例子 我跟女友高中認識在一起 她成績很好自覺性也很強 可最後還是擔擱了 出重的她卻考了一般的大學 然而這還不算 大學卻還要各奔東西 以後的路更難走 未來更是難測~~ 當然我是從現實這個角度實際說的 很現實 也許你會覺得可笑不好接受 但你是遲早要體會的 加油吧 我個人覺得做個知己挺好 保持一種關係很容易很長久 也好把握 當然一切都不要強求 順其自然~~~

2樓:開心青蛙鴻鵠

如果你真的喜歡她的話,那就談下去,倒數第一無所謂,只要你想學習,你就會進步很快,她也許剛開始在跟你談著玩,時間長了看到你的真心就會喜歡上你了。

3樓:網友

感情是很微妙的東東,如果你都沒有勇氣表白,到了後來才後悔是沒有用的,當愛來臨的時候不會告訴你我來了,很多時候都需要自己去努力,拿出來的勇氣,去做吧!就算沒結果也不會後悔,相信你自己吧!做自己想做的事!

4樓:網友

我也覺得還是直接和他說的比較好。

這位朋友說的有道理:

愛情就是冒險,是男人嘛?你愛她嗎?愛就沒有猶豫!因為這就是愛情!

者:無庸軍師 - 童生 一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現在各自的想法是怎麼樣的,真心回得到真心。如果她是乙個值得去愛的人。

6樓:面目賞心

成績固然重要 但既然她都不在意你乙個男人又有什麼擔心呢。

7樓:孤傲天星

那你就把成績趕上去啊!這樣共同語言應該多一些!

8樓:網友

你直接問她吧~~不要有懷疑對誰都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就是冒險,是男人嘛?你愛她嗎?愛就沒有猶豫!因為這就是愛情!

10樓:網友

她絕對不會在意成績的問題的``

這是我的看法。

我們為什麼要談戀愛?

11樓:魔諍磐

因為需要陪伴,所以才要談戀愛。

1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兩個人基於一定的物質條件和共同的人生理想的基礎上,能夠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的最真摯的仰慕,共同生產生活,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生伴侶的最強烈、最穩定、最專一的感情。

談戀愛時,大腦內洶湧的化學物質稱為一元胺,包括:多巴胺、苯基乙胺、血清素(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

在遠古的母系社會、古代的父系社會,愛情有另一種體驗,並不是單純的一夫一妻制,隨著社會發展,愛情也在向文明方向發展。

13樓:艾小呆的我

有些人談戀愛是因為孤獨,需要陪伴。有些人談戀愛,是要找乙個愛的人結婚。有些人談戀愛,是覺得周圍人都談戀愛了,自己也得談乙個。

還有一些人談戀愛,是因為遇到了可以談的物件。

最後一種,可能最多。因為很多人並沒有想著要談戀愛,但是遇到了那個可以談戀愛的人,那就不能錯過。

還有一些人,原本不想談戀愛,可是在某乙個瞬間,發現自己孤獨無比,連乙個可以分享生活點滴的人都沒有。

大概有個戀人的作用,最溫暖最好玩的一點,就是可以分享兩個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些點滴,可能並不方便示眾。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過膩了乙個人的生活。

因為兩個人睡覺比較暖和。

因為身邊的都是成雙成對的。

因為父母。因為需要乙個人跟你互補。

你想想你生病的時候 有個人照顧你是不是比乙個人好?

想想你不開心的時候有人哄你是不是比乙個人好?

想想一層不變的生活多了乙個人 每天都是不一樣的感覺不過 還要是要遇到對的人 遇不到 還不如乙個人過呢。

15樓:雩月二八

乙個人吃飯,逛街,看電影……很自在,你的每一根頭髮絲都完全屬於你,擁有自由和隨性,不必浪費時間去等誰,乙個人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自在隨和。有時候我們甚至想,乙個人挺好,就這樣乙個人過完一輩子。但當你遇到了那個他(她),你會發現,原來兩個人吃飯,逛街,看電影會更有趣,會更有依靠感。

那麼,我們為什麼要談戀愛。我想,戀愛讓我們成長,它讓我們知道愛的美妙。戀愛教會你多情,教會你勇敢,教會你如何去愛,你收穫的不僅僅是愛,還有更好的自己。

不要沒戀愛過就覺得自己適合乙個人過,戀愛的美妙,需要你親自去體驗才能嚐出它迷人的味道,不要害怕在戀愛中會受傷,不要封閉自己,在戀愛中可以更好地發現自己,接納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01 有些事情,當我們年輕。

17樓:蕭關逢候騎

荷爾蒙呀。為什麼單相思、初戀、早戀大多發生在青春期而不是歲或者歲?人到了一定年齡,隨著體內激素分泌發生變化,身體、生理和精神的需求自然會發生變化,就像正常的人餓了要吃飯一樣,戀愛也是乙個正常的生理,心理需求。

所有的其他高大上的理由比如讓自己不孤單,讓父母放心,讓自己充實等等等等,都是建立在這個最基本的生理需求的基礎上的。當然,我這不是指的全部,也有額外少許荷爾蒙分泌不正常的,他們到了年紀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人各有志,不能強求。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

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 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銘刻在心的。 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擁有的時候,你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你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

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對不愛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過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求對方的施捨。

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不要讓這些變成痛苦。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渴望愛與被愛~所以要戀愛。

因為我們渴望被珍惜~所以要戀愛。

因為我們有親情有友情~偏偏少了乙個愛情,所以要戀愛。

因為我們會孤單~所以要戀愛。

因為我們會傷心希望有人依靠~有人聽我們的傾訴~所以要戀愛。

因為被乙個與自己血緣毫無關聯的人珍惜著愛著~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所以要戀愛。

因為這是乙個戀愛的時代~所以我們要戀愛。

因為物質太豐富啦~精神太空虛啦~所以要戀愛。

因為戀愛很幸福~所以要戀愛。

因為戀愛是人生必修課~所以要戀愛。

因為我愛他~所以我們要戀愛 .

為了讓自己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另一辦~他可以體貼你~諒解你~聽你的訴說,也會陪你度過每天~也為了找乙個適合做老婆的人~戀愛而結婚的肯定是最佳的,

20樓:暗夜騎士

總得來說,談戀愛有以下好處,我們一起來聊一聊。

1、讓你不再孤獨。

單身時,不管你做什麼,總會給人一種形單影隻的孤獨感,而這份孤獨感,你自己感觸更深。但是談了戀愛就不一樣了, 你的生活中有了愛情的滋養,會充滿陽光。不管是兩個人一起去吃飯,一起去看電影,一起逛街,一起旅行,甚至是等待 對方下班回家,都是美好的,想想都充滿幸福感。

2、讓你變得開朗。

就算是單身時很陰鬱,寡言少語的乙個人,談戀愛之後也會變得開朗。因為兩個人在一起,哪怕話再少,也比單身時說的 話多。不管是對方主動找你交談,還是你主動找對方交談,在談天說地的過程中,你的性格會慢慢發生改變。

為什麼戀愛 後的人總是歡聲笑語,這完全是愛情的力量。

3、讓你學會負責。

愛情,不光是把兩個人繫結在一起的關係,更是一種責任。有了愛情,你就得對對方負責,對愛情負責,因為愛情是你們 的共有財產。這在不知不覺中,會培養出乙個人的責任心,往大了說,這份責任心可以作用於你的工作和生活的各個方面 。

戀愛有時候會感覺到壓力,但真愛會促使你把壓力轉化為動力,這就是為什麼戀愛後的人會更努力奮鬥的原因。

我們為什麼要談戀愛?

21樓:在不住

我們之所以要談戀愛,因為談戀愛是美好幸福的,兩個人在一起互相疼愛,互相幫助,讓生活更加的美滿幸福,同時也為了傳宗接代延續香火。

22樓:挺拔還甜美的餅子

在古代是沒有談戀愛這乙個環節的。談戀愛是因為思想開放了,自由了。這會給一些渣男渣女提供一些可操作空間。

23樓:

為了自己的後半生的幸福,去自己的另一半,

24樓:望舒科普小屋

正常行為,沒有為什麼。

我們為什麼要談戀愛?

25樓:愛吃粽子的青蛙

談戀愛是為了什麼,實際談戀愛沒有為什麼,硬要說的話,談戀愛是為了滿足人們的情感要求,是為了索取一種歸屬感。

一、大多數人是無法忍受孤獨的,戀愛會幫助我們找到歸屬感。

二、戀愛會讓我們逐步發現自我,我們在成長過程中要不斷被確認自己的重要性,不斷的被確認是被人需要,也需要別人的。

所有的感情到了深處都是一段自我發現認知重塑的旅程。和自己喜歡的人生活在一起。會感覺到很美好。

26樓:林亦寶行呢掌號

或許這個問題永遠不會有標準答案,因為不同的人對戀愛婚姻有著不同的解讀。

如果我們問父母為什麼要結婚,他們或許會說:婚姻是人生的乙個必經過程,正所謂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就像渴了要喝水餓了要吃飯一樣。

的確,上一輩的婚姻大多就是如此樸實無華,無需任何過度的解讀。他們也少有戀愛的過程,他們的婚姻大多是到了差不多的年紀,然後在親朋好友的撮合下相識、相知、相伴一生。

他們很少或者從來沒有思考過為什麼要結婚,只是因為大家都在二十歲左右的年紀,做了差不多的決定,就像是到點了該吃飯,夜深了該睡覺一般。

或許也正是因為他們沒有那麼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一切按部就班,許多事反而水到渠成。

然而,反觀此時此刻的我們,內心似乎永遠存在著許許多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我們思考工作的意義,我們思考婚姻的意義,我們也思考活著的意義……我們的思慮甚多,卻也仍舊過不好自己的生活。

我們為什麼要談戀愛

27樓:澤鑫影視

小時候缺愛的朋友可能在長大之後就不太敢去談戀愛,因為他們害怕自己可能會配不上別人。而且也會非常的害怕自己在跟別人談戀愛的時候,會導致自己受傷,所以說每次在談戀愛的時候是以失敗而告終。早就希望大家能夠知道每個人在談戀愛的時候,也都可能會出現失敗的現象,而失敗是並不可怕的,可怕的是,我們不敢再去嘗試愛。

我們要知道,在整個談戀愛的過程當中,自己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心態給放平,不要去因為小時候而受到一些影響。我們可以選擇去認真的考慮之後再談戀愛,如果說對方對我們很好的話。

如果說孩子在原生家庭沒有收穫到愛的話,那麼,孩子在長大之後可能收穫到別人給予自己愛的時候,總是會覺得自己是非常不配擁有這個愛的。而且當別人在愛著自己的時候,我們也是會覺得自己難道真的受得起這份愛嗎?

但我要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是非常優秀的,每個人也都是值得別人去愛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在這樣的去否認自己了,當乙個人能夠認真的愛我們,也就證明了我們是非常值得的。所以大家也不要再去貶低自己,也不要再去疑惑自己到底能不能經受得起他人的愛。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我們讀書要為什麼?

不讀書學一門技能也挺好的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讀書能充實乙個人 讀書可以讓你得到美好的未來 讀書可以增加自身的修養,讀書可以使人博學多才,讀書可以答疑解惑,讀書可以使人更加了解世界,了解人類,了解自己,讀書可以引領我們到很多去不了的世界,讀書可以作為無聊時的消遣,也可以作為取得文憑的工具 因為讀書有很...

一生談幾次戀愛最好,為什麼,結婚之前談幾次戀愛合適?

一生中能夠談一次戀愛是最好不過的了,因為就這樣認定乙個人,從開始走到結束,這是何種的浪漫與唯美。可是這樣的人終究只是在少數,其實在很多人看來,一生談三次戀愛是最好不過的了。為什麼談三次戀愛是最好的,因為這是乙個從懵懂走向成熟的過程,不僅僅是一種身體上的成熟,更是一種心智上的成熟。對於一般的人來說,需...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我們為什麼要上學

有人說,讀書沒用,因為讀過的書馬上就忘了。其實你沒忘,就像一個孩子通過每天的一日三餐,慢慢長大 他不記得他曾經吃過的每頓飯是什麼,但他長成了大人。你讀過的書也會融進你的身體,變成你的骨血。使你慢慢變成一個有智慧的人。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