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2023-04-22 15:05:03 字數 4761 閱讀 2728

1樓:°格仔先生ca滮

當兵是多好的出路啊,目前部隊來說多好啊。 要求很多,首先政治要合格,沒有汙點,比如在派出所有案底,參與過損害國家的非法集會或是入過邪教等。 身體要求在162以上,體重100斤以上,沒有疾病,視力,內科,走路,等等吧。

總之,只要是部隊有人,這些都不是問題(除傳染病外) 當兵如果是高中畢業的話一定要立志考軍官,當上軍官是你最好的出路,如果你只是單單的想到部隊去鍛鍊的話,我想你就沒有必要去當兵了。考軍校的話告訴你的家人給你準備點錢,到時候能用的上。 你看看以下的,比較的全面。

身高條件為: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體重條件:

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 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 =(身高-110)kg】。

視力條件: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4.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 年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矯正視力不低於 5.0。對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 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9月15日14:37徵兵工作即將大面積的。如果想報名的話,應該在這個時候。

一般是每年的10月報名,11月體檢、政審,如果都合格了,那麼在12月中旬的時候就要開始運兵了,一般是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新兵要運完。 不過女兵是和男兵分開徵兵的,一般報名、體檢、政審、送兵都要推遲半個月到乙個月的時間。 文化程度要求更嚴 今冬徵兵在文化程度上要求將更加嚴格。

以前對於農業戶口的應徵青年要 求是初中畢業以上的文化程度就可以了。但是今年招收的海軍、空軍、二炮等 技術含量高的特種兵要求不管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都必須具備高中畢業 以上的文化程度。

2樓:心向寒冷的地方

徵集的青年為高中(含職業高中、中專、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含工人、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企事 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 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對女青年的徵集只限當年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徵集的年齡, 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

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有染髮、紋眉、紋身、刀疤、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軍隊是特殊機構,有嚴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軍容風紀上,要保持軍人的嚴肅性。

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公尺以上,調整為158釐公尺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放寬到,左眼裸眼視力從4.

6放寬至。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政治考核也採取了一些新舉措。新增的政治條件中就涉及到了編造傳播有政治性問題的手機網際網路資訊、網路成癮、沉迷遊戲、出國(境)以及加入外國國籍與持有外國永久居留證等方面的內容。

3樓:小盛老師

學歷必須要高中及以上,女兵名額本來就比男兵少,競爭也是比較激烈,所以基本都是以大學生為主,高中生入伍的幾率比較小。

身高必須要達到,158cm以上;視力:陸勤人員: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體重不能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

4樓:肖開心律師

1,女兵徵集的物件,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入伍,2,年齡應在17-22歲之間,3,符合相應的政治條件,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10月9日公布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

法律依據:《女兵徵集辦法》

一、徵集物件。

女兵徵集的物件,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入伍。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專的應屆畢業生及正在大專階段學習的在校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徵集。

二、徵集年齡。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17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2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歲。

三、徵集條件。

政治條件,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10月9日公布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體格條件,請檢視《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5樓:濟南律師趙慶雋

第一項要求是普通高中應屆的畢業生或者是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的在校生或應屆生。第二項要求是年齡要求,按照一般規定是十八歲至二十二周歲。第三項要求是政治上過關,符合有關規定。

最後一項要求是體質體格上符合要求。

6樓:小小六斤

女孩子當兵主要是年齡,身高,視力, 身體素質。

具體要求如下 :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二零二一年上半年女兵徵集,年齡放寬至23周歲。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下半年)

體格條件。▲身高:

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條件兵身高條件按有關標準執行。

體重【最新判定標準】:

體重符合下列條件且空腹血糖≤的,合格。男性:

30(bmi≥28且糖化血紅蛋白≥除外),其中:

男性身體條件兵<27;女性:17≤bmi<24。

視力【最新判定標準】:

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

8,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雷射手術(不含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術等其他術式)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

8,眼底檢查正常,除潛艇人員、潛水員、空降兵、特種作戰部隊條件兵外合格。

其他具體體格條件按照《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執行。

7樓:國學屋樂樂

[鮮花][鮮花]

您好,女兵的條件:1、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畢業生女生當兵的年齡為年滿17至22周歲。2、體重要求,體重不能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能低於15%。

3、視力要達標,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4、身高要求,最低不低於158釐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17~22周歲。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或統招全日制大學生。

體檢政審合格。

9樓:劉書峰

需要根據軍隊的需要確定女性服現役的標準。

法律依據:《兵役法》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10樓:寒潭小飛龍

女生當兵需要以下幾個條件:

1、徵集物件和範圍。

女兵徵集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至19歲。

2、查驗證件。

應徵女青年報名時,大學畢業生需查驗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高校畢業證書,畢業學校開具的畢業於該校的證明或《應屆畢業生預徵物件登記表》。大學在校學生需查驗居民身份證,高考准考證或高校錄取通知書,高校學生證,就讀高校開具的正就讀於該校的證明。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需查驗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普通高中畢業證書,畢業學校開具的畢業於該校的證明。

3、身體素質評定。

兵役機關會同同級衛生、紀檢監察等部門人員,對體檢合格的應徵女青年進行身體素質評定。設定身高合格值、視力合格值、體重標準值,對體檢合格者進行身體素質打分。體檢合格人員基礎分為70分,在此基礎上進行加減分。

具體標準:身高合格值為160釐公尺,每增加1釐公尺加1分,最多加15分;視力合格值大學生為左眼裸視右眼裸視4.

6,高中畢業生為左眼裸視右眼裸視,每眼每增加0.

1加1分,最多加15分;體重標準值為身高減去110,每增加或減少1公斤減去1分,最多減15分。

11樓:溺奈

1.學歷高中及以上。

2.身高必須158cm以上。

3.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

不全,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隨風吹去

文化是本科在讀或畢業,年齡在24周歲以下,身高158釐公尺以上,裸眼視力最低左),身體健康、立志國防,可以報名參軍。

政審條件:本人及直系親屬沒有犯罪記錄、沒有徵信不良行為。

13樓:晏嗣

建議到當地徵兵**上進行檢視。

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物件和範圍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 含職高 中專 技校 以上文化程度。政治條件 紋身刺字帶政治性問題或屬於犯罪團夥標誌有礙軍容的 被判處過徒刑 拘役和管制,被依法勞動教養 少年管教或者在單位被開除公職 廠籍 學籍,以及被開除黨籍 留黨察看,開除團籍...

當兵的需要什麼條件

服役入伍的基本條件 身高標準 男性身長162cm以上,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男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60cm,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體重標準 男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 110...

申請休學需要什麼條件?休學需要什麼條件

條件。1 學生因傷 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 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2 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3 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4 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辦理時間為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