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需要什麼條件

2022-09-08 20:25:04 字數 687 閱讀 8854

1樓:海上明月樓

服役入伍的基本條件:

身高標準:

男性身長162cm以上,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男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60cm,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

體重標準: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

個別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年齡條件

男青年1、為當年(截止12月31日)年滿18至20歲;

2、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寬到21歲;

3、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歲;

4、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

5、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的年齡可放寬到22歲;

6、在讀研究生可放寬到24歲。

女青年為當年年滿18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歲以內。

根據本人自願,年滿17歲的當年高中應屆畢業生也可應徵。

2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一般都要高中畢業年滿18周歲

體檢政審必須合格

3樓:手機使用者

試試看軍訓你就懂了!

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物件和範圍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 含職高 中專 技校 以上文化程度。政治條件 紋身刺字帶政治性問題或屬於犯罪團夥標誌有礙軍容的 被判處過徒刑 拘役和管制,被依法勞動教養 少年管教或者在單位被開除公職 廠籍 學籍,以及被開除黨籍 留黨察看,開除團籍...

女孩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當兵是多好的出路啊,目前部隊來說多好啊。要求很多,首先政治要合格,沒有汙點,比如在派出所有案底,參與過損害國家的非法集會或是入過邪教等。身體要求在162以上,體重100斤以上,沒有疾病,視力,內科,走路,等等吧。總之,只要是部隊有人,這些都不是問題 除傳染病外 當兵如果是高中畢業的話一定要立志考軍官...

申請休學需要什麼條件?休學需要什麼條件

條件。1 學生因傷 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 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2 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3 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4 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辦理時間為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