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2021-12-19 03:50:26 字數 5008 閱讀 3885

1樓:佴巨集儒

物件和範圍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政治條件 紋身刺字帶政治性問題或屬於犯罪團夥標誌有礙軍容的;被判處過徒刑、拘役和管制,被依法勞動教養、少年管教或者在單位被開除公職、廠籍、學籍,以及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有流氓、**、**、吸毒、盜竊、搶劫、詐騙行為的,都不能被徵集入伍。 身體條件 男青年不低於1.

62公尺,女青年不低於1.60公尺;體重,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女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對身高符合標準,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視力,陸勤人員: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

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矯正視力不低於5.

0。 徵兵在體檢時新增加了心理檢測內容,通過一些設計好的題目檢測應 徵者的智商和心理素質,並能檢測出應徵青年是否有精神病家族史,以進一步 提高兵員的質量。 如需要詳細體檢專案我也有

我想去當兵應該需要些什麼條件?

2樓:

條件如下:男性,自願服役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根據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老兵退伍時間為8月底9月初。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周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公民,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女性,自願服役,公開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歲,高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歲以內。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7-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體檢考評:

徵兵開始後,送檢物件根據兵役機關通知,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書(高校在校生持學生證)等相關證件,到指定的體檢站參加體格檢查和綜合素質考評。

政治審查:

體格檢查和綜合素質考評後,由縣級兵役機關會同當地公安、教育等部門,對其進行政治聯審和走訪調查。

3樓:張晗

應徵入伍條件

一、身體條件

應徵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體魄強健。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一)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

(二)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 20%、-10% 。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

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視力:路勤崗位視力標準,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同時,內科、外科、血液、肝功、尿檢等都要符合標準。

以下身體情況不符合入伍條件:

手指殘缺,影響功能的足趾殘缺或指(趾)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高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惡性腫瘤,影響面容或功能的各部位良性腫瘤,囊腫,瘢痕,瘢痕體質,不合格;著短裝身體裸露部位有「點,字,圖案」,直徑超過2cm(其他部位直徑超過3cm)或雖經手術處理仍留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不合格;高血壓病,器質性心臟病,血管疾病,不合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肺結核,肺大泡,結核性胸膜炎及其他呼吸系統慢性疾病,不合格;嚴重慢性胃,腸疾病,肝臟,膽囊,脾臟。胰腺疾病,細菌性痢疾,內臟下垂,腹部包塊,不合格。

二、政治條件

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決心為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英勇奮鬥,等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徵集服現役:

(一)散布帶有政治性錯誤的言論,撰寫、編著、發表、出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文字、著作的;

(二)曾被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

年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犯罪,依法不予刑事處罰的,或者在18周歲前有嚴重違法行為尚不夠刑事處罰的;

(三)因涉嫌違紀、違法正在被調查處理,或者正在被偵查、起訴或者審判的;

(四)因犯嚴重錯誤被開除公職、勒令辭職、開除學籍或者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

(五)有***性質犯罪團夥標誌、有損國家形象、有損社會公德文身的;

(六)與國外,境外政治背景複雜的人員關係密切,政治上可疑的;

(七)參加過邪教組織或者進行過活動的,參加過有害**組織或者積極進行過活動的;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是邪教或者有害**組織骨幹分子的;

(八)本人或者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參加民族**、暴力恐怖、宗教極端等非法組織、帶有***性質犯罪團夥或者進行過活動的;

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鉸其他親屬是上述非法組織骨幹分子的;

(九)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有被刑事處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或者有嚴重違法問題尚未查清,本人有包庇、報復言行的;

(十)家庭主要成員有危害****犯罪行為或者嚴重政治性問題,本人不能劃清界限的;

(十一)其他不符合徵集服現役政治條件的。

三、年齡條件

徵集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1歲,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在校學生徵集的年齡按照有關規定執行,其中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至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徵集女青年,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至19歲。根據本人自願,也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2023年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入伍。

四、文化條件

根據我國城鄉教育發展情況和軍隊建設需要。對徵集城鄉青年的文化條件作了不同規定。徵集城鎮戶口青年,必須具有高中(包括具有同等學歷的中專、技校、職業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農村戶口青年,要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4樓:手牽手的幸福

當兵需要的條件主要有四個方面:

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公尺以上,調整為162釐公尺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58釐公尺以上,調整為160釐公尺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6放寬至4.5。

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徵集物件範圍:初中畢業的,年齡為18至20周歲;  具有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齡為17至21周歲;  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周歲;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周歲;  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周歲。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另一部分通過體校、警校、各種車隊、街舞隊、籃球體能技術訓練社、耐力生存與拓展訓練探險、集體負重訓練、cs團隊訓練社等訓練方式來進行為期六個月到一年的軍事化訓練,時間為六個月至一年左右。

應徵公民報名參軍的一般程式是:到當地兵役機關報名,接受初步審查(包括身體和政治狀況等);在體檢站接受全面的體格檢查;接受政治審查;批准入伍。

5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1、政治條件:

紋身刺字帶政治性問題或屬於犯罪團夥標誌有礙軍容的;被判處過徒刑、拘役和管制,被依法勞動教養、少年管教或者在單位被開除公職、廠籍、學籍,以及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有流氓、**、**、吸毒、盜竊、搶劫、詐騙行為的,都不能被徵集入伍。

2、身體條件 :

男青年不低於1.62公尺,女青年不低於1.60公尺;

體重: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女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對身高符合標準,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

3、年齡條件:

兵役法規定,應征服現役男青年年齡為2023年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女青年為2023年滿18歲至19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隊年滿17歲的女青年、2023年應屆高中畢業的男青年和年滿23歲的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入伍。

4、物件和範圍: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6樓:愛吃茄子的海帶

1、身體條件:

身高體重: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標準體重=(身高cm-110)kg。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視力: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具體身體條件要符合國防部頒布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

2、文化條件:

優先批准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優先批准應屆畢業生入伍。

女兵招收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

3、年齡條件:

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出生);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8至24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女兵招收物件:上半年應徵報名,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18至22周歲;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徵集,年齡放寬至23周歲。

當兵的需要什麼條件

服役入伍的基本條件 身高標準 男性身長162cm以上,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男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60cm,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體重標準 男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 110...

女孩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當兵是多好的出路啊,目前部隊來說多好啊。要求很多,首先政治要合格,沒有汙點,比如在派出所有案底,參與過損害國家的非法集會或是入過邪教等。身體要求在162以上,體重100斤以上,沒有疾病,視力,內科,走路,等等吧。總之,只要是部隊有人,這些都不是問題 除傳染病外 當兵如果是高中畢業的話一定要立志考軍官...

申請休學需要什麼條件?休學需要什麼條件

條件。1 學生因傷 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 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2 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3 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4 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辦理時間為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