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晚上熬粥早上喝可以嗎,夏天經常喝粥好嗎

2023-04-22 07:05:02 字數 3676 閱讀 7644

1樓:淚濕緣分

最好不要!夏天很熱!過了一夜後,也許會有變質!對身體不好!盡量還是要吃,新鮮的!現做現吃 !尤其是老年人,和小孩!避免吃,隔夜食物!求。

夏天經常喝粥好嗎

2樓:無雅詩

夏天可以經常喝粥,而且很多粥都有養胃的,並且助消化。當然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建議根據實際情況去做。

一道粥的做法

海鮮蔬菜粥。

食材準備:大公尺 50克、青蝦5個、小公尺 20克、青菜 一把、香菇 2朵、胡蘿蔔 1/2、西蘭花 2朵、鹽 少許;

做法步驟:1.胡蘿蔔和香菇切成小粒,西蘭花掰成小朵,青菜切碎,青蝦切碎。

2.大公尺小公尺混合後洗乾淨,鍋內倒入水,大火待水開後,轉中下火熬至粥變黏稠,加入所有剩下的食材,煮至蔬菜軟爛。

3.撒一點點鹽就,搭配鹹菜,一頓營養健康的海鮮蔬菜粥就ok了。

蝦的營養價值:

1. 蝦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類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的甜味就越高。

2. 蝦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

香菇營養價值:

1.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但維生素c甚少,又缺乏維生素a及a原。

2.菇蛋白質裡包含18種氨基酸,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裡,香菇就佔了7種,並且多屬l型氨基酸,活性高,易被人體吸收,消化率高達80%。

3.香菇裡含有大量谷氨酸和通常食物裡罕見的傘菌氨酸、口蘑氨酸和鵝氨酸等,所以風味尤其鮮美。

每天晚上喝粥好嗎

3樓:好麗友

適量喝沒問題。血糖偏高的盡量不要喝或者少喝。

早上喝粥好嗎

4樓:無雅詩

早上喝粥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主要是可以吸收粥之中的營養物質,並且促進腸道蠕動,防止出現不消化的情況。而且粥本身屬於一種水之品,可以有效的解暑消渴、促進胃腸蠕動,幫助身體消化,並且可以有一定的增進食慾的功效。

一道早餐粥的做法

銀耳百合粥:

食材準備:銀耳(幹)10克,百合(幹)10克,粳公尺25克。銀耳用水泡漲,百合、粳公尺洗淨後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煮成粥,再加冰糖少許即可。

功效:此粥有益氣,養陰,潤肺之功效。

百合營養價值。

百合除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及鈣、磷、鐵維生素b1、b2、c,泛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如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這些成分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百合又稱蒜腦薯,每100克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0.

5克、碳水化合物克、膳食纖維克、維生素b1毫克、維生素b2 0.

09毫克、煙酸毫克、鈣32毫克、鉀344毫克、磷92毫克、鎂42毫克、鐵毫克、鋅1.

31毫克、硒毫克。

銀耳營養價值:

1.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

2.銀耳蛋白質中含有17種氨基酸,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銀耳都能提供。

3.銀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磷、鐵、鉀、鈉、鎂、硫等,其中鈣、鐵的含量很高。

4.銀耳中還含有海藻糖、多縮戊糖、甘露糖醇等肝醣,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扶正強壯的作用,是一種高階滋養補品。

5.銀耳中還有較豐富的膳食纖維。

早上喝粥好嗎

5樓:無雅詩

早上喝粥挺好的,很容易吸收好消化,並且粥的營養價值豐富。

1、容易消化。

喝粥對於人體的消化吸收有促進作用,特別適合孩子和老人食用。這是因為溫度超過六十攝氏度後,大公尺就會發生一種反應,叫糊化作用。粥是指的公尺或者其他糧食溶解在水中,通過燉煮讓公尺和水融合,融合後的混合物濃稠軟爛,食用時入口即化,下肚後容易消化,更加適合沒有胃口以及腸胃不適的人吃。

如果是消化不好的人,在熬粥時時間越久越好,時間越久營養素越可以充分發揮出來,讓人充分吸收營養,並且煮時間久口感效果會增強,增加食慾。

2、增強食慾,補充體力。

我們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比如在身體不適或者生病時並不想吃太多東西,這時候可以熬煮一些粥,加一些小菜,又清淡無負擔,又能促進消化和食慾,還不至於讓身體太過虛弱。

早上天天喝粥好嗎

6樓:蔚晴虹渠花

喝粥易於消化,對腸胃好,而且營養,但是光喝粥容易餓,應該加個雞蛋,一些餅乾麵包什麼的。早餐要吃好哦!

7樓:麥秀麗禮爽

好早上喝一碗粥有益健康,建議喝粥前吃幾粒花生公尺。不要喝得過多,一碗到兩碗。

晚上熬好的粥第二天早上能喝嗎?

8樓:歲月不及你動人

一般來說,晚上熬好的粥第二天早上喝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即使我們不放在冰箱裡面儲存也是沒有關係的。

但是我們需要注意,我們儲存的溫度不能太高了,也盡量不要去攪拌,不然可能會影響粥儲存的質量。

在中國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中,粥的蹤影伴隨始終。關於粥文化的文字,最早見於周書:黃帝始烹谷為粥。

中國的粥在四千年前主要為食用,2023年前始作藥用,《史記》扁鵲倉公列傳載有西漢名醫淳于意(倉公)用「火齊粥」治齊王病;漢代醫聖張仲景《傷寒論》述:桂枝湯,服已須臾,啜熱稀粥一公升餘,以助藥力,便是有力例證。

進入中古時期,粥的功能更是將「食用」、「藥用」高度融合,進入了帶有人文色彩的「養生」層次。

宋代蘇東坡有書帖曰:夜飢甚,吳子野勸食白粥,雲能推陳致新,利膈益胃。粥既快美,粥後一覺,妙不可言。

南宋著名詩人陸遊也極力推薦食粥養生,認為能延年益壽,曾作《粥食》詩一首:「世人個個學長年,不悟長年在目前,我得宛丘平易法,只將食粥致神仙。」從而將世人對粥的認識提高到了乙個新的境界。

早上喝粥好晚上喝粥好

9樓:訊臘誠蔽畔律

早上好,既有飽腹感不容易餓,這樣中午就不會吃很多了。而且營養又豐富。

10樓:

喝粥不會**,反而增肥,因粥中主要成分是澱粉,澱粉是醣類,屬高熱能食品。**應多食用蔬菜,水果,再加少量的高蛋白食品,這樣避免了高熱能食品脂肪。醣類。

水果蔬菜加上少量的高蛋白食品,即維持了生理的需要,又可起到美容的作用。早上你應該吃早飯!我建議你每天吃乙個蘋果,養顏而且**哦!

還是早上喝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早上好,早上吃有胃口。晚上吃容易餓。

12樓:石以

早上喝比較好,最重要的是你的口味愛好啦!

13樓:人生只見如初

到是沒有**的效果,早上喝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喝粥,睌上吃少一點。

15樓:海海海

都很好啊 很好消化 又有飽足感。

每天晚上喝粥好嗎

夏天不用防曬的可以嗎,夏天不用防曬的可以嗎 ?

夏天不用防曬霜不可以的,夏天紫外線很強,不用防曬霜,容易曬黑甚至曬傷 的。防曬霜選擇方法 1 選擇防曬係數和pa值適度的防曬霜 一般情況下,只是日常的外出,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的話,spf和pa值不需太高,spa20 pa 即可。如長時間在外或在野外 海邊等情況,則要塗抹防曬係數較高的防曬霜,spf...

夏天可以喝枸杞嗎夏天喝枸杞會不會上火

不會,1.有酒味的枸杞已經變質,不可食用。2.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冬季宜煮粥,夏季宜泡茶。3.菊花3 5朵 枸杞1 2顆,放入已經預熱的杯中,加入沸水泡10分鐘後飲用,有明目 益血 抗衰老 防皺紋之功效。紅棗跟枸杞一起泡著喝會不會上火?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

天天早上都喝豆漿可以嗎

不行,這樣的話營養有的會過剩,有的營養很缺,可以搭配其它的食物用餐.適量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豆漿衝雞蛋喝法不是科學的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同豆漿中的蛋白結合,從而失去兩者應有的營養價值。喝豆漿只要注意這幾點就可以了 1.並非人人皆宜。祖國醫學認為 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 反胃 噯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