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把麵和好,第二天早上蒸饅頭可以嗎?

2023-01-29 02:50:06 字數 4530 閱讀 5980

1樓:陽光

可以。冬天放室溫(座標武漢,沒暖氣),現在得放冰箱冷藏室,低溫發酵就行。

2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當然是可以的,而且現在天氣慢慢變暖,活了一晚上是完全可以的。

3樓:豌豆貓耳朵

可以,只是放置一夜的麵團會有些許酸味,加入小蘇打之後方可進行饅頭的製作,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純淨水95克、玉公尺油5克、小蘇打2克製作步驟:

1、將昨晚發好的麵團,加入少許水和幹麵粉,加入小蘇打,開啟揉麵模式。

2、麵團揉到光滑的狀態即可。

3、把麵團搓成長條。

4、用刀切成小段。

5、麵團體積明顯變大之後就開始蒸。

6、開中火蒸15分鐘之後燜5分鐘,再開鍋蓋。

7、饅頭就做好了。

8、成品圖。

4樓:思語新竹

蒸饅頭頭天晚上把麵和好,第二天早上蒸正好,要不早上現發面來不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無論是用乾酵母、還是老面肥作面引子方面,其發酵時間基本上是在三小時左右(冬天稍長),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後,面會因為過分發酵而起酸的,這樣蒸出的饅頭雖不會危及健康,但濃烈的酸味也會大倒胃口的。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用食鹼去綜合其酸分後再蒸饅頭。效果會很好的。

當然了,若是在冰箱裡、或隆冬的戶外,面或許不會產生過分發酵現象,乙個晚上的時間也就不會影響到第二天蒸饅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到面發的跟麵包似的就可以了,而且可以聞到酸味,這樣蒸的時候可以擱點鹼水,聞到面有一點點的甜香味就行了,那樣蒸出來的饅頭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根據溫度調整酵母用量第二天早上就不會酸。

做饅頭晚上把麵和好發酵,第二天早上再蒸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用發酵粉的話,可能是不行的,時間太長了,發的面就不好了。蒸饅頭可能不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發酵需要時間。

你這樣應該很不錯的,試試吧。

10樓:水瓶荏苒

你可以活好面,放冰箱冷藏發酵,第二天早上起來排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面一定要起泡泡發酸,這樣就發酵了,

12樓:小黑歐巴歐巴

不可以,麵團發酵時間抄過長bai做出的鏝頭會變酸和影響面的鬆軟。

饅頭du的做法:

一、材料zhi

麵粉500克、糖dao80克、酵母5克、水250克。

二、做法。酵母倒入溫水150克里融化,讓酵母好發酵。

白糖80克加溫水100克溶化。

麵粉倒下中間挖乙個洞,先下酵母水。再下白糖水攪拌。

再來是手工揉麵,小揉後放10分鐘再揉比較好揉。

然後發酵倍大。

拿出來排去氣體,揉和揉到沒有氣泡。

分成9到10份。

揉搓成團 成圓,放旁邊醒麵20分鐘(底下可以用油紙,玉公尺葉,紗布都行)。

冷水下蒸籠,冒氣大概蒸個25分鐘。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呢 只要面能發酵就行。

晚上揉好麵團可以第二天早上蒸饅頭嗎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只是放置一晚的面口感會發酸,因此要再揉進一些蘇打和酵母,重新發酵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全麥粉75g、溫水(約35度)210g、小蘇打2g、酵母1克。

製作步驟:1、將麵團重新揉進小蘇打、酵母和幹麵粉,和成麵團。

2、揉了10分鐘,成光滑麵團,滾圓。

3、重新發酵1個小時體積增大為原來的2倍,用手指蘸一下麵粉戳一下,麵團不會回縮即可。

4、取出發酵好的麵團,揉麵墊上均勻撒上薄薄一層中筋麵粉,把麵團擀扁,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5、重新揉麵揉成長條形。

6、把麵團分為8份。

7、滾圓麵團。

8、蒸鍋內蓖子上刷一層植物油防粘,放入饅頭胚,注意每乙個麵團之間要留空隙,先不要**,蓋上蓋子醒發10分鐘。

9、然後開大火,從冒蒸氣開始算,蒸8分鐘,然後轉到中火蒸7分鐘,關火,燜3分鐘,饅頭就大功告成了。

10、成品圖。

15樓:在竹山洞拉小提琴的巨果松

可以的。不放糖,先常溫發酵乙個小時,排氣後用保鮮膜蓋住放冰箱。第二天早上拿出來後再放糖(我放的是紅糖)一起揉,然後冷水下鍋蒸25分鐘,關火悶3分鐘起鍋。超好吃,很香。我早上才蒸。

16樓:饅頭店裝置大全

如果放酵母的話,第二天可能會發的很大了,如果發過了頭會有酸味。

17樓:艾特過

足以讓酵母發酵了,時間充裕的很,看成品也很好。

18樓:晟宇文化傳播

如果發酵就可以 你直接用麵粉揉不放酵母 那是沒用的。

頭一天晚上把麵揉好,第二天早上做饅頭行嗎?

19樓:愛教學好幫手

頭一天晚上發好面,第二天早上饅頭完全是可以的。因為現在都用現成的酵母發面,開的時間長了也不會酸。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是寒冷的冬季,可能是不行的。需要給麵適當的加溫。

21樓:週二來幫忙

一般來說,晚上發面第二天蒸是可以的,但是一般會將麵團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這樣做一方面是防止麵團變質,另一方面是防止麵團過度發酵而味道變酸。通常擔心晚上發面第二天再蒸不行的原因是害怕麵團會變酸,但是其實發酵過度的麵團也是可以吃的,並不會帶來什麼實質性的健康問題,只是口感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1、晚上發面第二天蒸可以,隔夜蒸的饅頭,要注意控制適宜溫度,以免使麵團發酸。2、可以在麵團發酵好後,把麵團搓成長條,揉透搓圓,放入蒸籠,然後蓋上保鮮膜,放置在冰箱裡冷藏,只要控制適宜溫度做出來的饅頭也非常香滑軟,味道極好。

22樓:劍元槐

頭一天晚上把麵揉好,要有發酵粉和好的面,第二天早上可以發面做饅頭。

23樓:情感達人飛鷹小冒

如果提前乙個晚上就把面揉好,第二天才做饅頭的話,那個面發的太久了,會有一股很濃的味道不好聞,最好還是第二天早上起,然後再做,就好吃一點。

24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我都是要晚上發面早上起來蒸饅頭的,一點都不耽誤時間特別的方便。

25樓:小小娜呀哈

發面是要看氣溫的,現在是夏天兩個小時就夠了,你放一夜不行的,時間太久了,冬天可以,溫度低面就沒有那麼快發,現在幾個溫度很快的。

26樓:帳號已登出

做饅頭晚上把麵和好發酵,可以第二天早上再蒸,但是需要控制適宜溫度儲存。

27樓:頁蓖匭頤蔚巴

現在天冷,頭天晚上活好面,第二天早上做饅頭是最好的辦法,能行的。

28樓:浦秋梵悌

這是完全正確的做法,誰做都是頭天晚上把麵揉好。到第二天早上再做饅頭。

29樓:貓宸

頭天晚上和好麵,第二天早上蒸饅頭可以的。

30樓:速凍小番茄

我媽媽說那能行嗎?那不塌了嗎?咱也不知道是啥意思,那就是不行唄。面發過勁兒了也是不好的。

31樓:陽山神鷹

發面是一項技術活,發面時間長短直接影響到面的口感,發面時間長短每個人掌握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頭一天晚上發面第二天做饅頭也是可以的,這樣能讓面充分發酵。

32樓:榮榮老師愛生活

您好,可以的,但是為了防止麵團過度發酵有酸味兒,最好是在室外發酵30分鐘到1小時,然後放入冰箱冷藏,繼續低溫發酵哦!

晚上揉麵粉發酵第二天早上蒸饅頭可以嗎

33樓:巫子昀

可以醒一晚上。沒問題。

頭一天晚上把麵揉好,第二天早上做饅頭行嗎

34樓:可愛的芳心似水

你得用面引子。或者發酵粉。40分鐘就可以蒸了,用溫水衝開發本酵粉,和面然後加一點白糖 就蓋上蓋等待40-60分就成功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這樣做,如果你活好面蒸饅頭最多醒麵乙個鐘頭就好了,如果你是做油炸食品可以提前和麵一晚。

36樓:我是學生

揉好麵,放在冰箱裡。否則會發酵過頭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們家有時也會這樣做。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不過發酵過頭了。

39樓:網友

關鍵是看面發的程度是不是恰好。

40樓:微笑著回憶

可以啊,別放冰箱,會僵硬的。

饅頭為什麼第二天蒸後會癟?饅頭為什麼蒸熟後會癟

饅頭第二天會癟是熱脹冷縮的原理。因為饅頭裡都是氣孔,熱的時候裡面充滿了氣,涼了之後就沒氣了。蒸饅頭開鍋後癟了原因 萬萬不可直接上鍋蒸,出鍋蓬鬆暄軟不塌皮。在經過一夜的放置後,饅頭中的水分在夜裡會得到全部的蒸發,在喪失水分之後,自然就變癟了。因為水分蒸發掉了饅頭在剛出鍋的時候有熱氣最軟所以饅頭涼了熱氣...

晚上把銀耳放在水裡泡,第二天早上開始熬湯合適嗎

合適網上對 發好的銀耳過夜後不能食用 的一種大眾說法是銀耳中的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是一種有毒的物質,有很大的致癌風險。為了求證,記者從市場上隨機購買了一袋銀耳,從中取出兩份,乙份泡發好後放置12小時,另乙份泡發好後放置24小時。隨後記者將兩份銀耳樣品送至北京理化分析測試中心進行亞硝酸鹽...

晚上多做點飯菜,第二天早上熱熱可再吃,這樣好嗎

隔夜菜不宜吃。據說,胃癌發病率低,與不吃隔夜蔬菜的習慣有關。由於部分綠葉類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果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健康吃法 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不同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