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執行慢怎麼辦

2023-06-04 11:55:03 字數 1920 閱讀 4716

1樓:實創裝飾

電腦卡可能的原因:

1.機箱內有灰塵。可導致計算機速度越來越慢。樓主可開啟機箱清理一下灰塵。

3.系統問題。系統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產生一些冗餘檔案,補丁碎片和一些臨時檔案,這些檔案的存在會影響計算機的處理速度,會導致計算機越來越慢。

建議樓主定期做下碎片整理,用管家清理下系統垃圾。這可以有效提高計算機的速度。

4.硬體原因。可能是樓主在玩什麼遊戲或者使用什麼軟體時,該遊戲或軟體對機器本身配置要求比較高。

計算機配置跟不上軟體要求,這也可能表現出計算機執行緩慢的現象。這就需要樓主投入點money對機器進行硬體方面的公升級才能改善了"

2樓:公尺蘭加油

電腦執行的快慢與電腦的處理器的處理速度的快慢有關。一些應用程式的啟動,都會多少對cpu造成能夠一定的影響,所以,在你本機配置不變的基礎上,想要提高電腦執行速度的話,就盡量在電腦執行的時候,盡量避免多個程式共同開啟使用的情況。這樣會好一點。

另外,對於電腦的執行速度來說,還需要你平時的保養。怎樣保養?單就你提的提高電腦執行速度來講,定期清理系統內的垃圾檔案和不需要的軟體。

可以說,一些不必要的軟體,少乙個,電腦就少乙份壓力。

謝謝···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四種甜蜜

計算機執行慢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解決: 一、用優化大師優化電腦,開啟優化大師-系統優化-開機速度優化-啟動停留時間,選「直接進入」。 二、除塵、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開啟機箱除塵,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2、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5、cpu溫度過高,更換大功率風扇,保持室內通風良好 三、優化bios設定。 1、進bios將預設設定改為優化設定。

2、關閉軟碟機。 3、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4、開啟快速啟動自檢功能 5、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

四、優化電腦設定。 1、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將「裝置型別」設定為「無」,將「傳送模式」設為「dma(若可用」。

2、在桌面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去掉「預設作業系統」下的兩項勾選-確定。 3、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中點選「啟動」-啟動 ,除輸入技術(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去掉勾選)。

4、禁用多餘的服務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樓主如果還有疑問非常樂意解答,麻煩樓主,謝謝。

4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1.建議您關閉您不使用的開機啟動項,您可以在開始、執行中鍵入msconfig進入系統配置介面,關閉啟動項,也可以通過使用第三方軟體,例如360安全衛士進行關閉。

2.如果在出現問題之前您給電腦加裝了新的軟體或是更新,建議您解除安裝後測試。

3.更新電腦所有的驅動程式測試。

4.查殺病毒測試。

5.建議您備份好電腦中的重要資料,重新恢復系統測試。

為您提供安裝xp系統的方法:http://support1.

aspx?id=23832

為您提供安裝win7系統的方法: http://support1.

aspx?id=38423

祝您生活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垃圾,清理外掛程式,關閉多餘啟動項。利用安全衛士等工具都可以。

6樓:老王講電腦及少兒程式設計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

電腦執行慢怎麼辦

計算機執行慢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解決 一 用優化大師優化電腦,開啟優化大師 系統優化 開機速度優化 啟動停留時間,選 直接進入 二 除塵 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開啟機箱除塵,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2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 確定 是。3 用優化大師或...

電腦執行慢,開機慢,散熱差,電腦散熱慢怎麼辦?

首先重灌個系統,看看開機怎麼樣 在看下電源風扇或者顯示卡風扇,再有別把機子放在不通風處。恢復g個吃不上闖蕩江湖噢忽而初步保護及到的就不好看的家獲得次就很不錯的。電源問題也會導致這個問題。電腦散熱慢怎麼辦?應該是灰塵堆積在風扇和散熱口上,夏天要來了散熱不好可要快解決,如果可能的話開機時間一天最好不要超...

電腦執行慢,開機慢,散熱差,怎麼辦

重新做系統,防毒,換主機板,等等 重新做系統,防毒,清灰,換cpu風扇 台式電腦的話,可以開啟機箱,拆下cup散熱片和風扇,清理乾淨散熱片裡和風扇上的灰塵。再清理一下顯示卡散熱片上的灰塵。筆記本的話因為不容易拆開,最好送到維修店去清理散熱通道的灰塵。執行慢是散熱不良引起的,清理完灰塵會有很大改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