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反應慢,怎麼辦?

2023-03-12 12:20:02 字數 5211 閱讀 5669

1樓:鎖鎖丶無敵丶

1.首先是軟體,是不是安裝軟體過多?造成註冊列表冗餘項過多,影響相同正常掃瞄識別。

這樣會在使用某些特定功能或軟體的時候一卡一卡的。另外是不是一些軟體之前相互互斥,就類似之前搜狗出了一款在win7下切換輸入有時會頓卡現象的版本,不過後來修正了。盡量檢查下軟體有沒有什麼異常軟體或者不穩定版本之類的。

2.然後是空間,檢查下c盤剩餘空間是否大約4g(win7系統下)這樣起碼能保證在使用虛擬記憶體是有空間可讀寫,不會影響系統執行。

3.檢查下磁碟使用,對磁碟使用情況進行檢查,是否讀寫是否都正常,轉速是否正常,是否有壞道,這個是極其容易引起頓卡的原因。

4.檢查電腦運**況,在電腦運**況下開啟一些監測軟體,對軟體的記憶體,cpu,i/o讀寫吞吐進行檢查,如果發現哪類軟體異常因停止使用,解除安裝或者更換版本,檢查cpu和硬碟等的各部分溫度和轉速啊是否正常。

5.軟硬體變更,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軟體或硬體方面的修改,可以恢復下試試,以此來更好的確認故障。

6.日常多清理電腦,愛護使用電腦,盡量不要執行讓電腦配置非常吃力的軟體或遊戲,耗使用壽命的。

7.您可以使用騰訊電腦管家防毒軟體清理垃圾,電腦加速!!小火箭的加入則讓使用者深度加速電腦,雙重的減壓讓使用者的電腦「用得飛起」更優的效能,依舊強大的功能!!

2樓:「吣噯噠

尊敬的樓主您好:

首先看一下 您電腦配置。

電腦配置差的,盡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那裡 設定 高階 更改。

在自定義那裡 設定為 2000 - 4000

(win7)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效能設定-「高階」選項卡-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要設定的驅動器c盤,選擇系統管理大小或者根據需要選擇自定義大小-設定-確定。

例如:系統垃圾—windows臨時檔案、**站、略縮圖快取、windows錯誤報告等。

2.瀏覽器快取目錄—ie等瀏覽器的快取。

3.登錄檔檔案—不存在的dll檔案記錄、開啟對話方塊歷史記錄、檔案型別操作記錄、無效的幫助檔案等。

4.長期留駐在電腦沒有用的大型檔案。都可以造成電腦卡。

以下是解決方案:

3樓:網友

你電腦幾年了,四年以上換電腦2g以下加記憶體,三年以內裝系統。如果還不行查硬碟壞道。

4樓:一帆風順勤快胖

優化系統或重灌系統清理一下垃圾擴大記憶體清理垃圾啟動項優化下360完全的優化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安裝沒用的軟體,檔案,清理記憶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1.檢查應用軟體或者驅動程式。

有些程式在電腦系統啟動會時使系統變慢。如果要是否是這方面的原因,我們可以從「安全模式」啟動。因為這是原始啟動,「安全模式」執行的要比正常執行時要慢。

但是,如果你用「安全模式」啟動發現電腦啟動速度比正常啟動時速度要快,那可能某個程式是導致系統啟動速度變慢的原因。

2.桌面圖示太多會惹禍。

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詢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載入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 建議大家將不常用的桌面圖示放到乙個專門的資料夾中或者乾脆刪除!

3.刪除隨機啟動程式。

可以使用金山毒霸的開機優化功能,一鍵提高開機速度。

如果你的計算機感染了病毒,那麼系統的執行速度會大幅度變慢。建議使用金山毒霸的快速查殺功能,一鍵查殺電腦病毒,提高電腦執行速度!

7樓:網友

從「蠕蟲病毒用金山沒查出來,但qq電腦管家查出來了,可是我把qq電腦管家公升級後,就查不到蠕蟲」這句話中得出一有可能的結論:qq電腦管家誤報了,為什麼他會誤報自己想。

再從"我想安個其他的殺軟,但又怕出現相容問題比如說卡巴斯基"這句話我告訴如果有軟體在同一系統存在相容問題那麼就是。

一、技術問題,二、道德問題,比如不久前qq和360之間的事。

說得有用的, 多做做清理 無用的軟體就卸了 那個軟體不好用就換硬體裡灰塵也可以清理下。

8樓:網友

電腦反應速度慢有幾種問題,一是硬體配置太低,二就是電腦有病毒或者木馬,在後台執行著,佔用電腦的系統程序,建議用卡巴斯基全盤防毒,應該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9樓:網友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點啟動——全部禁用。

10樓:網友

感覺360還是比較不錯的,如果電腦配置不太高,就不能執行佔容量比較大的防毒,如果自己查不了就請專業人士處理一下,並好好學習學習,對自己以後合理的用電腦有好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電腦用的時間長了,,開啟機箱除除塵吧。

12樓:史蒂芬聰

一、開啟機箱,除塵,檢查cpu、顯示卡散熱,給風扇上油。

二、防毒。撥掉網路連線、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同時最好換乙個防毒軟體再殺一次。

三、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或黃山修復修復ie。

四、用360安全衛士清理惡評軟體,修復漏洞。

五、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點選啟動--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六、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七、加大物理記憶體最低到512mb以上,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最小值設為物理記憶體的1-2倍,最大值右設大一些為物理記憶體的2-4倍。1gb以上記憶體最小值可設為物理記憶體的倍,最大值可設為1倍。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最好設定在裝有系統c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中。

八、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 。

13樓:老王講電腦及少兒程式設計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

14樓:刑夏英從霜

安卓不聯網的比如時尚物語開服裝店的遊戲。

誰知道啊。曾看朋友玩過。

就是找不到了。

15樓:農輝嬴夢寒

如果你的電腦硬體夠強的話,就格盤重灌個系統吧,如果是硬體落後,卡就是沒辦法的事了哈。

16樓:包樂巨集洋

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儲存裡的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擇要整理的盤然後。

碎片整理下。

電腦的反應應該會有所好轉。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不知道了,從配置看來應該沒問題,樓主再重灌一下看看行不行。

18樓:安熠鐵娥

征途2千軍360到6級了這麼領禮包。

如何用?

19樓:老王講電腦及少兒程式設計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

20樓:宓蝶孔雀

如果硬體都不算太老舊,而且也不是執行什麼特別大型的軟體或遊戲的話,介紹幾個方法給你吧…都可以試試。第一,清理磁碟垃圾,第。

二、整理磁碟碎片,第。

三、刪掉不用的軟體、(不要在系統盤安裝太多東西)。第。

四、結束掉沒用的程序。第。

五、開啟機箱清理灰塵。最後……如果還不行的話,就重灌系統吧…也很容易的。

21樓:網友

這樣的問題一般,大部分都是電腦的問題。

先用金山衛士/清理系統垃圾,惡意外掛程式。修復ie掃瞄木馬後,看情況。

22樓:通德文酒雁

1.如果是配置跟不上的話,就公升級配置,如公升級記憶體之類的。

2.用軟體清理系統垃圾檔案,如360,優化大師之類的。

3.最簡單的方法是系統重新安裝。

23樓:賀金蘭陽靜

很有可能是中木馬病毒了(建議使用microsoftsecurity

essentials防毒軟體,微軟的,挺好用的,使用木馬清道夫,安全又快速,很不錯)),還有可能是電腦中垃圾太多,影響電腦的反應速度了(建議你使用ccleaner清理垃圾。

24樓:伍炳君

電腦反應慢原因:

1.電腦反應太慢,第一我們開啟任務管理器,檢查cpu資源的使用,若某個程式的cpu資源佔用一直比較高(比如佔到50%以上),系統速度就會明顯變慢。因一般情況下,除大型遊戲程式之外,應用程式在執行過程中只是瞬間佔用較高,而不會一直持續較高。

盤空間是否夠用,如果c盤可用空間在1g以下,說明c盤空間不夠用,這也會導致電腦反應慢。

電腦反應慢解決方法:

電腦反應慢可以使用金山毒霸系統清理功能。

一鍵清理將您習慣清理的範圍設定成預設,一鍵搞定清理垃圾清理電腦垃圾檔案,節省磁碟空間。

清理登錄檔定期清理登錄檔,可以加快系統執行速度按照我的方法操作解決問題,不行再hi我。

25樓:網友

解決方法:

(1)如果你已經安裝了360安全衛士,那麼就用它定期清理一下電腦垃圾。(最好用完電腦就清理)

(2)安裝魯大師優化電腦,可以達到提速的效果。

(3)解除安裝沒有用/不經常用的電腦軟體。(記住解除安裝完後一定要把剩下的那些登錄檔清理乾淨)

(4) 定期公升級電腦中的常用軟體。

(5)安裝軟體時盡量不要安裝在c盤。

(6)用已安裝的防毒軟體查殺電腦中是否有病毒在作怪。

以上這些解決方法是我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積累的經驗,如果有不足的地方還請見諒!!!

26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優化大師 或者 別的優化清理工具試試。

如果不行就 防毒。建議用 小紅傘 防毒軟體。

27樓:匿名使用者

優化一下,軟體開少點!然後清理系統垃圾!

電腦反應慢怎麼辦

遇到電腦反應慢的情況可以嘗試用下面的方法解決。電腦反應慢原因 1.電腦反應太慢,第一我們開啟任務管理器,檢查cpu資源的使用,若某個程式的cpu資源佔用一直比較高 比如佔到50 以上 系統速度就會明顯變慢。因一般情況下,除大型遊戲程式之外,應用程式在執行過程中只是瞬間佔用較高,而不會一直持續較高。2...

鍵盤故障 電腦啟動慢,鍵盤反應慢怎麼辦

鍵盤故障導致電腦啟動慢,這個倒也不是頭次聽說,因為我曾遇到過兩例,一例是因為拉扯了鍵盤線導致頻繁重啟,另一例是因為ps 2介面中一根針偏折導致莫名故障。但樓主的問題,我還沒有遇到過。給您幾個建議您可以試試 1 另找乙個鍵盤替換試試,如果確實問題解決,那麼您可以換鍵盤了。如果故障依舊,那麼你應該找個行...

膝上型電腦反應慢怎麼辦?膝上型電腦反應慢是什麼原因

膝上型電腦反應慢了的話,首先考慮的應該就是重新裝系統。因為系統使用時間長以後由於登錄檔積累了過多的垃圾,或者是系統盤的臨時檔案過多,都會影響膝上型電腦的反應速度,只要你重新裝一遍系統,或是用轉殖軟體恢復一下系統的備份,那麼你的膝上型電腦就會變快了。但有乙個前提是,你的膝上型電腦安裝的系統是出廠時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