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啥時候能好?角膜炎多久才能好

2022-12-29 15:15:02 字數 3235 閱讀 2674

1樓:我凱行鹿

角膜的炎症一般情況下是慢性病程的最快也要3-4周,但炎症可能是輕微的。一般情況下沒有外傷的情況下角膜發生的炎症都是由於病毒引起的,一般用抗病毒的藥物聯合一般抗炎藥物就可以了,還可以適當時候用點弱激素眼水。最好先去醫院確診是什麼型別的角膜炎。

角膜炎多久才能好?

角膜炎需要治多久才能好

2樓:希瑪眼科

建議最好到大醫院做眼部檢查,根據病情來**,千萬別大意,嚴重者可致盲。在感染性角膜炎**中,應嚴格掌握糖皮質激素的適應證。細菌性角膜炎急性期一般不用;慢性期病灶癒合,可酌情使用。

真菌性角膜炎禁用。

單皰病毒性角膜炎應根據病變型別,掌握用藥時機、濃度、次數及時間,對控制病情、減少**及預防併發症起關鍵作用。但若使用不當,可致病情惡化甚至角膜穿孔。

重症感染者或因耐藥菌株所致角膜潰瘍,藥物**難以控制,一旦潰瘍穿孔或行將穿孔,應不失時機採取**性角膜移植術,術後繼續藥物**。

關於角膜炎 要多久才能徹底恢復啊

3樓:網友

結角膜病不一定是過敏所引起的,導致結膜病的微生物大致分為,細菌性,病毒性,衣原體或眼內部的炎症都是引起的**,您先按著當地大夫給您開的滴眼液用,恢復是需要時間的,不要著急,一定要**徹底,結膜病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炎是有一定危險的。病毒性角膜炎有它的**方法,一般不是以打吊針為主的,而是以抗病毒眼藥為主。還可輔以口服抗病毒藥物,促角膜恢復眼藥水等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一下,明確**,積極**。

5樓:劉

淺層角膜炎大多為病毒感染,點一點抗病毒眼藥(瓶口不要接觸眼部),擦眼的東西要消毒。

6樓:尕葵

我角膜炎大概10天就好了,不過還持續滴幾天眼藥水防**,其實不需要吊針,最主要是遲點消炎,很痛的話就吃點黃連上清顆粒,我吃了6天藥,眼藥水要滴半個月左右。

慢性角膜炎**了 多久能好

急性角膜炎多久才能治好

病毒性角膜炎一般要多久可以**? 20

7樓:採8哥

我個人的意見是,一般情況下病毒清角膜炎是比較好**的,我們知道病毒性角膜炎是眼科最常見的乙個角膜炎,但是病毒性角膜炎它有乙個特點就是反**作。

目前來說,患者如果出現病毒性角膜炎,只要是在診斷明確之後,我們及時藥物**,通常來說都是能夠控制比較理想的。一般來說,常用的藥物包括抗病毒藥物有更昔洛韋、阿昔洛韋,根據患者的病情,我們還可以適當的使用重組人干擾素滴眼液。

通常來說,患者如果得了病毒性角膜炎,我們通過這些區域性用藥都能夠將患者的病情控制住,但是我們要注意的是由於病毒性角膜炎容易反**作,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及時給藥,按規律療程**,同時在得病之後要注意飲食以及一些全身狀態。

角膜炎能治好嗎? 20

8樓:羹

:角膜炎是一種嚴重的眼科疾病,是導致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角膜炎畢竟是在眼睛部位患病,因此輕則會影響視力,重則直接導致失明,所以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

如果得了角膜炎不聞不問,就會加重病情。很有可能轉為真菌性角膜炎。由於真菌性角膜炎自覺症狀輕微,病人常常不夠重視,待症狀加重時才匆忙就醫,此時常有嚴重的角膜潰瘍或伴前房積膿,甚至出現角膜穿孔、眼內容物炎等,破壞整個眼球,最終導致失明。

角膜炎是因角膜外傷,細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它的主要的危害就是使視力或多或少地受到影響,尤以炎症侵犯瞳孔區域者更為嚴重。當然了視力的受累程度完全取決於瘢痕所在的位置,如果位於角膜正中,縱然瘢痕很小,但影響視力卻很大。

因此在發病的早期應該立即接受**,可以熱敷使眼部血管擴張,解除壅滯,同時促進血流,增強抵抗力和營養,使潰瘍得到迅速的恢復。

相信各位患者通過上述介紹已經非常了解了角膜炎的嚴重性,所以患者一旦患了此病症,必須及時去醫院就診,否則您將悔恨終身。

9樓:獨奕聲釗鸞

角膜炎是可以治好的,由天引起角膜的原因很多,**時所用的藥物不同,為此,建議到醫院找眼科醫師診療為上策,不要亂用藥而拖誤病程。

10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急性角膜炎要早期消炎抗菌**,控制炎症。如果發展為急性角膜炎就只有藥物控制,避免角膜損傷。

11樓:小懶星

角膜炎可完全**,但必須注意盡早**,且應前往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正確的診斷,對症的**。反覆的角膜炎或嚴重的化膿性角膜炎,可導致角膜穿孔。部分患者**後,因長期炎症可導致角膜雲翳或角膜斑翳影響角膜透明度。

目前該疾病可採用藥物**,根據患者感染原因,包括細菌感染、病毒感染、真菌感染,可針對性採用不同藥物進行**。

12樓:_合肥普瑞眼科

角膜炎**是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而定,如果有細菌病毒感染的話,可能是需要住院消炎抗病毒**的。您用藥一段時間效果不明顯,建議到醫院再複查一下,看一下您的病情是否發生了變化,再根據檢查結果來針對**。

13樓:復興眼科

角膜炎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盡早**,並且要到正規眼科醫院,先檢查是那種角膜炎然後對症**。要引起重視,不能大意,因為,反覆的角膜炎,或者嚴重的化膿性角膜炎是可能導致角膜翳或者角膜穿孔的。所以,請到正規眼科醫院盡早**,祝你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炎是可以**的。

對於處於活動性炎症的角膜炎,一般是需要針對炎症的具體型別,使用有效的抗炎藥物進行正規積極**,同時使用貝復舒滴眼液及小牛血清眼用凝膠點眼,促進角膜營養及修復。如果能積極正規**,大多數角膜炎是可以**的;但如果**不及時不正規,則會出現角膜穿孔、眼內炎等嚴重後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只要堅持**,就能**!

16樓:

能啊,這個很常見的,我前年就得過,滴幾瓶滴眼液就好了。

17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根據不同的**和嚴重程度,角膜炎的預後差別很大,可能完全恢復,也有可能遺留一定的後遺症。

炎症比較輕的**效果好,角膜癒合得比較好,對視力影響較小;較重的炎症可能一直沒法治好,導致眼睛疼痛劇烈、視力很差,甚至需要通過手術來把整個眼球摘掉,這是最糟糕的情況。

18樓:網友

您好,請問我得了角膜炎快五六個月了現在**還能治好嗎?

角膜炎有什麼症狀,角膜炎什麼症狀

角膜炎 keratitis 分潰瘍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潰瘍,非潰瘍性角膜炎即深層角膜炎兩類。由內因,外因不同因素造成。因角膜外傷,細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患眼有異物感,刺 痛甚至燒灼感。球結膜表面混合性充血,伴有怕光 流淚 視力障礙和分泌物增加等症狀。角膜表面浸潤有潰瘍形成。潰瘍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潰...

過敏性角膜炎 100,過敏性角膜炎是怎麼引起的

激素類的 但是要少點。埃美丁滴眼液,複方妥布黴素滴眼液,應該可以的,我最近就是過敏性結膜炎犯了,過去買這些用比較好,這次自己還是買的這兩個。最重要用眼清潔。過敏性角膜炎是怎麼引起的?如果患者出現過敏性角膜炎,主要指的是過敏性的結膜角膜炎。大多數患者出現這種疾病是由於感染過敏原,導致患者出現眼部癢的狀...

眼睛角膜炎怎樣治療

角膜炎的主要表現是視力模糊眼角膜發炎 畏光 流淚 疼痛 角膜周圍充血,嚴重者角膜混濁,眼內分泌物增多。意見建議 1 角膜炎常用滴眼劑及眼膏,應注意有效的濃度及滴眼的次數,按醫囑進行滴用,以預防虹膜睫狀體炎的發生。2 保持結膜囊清潔,眼角膜發炎分泌物多者要及時清拭或沖洗,但如有角膜穿孔危險時不要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