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機進水,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2023-04-21 13:25:02 字數 3994 閱讀 6268

1樓:網友

這個問題修好是不要花多少錢的,你自自己如果有工具的話可以自修的,把電機拆開後,用吹風機吹乾,或通風晾乾(這種方法需要時間較長),裝好就ok了。到修理店去修最多三十元。

2樓:帳號已登出

電動機進水後如果沒再用過,自己就可修復。拆開電動機用工業酒精(純度大於95%)刷洗乾淨內外所有部位,放在通風有陽光處自然風乾表層(2小時即可),把電動機定子懸空放好,用乙個體積合適的(60-100w)220v的燈泡放在電動機定子中間(燈泡由懸空的定子底部伸進去),連續烘烤6小時停止,次日、再次日,依然如此三日可裝配使用。有條件的可用萬用表或兆歐表測量定子繞組對地絕緣電阻,大於500千歐就可以。

3樓:狂天然

1、絕對不要再用,以用就容易燒電機。

2、拆開烘乾或晾乾。

3、重新裝配就可以了。

4樓:禮縈莘經業

電機可以修理。

線黑了可以換線。

不過一般沒有人願意做這個活,費時費力利潤還不高。

針對於lz充電充不滿的問題。

我想和電機沒關係。

充電不滿應該是充電器。

或者電池的故障。

5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電機進水,到底要不要趁早維修?看專業修車師傅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要用,用就容易燒電機。拆開烘乾或晾乾。

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7樓:小小的白開水

如果電動機進水了,可以將電動機內的水清理乾淨,然後維修一下。如果電動機出現了嚴重的進水現象,那就需要直接更換電動機了。電動機是給電動車提供動力的核心部件,電動機負責驅動電動車前進。

電動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交通工具,這種交通工具的結構是比較簡單的。

電動車的主要部件包括車架,電動機,電池,電控系統。

電控系統是用來控制全車電路的,如果沒有電控系統,那電動車是無法正常執行的。

電控系統一般會固定在後座的下面。

電池是電動車上乙個用來儲存電能的部件,電池可以給電動車上所有的電子裝置供電。

如果沒有電池,那電動車也是無法正常執行的。

電池是乙個需要定期更換的易損件,隨著充放電次數的增加,電池的效能也會降低。

在充電或放電時,電池中的離子會在電解液中移動,部分離子在電解液中移動時會與電解液發生化學反應。

隨著充放電次數的增加,電池中的離子數量也會不斷減少,所以電池的效能也會降低。

如果能保持正確的用車習慣,那是可以有效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的。

8樓:創作者

不要通電使用了,趕緊去維修點。她們會觀察進水是否嚴重,如果嚴重他們會給你拆開電機殼風乾進水,再密封好。密封時你自己也應該觀察下是否密封好,然後在不通電的情況下手動轉動電機,觀察是否有異響、轉動不均速等現象,如果沒有,表示處理及時,電機沒有受到影響!

現在電機內部都是採用鋁合金或鉛的,一般不容易生鏽,但進水嚴重,長期不排除容易引起短路或燒掉的可能,所以為了保險最好盡快處去理掉。

9樓:弘玉蓉榮卿

調速轉把介面進水短接,或損壞遭成開啟電源就會走動;還有控制器接頭出水濺濕所至!開啟介面用吹風機吹乾就可以!(空制器密封一般,電機一般密封都可以進水可能性很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了?還能夠不能運轉呢?如果說不能運轉,那可能燒掉了。只能換乙個了。求採納。

11樓:網友

電動車電機進水後如何解決?其實不用更換新電機,老師傅教你一招。

電動車電機進水後怎麼處理

12樓:還是醬紫吧

用熱風槍進行蒸發式除水:電機輪如果是鋁的其內磁鋼表面用熱風槍將水吹乾,進行蒸發的方法除水,如果磁鋼潮濕日後磁鋼表面氧化鏽蝕,給電機「內力」大失,造成放電電流大且電機起熱,浪費電量。

電動車電機進水後,為保險起見最好及時將電機做一次保養,其中包擴清理電機內部、外部,烘乾,測絕緣,浸漆,測量絕緣,清洗機械部分並更換潤滑油脂,一定要及時。

電動車電機注意事項。

騎車涉水的時候。所以說,水窪雖淺,能不騎進去就盡量不要騎進去了。如果遇到陰雨連綿的天氣,地面上到處都是水窪,建議大家騎行後將電動機進行風乾,從而延長使用壽命。

電流有熱效應,電機長時間工作,內部溫度難免會公升高。而電機中的關鍵部位——磁鋼和線圈,怕的就是高溫,因為高溫會導致磁鋼退磁,還會使得漆包線絕緣性能下降,也就是所謂的燒線圈。

13樓:安全護航

千萬不要通電,然後拆開電機曬上兩三天再晾乾,再組裝起來。

電動車會進水嗎

14樓:生活小小囊袋

對於你描述的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是很難進水的,也就是說,一般的電動車鑰匙處,他都是經過水處理的,他上邊有防水蓋,當鑰匙插入孔門。才有可能進水。如果是沒有插入鑰匙的。

水是無法進入鑰匙孔的,除非有人故意的損壞。否則水是一滴也進入不了得。

效能1、鉛酸電池(含鉛酸膠體電池)成本便宜,效能穩定,市場上的電動車大部分採用此種電池。

2、鋰離子電池(常稱之為鋰電池)成本較高,但具有比能量大、比功率高、自放電小、無記憶效應、迴圈特性好、工作溫度範圍寬、無環境汙染等優點。

3、晶膠電池,成本高,效能穩定,市場上使用此類電池的電動車並不多見,只有少數商家才給配置此高效能電池,安全係數最高。使用壽命遠高於前兩類電池的優勢和自我修復功能的優勢也是行業的領先位置,優勢是鉛酸電池不具有的,避免鉛酸電池分層的劣勢。

電動車的電機會進水嗎?

15樓:景秀越蔡德

電機只要水滿過電機一半,水就會從電線那裡進去,其他地方是密封的,水沒壓力就不會進,現在有刷的電機基本很少了,

16樓:碧魯櫻花卑佩

可以去質量檢測部門,檢測他的車子所有效能,以及電機密封,電機進水,就是密封效能不好,可以去找廠家換!一般電機是包三年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好的電機都會進水,但你不用電機中軸泡在水裡電機就進不了水了!

18樓:智代

這要看電機的質量!***的只要不超過半徑中軸就不會。每個電機都有電機線。如果你超過中軸接線吼都會進水。

19樓:無限刷粉

看密封好壞了,新的不容易進水,時間長就會進水。

20樓:帝都小女子

如果電動車淋大雨,電機肯定會進水的。

電池情況也不容樂觀,出現此類現象,最好先卸掉電池,搽乾淨能看得見的水,然後在通風的太陽地曬上一二天,以使電動車裡的水分充分蒸發,(控制器盡量將蓋板開啟),再接通電源,一般故障可以解決。如果就近有修車廠的話更好,送烘乾房烘乾,不過溫度不要定的太高,以防車裡的潤滑劑在高溫下溶化流走,當然也可以在烘乾後重新新增潤滑劑。

21樓:愛刷

會進水的不過一般沒什麼事。

22樓:寡婦

輪子泡在水面當然進水啦。

電動車電機怎樣才會進水

23樓:遠巨集

水一定要乾燥,不要拆下蓋子不能乾燥。即使可以暫時使用,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所以不節省時間,這將導致未來更大的維護成本。

所述連線埠與連線面之間、緊固螺栓與螺栓孔之間、電機軸與軸孔之間設有靜密封機構。

電機的外部部分由防腐材料或防腐塗層製成。由於防水電機內外可能存在的裂縫或通道被密封機構堵塞,可獲得可靠的防水效果。即使給電機澆水很長時間,水也不會進入電機,導致短路故障。

同時,還具有一定的防爆效能。

24樓:思思雨

如果水面超過後輪輪軸,就進水,後輪電機線是從後輪軸中心引出,雖然做了防水,但還是會漏水,建議雨天涉水時不要超過後輪軸中心,而且要緩慢通過。

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電動機進水了,可以將電動機內的水清理乾淨,然後維修一下。如果電動機出現了嚴重的進水現象,那就需要直接更換電動機了。電動機是給電動車提供動力的核心部件,電動機負責驅動電動車前進。電動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交通工具,這種交通工具的結構是比較簡單的。電動車的主要部件包括車架,電動機,電池,電控系統。電控系...

電動車電機故障怎麼辦,電動車電機故障

電動車的電機出現故障一般是調速轉把出現故障或者電機霍爾出現故障,檢查電動車的調速轉把和電機霍爾,調節電機的調速轉把或者更換電機霍爾可以修復電機的故障。在安裝電動車的電機之前需要檢查原電機的防鏽層的位置,避免在安裝時損壞電機各個結合部件的密封性,之後檢查更換的電機是否符合電動車的使用需求,還要注意電機...

電動車的故障,電動車電機故障

1 全車沒電 主要故障就是,電池開焊,保險燒壞,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脫落 接觸不良,轉換器損壞.不會出現大的問題。2 有電不走 一般情況下,你先看一下剎把是否回位,如果剎把斷開,你把剎把用手頂住就可以行駛了,除以上情況外,轉吧.控制器損壞.電機損壞.霍爾損壞都會出現有點不走的現象.像這種情況處電源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