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稅後利潤總和是不是公司淨利潤

2023-04-21 12:05:03 字數 1905 閱讀 3453

1樓:未

1,公司的稅後利潤,是公司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經營的財務成果,分為營業利潤、投資收益和營業外收支淨額。與公司的淨利潤不同。 2,營業利潤,是指核算期內營業收人減去營業成本和有關費用,再減去營業收人應負擔的稅收後的數額。

投資收益,是指公司對外投資取得的利潤、股利、利息等扣除發生的投資損失後的數額。營業外收支淨額,是指與公司生產經營無直接關係的各項收人減去各項支出後的數額。營業外收人包括固定資產盤盈、處理固定資產收益、罰款淨收入等。

營業外支出包括固定資產盤虧、處理固定資產損失、各項滯納金和罰款支出、非常損失、職工勞動保險費支出、法定補償金等。 3,公司的稅後利潤應當按照下列順序分配: (1)彌補公司的虧損。

公司虧損是指在乙個會計年度內,公司的贏利低於公司的全部成本、費用及其損失的總和。在公司存續期間內,公司應當經常保持與其資本相當的實有財產。當公司有利潤時,應當首先用利潤彌補公司的虧損,使公司資本得以維持。

2)提取法定公積金。公司當年的稅後利潤在彌補虧損後,如果仍有剩餘,應當提取10%列人法定公積金。公司的法定公積金累積金額達到公司註冊資本的50%後,可以不再提取。

公司不得削減法定公積金的提取比例。 (3)提取任意公積金。公司除了提取法定公積金以外,可以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在提取了法定公積金後,由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決定另外再從稅後利潤中提取一定的公積金。

此部分是公司自行決定提取的,不是法律強制要求的,被稱為任意公積金。任意公積金提取多少,由公司自行決定。 (4)支付普通股股利。

公司稅後利潤在進行以上分配後,如仍有剩餘,可以按確定的利潤分配方案向公司的普通股股東支付股利。有限責任公司,除了全體股東另有約定的外,按照股東實際繳納的出資比例分取紅利;股份****,除了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外,按照股東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公司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不得分配股利。

5,法律規定公司的稅後利潤應當先用於彌補虧損、提取法定公積金,然後才能分配給公司的股東,以保持公司資本的穩定性,維護債權人的利益。如果公司的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違反法律的規定,在公司彌補虧損和提取法定公積金之前向股東分配利潤,股東必須將違反規定分配的利潤退還公司。

2樓:小飛哥mk疁

如果沒有企業所得稅才會相等,因為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3樓:花生

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所以,不是。

稅後經營利潤與稅後經營淨利潤是同乙個概念嗎

4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吧,只有稅前經營利潤和稅後經營淨利。

潤,稅前經營利潤=利潤總額+利息費用。

稅後經營淨利潤=淨利潤+利息費用*(1-所得稅稅率)注意:這裡的利息費用包括資本化的利息費用,不僅僅是作為財務費用列支的利息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稅後淨利潤就是淨利潤。

稅後營業利潤=淨利潤+稅後利息。

稅後營業利潤也就是稅後經營淨利潤,指的是企業經營性活動的稅後淨損益,它減去稅後利息費用就是稅後淨利潤。

稅後淨利和稅後經營利潤的區別比較

6樓:高頓教育

1.稅後淨營業利潤是指將公司不包括利息收支的營業利潤扣除實付所得稅稅金之回後的數額)加上折舊答及攤銷等非現金支出,再減去營運資本的追加和物業廠房裝置及其他資產方面的投資。

2.稅後經營利潤是財務管理中的概念,它等於息稅前利潤乘以(1-所得稅稅率),表示公司根據收付實現制扣減所得稅之後的營業利潤(息前稅後利潤)。

3.其計算方法詳情如下:

稅後淨利=稅後經營利潤-稅後利息費用。稅前經營利潤其實就是息稅前利潤。

稅後淨利=(稅前經營利潤-利息費用)×(1-所得稅率)=(息稅前利潤-利息費用)×(1-所得稅率)=利潤總額×(1-所得稅率)=淨利潤。綜合題第一題中,要求計算的稅後經營利潤=稅前經營利潤×(1-所得稅率)=息稅前利潤×(1-所得稅率)。

07122119472是不是中介公司電話

過程也就沒有意義了。所以想給你乙個提示,在魔 18650071697是房產中介 嗎?你好,是不是中介公司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你 回撥過去,問問清楚不就知道了嗎。還有一種就是如果被許多人標記過,那就是中介公司 了。這樣 別人的 號碼不大好,自己可以搜尋下。誰知道呢?最簡單的,你打過去問問你是不是賣房子的...

佰仟公司075536638169是不是詐騙電話

僅憑乙個 號碼無法確定是不是詐騙,但如果以各種名義要你匯款的陌生 一般都是詐騙 接到懷疑是詐騙的 不要進行任何操作,直接結束通話即可,如果有不慎操作或者個人資訊的洩露,要及時通知銀行凍結賬戶存款,更改密碼,告知家人 朋友自己資訊洩露,防止上當受騙。佰仟公司是不是詐騙 5 就是詐騙公司,我中招了,氣瘋...

公司這樣是不是違規了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要求對方支付你從第2個月開始的雙倍工資賠償。10月國慶8天假是有薪假的,單位這明顯就是違法勞動合同,不給你工資就上勞動局監察大隊舉報投訴。今年國慶假日時包含中秋調休的假日,和國慶法定假日加起來一共是四天的法定假日。是違法,但社會上這種現象很多,比如說規定超過八小時按加班算,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