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單位總工程師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2023-04-21 12:05:02 字數 1853 閱讀 6915

1樓:職場導師張可

1、組織貫徹執行國家有關的科學技術政策和上級頒發的各項管理制度、技術標準、規範、規程等。2、領導編制並組織實施本單位的科學技術發展規劃、年度計畫。根據國內外科學技術發展動態,組織引進和推廣國內外的先進科學技術。

根據國家需要和本單位的條件,決定提高產品質量、增加品種的工作計畫。提出企業挖潛、革新、改造的方案和技術措施。組織處理重大科研、生產技術問題,從技術上保證生產、設計和科研等國家任務的完成。

不斷提高本單位的科學技術水平。

3、主持制定本單位技術管理、工藝標準、技術操作規程、環境保護等方面的規章制度。審定和簽署各種重要技術檔案,包括重要技術總結、科研報告、重大工程的設計方案以及技術改造的專案和方案等。4、參加或參與領導本單位學術(技術)委員會的工作。

主持本單位科研成果的鑑定和學術**的評價以及其它學術、科研、技術活動。組織群眾的技術革新活動,推廣先進經驗和創造發明,不斷提高職工的技術素質。

5、參與領導本單位技術職稱評定委員會的工作。提出科技人員培養進修的規劃和意見。主持對科技人員的技術考核工作,提出科技人員使用、調配、獎懲和晉公升的意見。

6、總工程師對技術科室和車間的技術工作實行統一管理。在技術工作上,各職能機構必須服從總工程師的指揮和排程。7、副總工程師協助總工程師並分工負責一部分技術領導工作。

總工程師的職責

2樓:勝軍

總工程師的職責:

負責總工程師專案工程建設的總體控制、質量、進度、工程造價控制和技術管理等建設管理工作;

負責根據專案的總體管理目標編制專案建設的總體實施計畫、年度和分月度的實施計畫;下達專案的建設實施計畫,並對實施中的專案計畫進行統計分析和計畫調整等綜合管理;

組織專案辦、監理單位和施工單位全面分析工程的特點與實際情況,分析確定工程的技術難點和控制要點,制定相應的針對性措施和重點控制流程;並督查監理單位和施工單位制定相應的監理和施工的監控計畫,落實人員和條件,實施於工程的監理和施工,使建設管理目標明確,層級之間形成有效監控的體系;

負責新技術利用和專案的配套工程科研工作;

監督集中招標採購的大宗施工裝置材料的質量和**工作;協調工程技術方面合同各方及專案對外各方的工作關係;

負責工程變更和專案造價控制的管理工作,負責配合專案審計工作;

負責組織辦理專案中間計量支付、交工支付及竣工結算;

總工程師介紹:

總工程師,又稱首席工程師。在產品專案制運作的組織機構中是一種行政職務,在職能部門制運作的組織機構中是一種專業技術職務,但不是技術職稱。在技術上,總工程師必須具備工程系列的專業技術職稱,在行政上,他(她)是整個單位或專案的工程技術負責人。

往往由技術水平過硬的資深技術人員擔任,但也有例外的情況。副總工程師協助總工程師承擔分管工作的管理職責,在總工程師不在時,可行使其全部或部分職權。

在我國,工程系列的專業技術職稱一般有高階工程師、工程師和助理工程師這幾個等級。

3樓:顧寒

2、負責制定公司各職能業務版塊工作範圍、崗位職責、業務成果審查確認工作。

3、負責公司各職能業務版塊的技術指導、業務培訓、職能管理工作。

4、負責工程相關圖表、設計檔案的內、外審核簽發工作;

5、處理施工過程中的重大設計、施工質量問題、參加工程質量驗收工作。

6、審查確認與工程相關的各種合同文字條款的合法性,可操性。

7、審查確認與工程相關的合同支付、合同結算的合法性、準確性。

總工程師工作職責

急 建築施工企業總工辦部門職責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總工辦組織

房地產開發公司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 由總經理提名,董事會任命。配合總經理工作。2 負責制定公司各職能業務版塊工作範圍 崗位職責 業務成果審查確認工作。3 負責公司各職能業務版塊的技術指導 業務培訓 職能管理工作。4 負責工程相關圖表 設計檔案的內 外審核簽發工作 5 處理施工過程中的重大設計 施工質...

合同管理監理工程師主要職責哪些,監理工程師的職責是什麼

一 主持開工前的第一次工地會議和施工階段的常規工地會議,並簽發會議紀要 有權參加施工單位為實施合同組織的有關會議。二 房建工程監理認為根據工程實際情況,監理工程師有權按施工合同檔案規定的變更範圍,對工程或其任何部分的型式 質量 數量及任何工程施工程式做出變更的決定,確定變更工程的單價和 並下達變更令...

施工員的主要任務是什麼,施工員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施工員的工作就是在施工現場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組織設計中的東西要靠施工員在現場監督,測量,編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是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的聯絡人。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複核工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