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光倒流,時光能倒流嗎

2023-04-21 11:00:02 字數 3107 閱讀 1850

1樓:玘夢灣

你們物理老師說的不對。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原理,當乙個物體以光速運動的話,它的時間是停止的;但是愛因斯坦還認為,光速是物質的極限速度,任何實體物質都無法超過光速。既然無法超過光速,也就不存在時間倒流的問題,所以你們地理老師的話有誤。

另外,時間的方向也不是絕對的。在量子環境中,亞原子粒子可以視為沿著時間軸順向運動,也可以看做逆著時間軸逆向運動。但是這和你們老師說的是兩碼事。

的確也有人認為愛因斯坦的結論不對,最主要的兩大例證是:其一,對在介質中使光脈衝的群速度超過真空中光速c;其二,量子超空間傳輸。且不說這兩大例證的解釋中說紛紜,單就其本身而言,這兩種現象都無法實現超光速資訊傳輸,而超光速導致時間逆流的理論主要通過資訊傳遞實現——資訊接收的時刻早於資訊發出的時刻從而導致時間「逆流」。

也就是說,即便這兩種現象的確否定了愛因斯坦關於光速極限的理論,它們也無法實現所謂的時間逆流。

總而言之,你們老師的話至少目前看來是不符合主流理論的。

2樓:毋憐襲欣

不同的人對時光倒流的渴望是不同的,老人渴望時光倒流回到童年,學生渴望時光倒流沒有作業,分手戀人渴望時光倒流沒有分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愛因斯坦是說假設,是假設,如果超過光速,那麼我們理論上可以看見以前發出的光,但這只是光,你並無法改變。舉個例子,好比是看電影,你看完了第一分鐘,到了第二分鐘,你開始倒帶,倒到第一分鐘,但是你只是看到了光。

4樓:深海紅泉

時光是不能倒流的,但是時間的速度是不一樣的,高速運動的物體時間會走得慢,低速的時間走得快。

如果你20歲時坐上接近光速的飛行器。地球上過了20年,而你可能只過了一天。回到地球後,你的朋友都老了20歲,而你還是原樣。呵呵。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超過光速是不可能的,因為一旦達到光速,飛行器的質量會變成無窮大。這是不可想象的。

5樓:鎖伯虞曄曄

要是時光倒流,我就能把以前做過的蠢事改變了,可惜這都是不可能的。

걹⵹á÷

時光能倒流嗎?

時光可以倒流嗎

6樓:網友

要想清楚,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對我個人而言,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不僅僅是乙個重大的事件,還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那麼, 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到底應該如何實現。 一般來說, 要想清楚,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這樣看來, 我們不得不面對乙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 從這個角度來看, 總結的來說, 總結的來說, 既然如此,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我認為, 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 希臘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最困難的事情就是認識自己。這似乎解答了我的疑惑。

既然如此, 就我個人來說,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對我的意義,不能不說非常重大。

總結的來說, 馬雲曾經提到過,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這不禁令我深思。 可是,即使是這樣,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 一般來說, 要想清楚,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可是,即使是這樣,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 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現在,解決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的意思是時光不能倒流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總結的來說, 從這個角度來看, 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 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我們不得不面對乙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 赫爾普斯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有時候讀書是一種巧妙地避開思考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可以倒流。眾所周知,當物體的速度大於或等於光速時時間可以倒流,但是通過精密的數學計算發現當乙個物體接近光速運動的時候,它的質量是趨於無限大,所以根本不可能達到光速甚至超越光速了。

時光可以倒流嗎?

8樓:shirley楊先生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你最想回到什麼時候?

當我看到這個標題,我想回到十六七歲那年!

那年正是盛夏,烈日當空,天很藍,雲很白,乙個十六七歲的女孩,穿一件白色襯衫,背乙個黑色揹包,跟著幾個人一起,興沖沖地走進了一所很大的學校。

一件件全新的事物無不吸引著我的眼球,一張張陌生的面孔無不向她投來新奇的目光,我有些興奮,也有些緊張,臉上的笑容很靦腆。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想到回到這一天,不那麼快做決定,先回家等上幾日。然後,便能收到另一所學校的錄取通知書。那麼,我的人生將走向另一種可能性。

然而,沒有如果,時光也不可能倒流,人生的十字路口永遠只有一次選擇的機會。而我,偏偏選錯了。

這是我這輩子最後悔、最難以釋懷的事。多年後回想起來,仍深感遺憾。

時光能倒流嗎,時光真的能倒流嗎?

科普中國 艾艾野 庹靜楓vo 戴清涵 2016年11月7日 中國人首次在太空的太空飛行器裡進行跑步。那麼,為什麼航天員要在太空鍛鍊身體呢?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時間好比一條河,始終向著同乙個方向流淌。在空間中可以選擇左右前後上下,那麼在時間的長河裡,人們離過去是否也只有乙個轉身的距離呢?...

和時光倒流,對應的詞,和時光倒流,對應的詞

光陰似箭 形容時間過的很快,好像飛箭一樣快速。一刻千金 比喻時間非常寶貴。日月如梭 形容時間過的很快。白駒過隙 形容光陰消逝的很快。石火光陰 形容光陰的迅速,一眨眼就過去了。寸陰是競 形容光陰的可貴。歲不與我 指時間不待人,比喻時間的可貴。彈指之間 比喻時間極短。烏飛兔走 形容歲月匆匆流逝的一意思。...

如果時光倒流我能做什麼, 如果時光倒流我能做什麼 出自哪首歌啊

時光倒流一種是 沒有對未來的記憶,一種是有對未來的記憶。這時候你是沒有未來的記憶時,你回到了十年前或者二十年前。依然跟之前發生事情一模一樣,你所做的覺得依然還是一樣,因為性格決定了你的選擇方向還有為人處世。你如果跟你的物件分開是因為誤解或者種種的原因,那你回到過去也依然還是那樣的結果,依然會遇到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