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流水的詩 給點吧 關於流水的詩句

2023-04-21 06:45:02 字數 2162 閱讀 8765

1樓:**的清風

浣溪沙。蘇軾。

山下蘭芽短浸溪,松間沙路淨無泥,瀟瀟暮雨子規啼。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2樓:夢斷華容道

望廬山瀑布 李 白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關於流水的詩句

4樓:天府

關於流水的詩句如下:1、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馬致遠《天淨沙秋思》

2、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張志和《漁歌子·西塞山前白鷺飛》

3、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李煜《浪淘沙令·簾外雨潺潺》

4、還似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如龍。——李煜《望江南·多少恨》

5、繁華事散逐香塵,流水無情草自春。——杜牧《金谷園》

6、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李煜《烏夜啼·昨夜風兼雨》

7、客心洗流水,餘響入霜鐘。——李白《聽蜀僧_彈琴》

¹øóúá÷뮵ä꫾ä¹åê«´óè«

有流水的詩句

和流水有關的詩句

5樓:資料不詳

1、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一一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2、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一一李白《將進酒》

3、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一一蘇軾《浣溪沙·遊蘄水清泉寺》

4、至於夏水襄陵,沿泝阻絕。一一酈道元《三峽》

5、水皆縹碧,千丈見底。游魚細石,直視無礙。一一吳均《與朱元思書》

6、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一一辛棄疾《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

供參考。

關於流水的詩句及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關於流水的詩句古詩

關於流水的詩

6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1、《天淨沙·秋思》

元代: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譯文:天色黃昏,一群烏鴉落在枯藤纏繞的老樹上,發出淒厲的哀鳴。小橋下流水嘩嘩作響,小橋邊莊戶人家炊煙裊裊古道上一匹瘦馬,頂著西風艱難地前行。

夕陽漸漸地失去了光澤,從西邊落下。淒寒的夜色裡,只有孤獨的旅人漂泊在遙遠的地方。

2、《天淨沙·春》

元代:白朴。

春山暖日和風,闌干樓閣簾櫳,楊柳鞦韆院中。

啼鶯舞燕,小橋流水飛紅。

譯文:桃紅柳綠的春山,煦暖的陽光照耀,和柔的東風吹拂,樓閣上高捲起簾攏,倚欄幹遠望。楊柳垂條,鞦韆輕晃,院長子裡靜悄悄。院長外黃鶯啼鳴,春燕飛舞;小橋之下流水飄滿落紅。

3、《桃花溪》

唐代:張旭。

隱隱飛橋隔野煙,石磯西畔問漁船。

桃花盡日隨流水,洞在清溪何處邊。

譯文:一座高橋隔著雲煙出現,在岩石的西畔詢問漁船。桃花整天隨著流水流淌,桃源洞口在清溪的哪邊?

4、《烏夜啼·昨夜風兼雨》

五代:李煜。

昨夜風兼雨,簾幃颯颯秋聲。燭殘漏斷頻欹枕,起坐不能平。

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醉鄉路穩宜頻到,此外不堪行。

譯文:昨天的夜晚,風雨交加,?遮窗的帳子被秋風吹出颯颯的聲響,窗戶外傳來了令人心煩的風聲雨聲,整整響了一夜。

蠟燭燃燒的所剩無幾,壺中水已漏盡,我不停的多次起來斜靠在枕頭上。躺下坐起來思緒都不能夠平穩。

人世間的事情,如同流水東逝,說過去就過去了,想一想我這一生,就像做了一場大夢,以前的榮華富貴生活已一去不復返了。醉鄉道路平坦,也無憂愁,可常去,別的地方不能去。

5、《歸嵩山作》

唐代:王維。

清川帶長薄,車馬去閒閒。

流水如有意,暮禽相與還。

荒城臨古渡,落日滿秋山。

迢遞嵩高下,歸來且閉關。

譯文:清澈的川水環繞一片草木,駕車馬徐徐而去從容悠閒。流水好像對我充滿了情意,傍晚的鳥兒隨我一同回還。

荒涼的城池靠著古老渡口,落日的餘暉灑滿金色秋山。在遙遠又高峻的嵩山腳下,閉上門謝絕世俗度過晚年。

描寫流水的詩句,描寫流水的詩有哪些

流水落花無問處,只有飛雲,冉冉來還去。秦觀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李煜 雅態妍姿正歡洽,落花流水忽西東。柳永 落花不語空辭樹,流水無情自入池。白居易落花壇上拂,流水洞中聞。李易 無限春愁莫相問,落花流水洞房深。趙嘏 落花逐流水,共到茱萸灣。劉長卿 黃卷清琴總為累,落花流水共添悲。李嘉祜詩成流水上,...

關於愛情的詩? 200,關於愛情的詩

閆城閆氏有佳人。靜逸靜雅天之性。我思我痴皆為伊。愛憐愛惜不釋手。你貞你意同真心。閆姓世間本少見。靜盼一人來相戀。我自有心看對眼。愛到天崩和地裂。你可與我共嬋娟。閆閆 炎 的追逐。靜靜的尋覓。我踏破鐵鞋。愛的訊息難以琢磨。你,卻在燈火闌珊處。岩划天際訪碧潭,靜湖深處探芳心。我欲傾吐一生緣,愛意徐徐已漫...

關於母愛的詩,關於母愛的詩50 300字

遊子吟 孟郊 慈母手抄中襲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聖潔的母愛 母愛,不挑兒的長相 母愛,不分春夏秋冬 母愛,崇高偉大 母愛,無限忠誠 無論你平和 躁動 無論你失敗 成功 母愛你失敗 成功 母愛無處不在 她,伴隨你經歷人生 是她,放飛人間的龍鳳 是她,架起天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