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見酸的用途,1 生活中的酸有哪些

2023-04-21 01:35:03 字數 3086 閱讀 2823

1樓:網友

有工業,有吃的,有美容的。

1.生活中的酸有哪些

2樓:小qiong說生活

醋。

電離時生成的陽離子全部是氫離子(h+)的化合物叫做酸,或者溶於水並能釋放質子形成h3o+(水合氫離子)的物質也是酸。h3o+的濃度越高,溶液酸性越強。即使是純水中也存在h3o+,其濃度為10-7mol/l。

這是由於質子從乙個水分子跑到另乙個水分子所造成的。在傳統意義上,h3o+的濃度還取決於氫離子的濃度,雖然水溶液中的大部分氫離子是以h3o+形式存在的。

酸是一類化合物的統稱 。

酸在化學中狹義的定義是:在水溶液中電離出的陽離子全部都是氫離子的化合物。由阿倫尼烏斯提出,此理論即為阿倫尼烏斯酸鹼理論。

廣義定義是:能夠接受電子對的物質。

這類物質大部分易溶於水中,少部分,如:矽酸,難溶於水。酸的水溶液一般可導電,其導電性質與其在水中電離度有關。

部分酸在水中以分子的形式存在,不導電;部分酸在水中離解為正負離子,可導電。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常見的含酸、鹼物質羅列如下:

酸:醋(含醋酸,也叫乙酸)、酸奶、螞蟻分泌的蟻酸、胃酸、蘋果、葡萄、檸檬各種水果。各種碳酸飲料,如可樂、雪碧等。

鹼:面鹼(碳酸鈉)、石灰(碳酸鈣)、洗衣粉、肥皂、牙膏、牛奶、人的唾液,健康的尿液,等等···很多了。

4樓:儲貞拓跋凝蝶

1、醋裡有醋酸。

2、酸奶裡有乳酸,蛀牙的主要成害物質就是乳酸。

3、大蔥裡有草酸,草酸與鈣結合形成不易消化吸收的草酸鈣。

4、食用油裡有游離脂肪酸,其中包括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等。

5、深綠葉蔬菜,胡蘿蔔,蛋黃,杏,南瓜,豆類等含有葉酸。

6、組成的蛋白質是氨基酸。

常見的酸有哪些?

5樓:小a聊教育

常見的酸有鹽酸、硫酸、硝酸、醋酸、碳酸、磷酸。

鹽酸大多數氯化物均溶於水,電位序在氫之前的金屬及大多數金屬氧化物和碳酸鹽都可溶於鹽酸中,另外氯離子還具有一定的還原性,並且還可與很多金屬離子生成配離子而利於試樣的溶解。

硝酸具有較強的氧化性,幾乎所有的硝酸鹽都溶於水,除鉑、金和某些稀有金屬外,濃硝酸幾乎能溶解所有的金屬及其合金。鐵、鋁、鉻等會被硝酸鈍化,溶解時加入非氧化酸,如鹽酸除去氧化膜即可很好的溶解。

硫酸除鈣、鍶、鋇、鉛外,其它金屬的硫酸鹽都溶於水。熱的濃硫酸具有很強的氧化性和脫水性,常用於分解鐵、鈷、鎳等金屬和鋁、鈹、銻、錳、釷、鈾、鈦等金屬合金以及分解土壤等樣品中的有機物等。

酸的食物有哪些

6樓:健身達人小俊

酸的食物有:百香果、檸檬、李子、山楂、獼猴桃等。

1、百香果,一般指雞蛋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草質藤本植物。花期6月,果期11月。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果瓤多汁液。花大而美麗可作庭園觀賞植物。

2、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果橢圓形或卵形,果皮厚,通常粗糙,檸檬黃色,果汁酸至甚酸,種子小,卵形,端尖;種皮平滑,子葉乳白色,通常單胚或兼有多胚。花期4-5月,果期9-11月。

3、李子,一般指李,核果球形、卵球形或近圓錐形,直徑釐公尺,栽培品種可達7釐公尺;核卵圓形或長圓形,有皺紋。花期4月,果期7-8月。

味甘、酸。李樹枝廣展,紅褐色而光滑,葉自春至秋呈紅色,花小,白或粉紅色,是良好的觀葉園林植物。

4、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紅,薔薇科山楂屬,落葉喬木,高可達6公尺。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在山東、陝西、山西、河南、江蘇、浙江、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北等地均有分布。

5、獼猴桃,也稱奇異果,奇異果是獼猴桃的乙個人工選育品種,因使用廣泛而成為了獼猴桃的代稱。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黃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

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

酸的食物有哪些啊?

酸的東西有哪些呢?

7樓:居家小小魚

酸的東西:

第一種,新鮮的山杏,也就是我們熟稱的杏子,黃河流域重要鄉土樹種,主要分布於我國隴東、隴南等地。其用途廣泛,經濟價值高,可綠化荒山、保持水土,也可作沙荒防護林的伴生樹種。味道真的是酸的不行,但這種酸並不是那種苦澀不堪的酸,是酸的很好吃,酸的很開胃。

山杏成熟的時間大概是在每年的月份,**也偏中等,不高不低的。

第二種,檸檬,比起其他酸的食物,檸檬就帶有些苦澀的酸,一般是用來做菜或者曬乾後泡水喝,也有就這樣泡水喝的,檸檬水是大家熟悉的飲料吧!基本上每間奶茶店都有,已經是喝的太多了,各種口味的檸檬水都喝過了。雖然檸檬很酸,但是它可是乙個顏值**的水果哦!

非常漂亮。第三種,百香果,是一種酸甜的水果,應該說百香果是出了名的酸,所有吃過百香果的人都知道百香果是一種偏酸味的水果,但是在百香果當中含有很多營養成分,所以適當的將百香果泡水喝,還是不錯的。

第四種,食醋,生活當中,我們所食用的食醋那其實就是一種醋酸,裡面含有的酸性物質很好的融合進了我們的食,使我們的食醋變成了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調味品。

第五種,酸角,記憶中的酸角就是酸角糖,酸角就是我們平常說的羅望子。記憶中還是比較酸的。這個酸角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營養價值也很高。

如果家裡孕婦有孕吐反應的話,可以適當吃點就能有效緩解。

常見的酸有哪些?

1生活中的一些物質中含有酸和鹼,如食醋中含有

1 食醋中含有醋酸學名是乙酸 檸檬中含有檸檬酸 由於鐵鏽不溶於水可以溶於酸,所以除鏽劑中常含有稀鹽酸 或稀硫酸 石灰水中含有氫氧化鈣這種鹼 爐具清潔劑中含有氫氧化鈉 2 固體氫氧化鈉易吸收空氣中水分,使其表面溶解,這一現象屬於潮解,氫氧化鈉還易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和水而變質 所以說氫氧化...

高中常見的酸有哪些?

硝酸,濃硫酸,硒酸,次氯酸,氯酸,亞氯酸,滷酸,高滷酸,亞硝酸,高錳酸,高氙酸等。1 硝酸。硝酸 nitric acid 分子式為hno 是一種有強氧化性 強腐蝕性的無機酸,酸酐為五氧化二氮。硝酸的酸性較硫酸和鹽酸小 pka 易溶於水,在水中完全電離,常溫下其稀溶液無色透明,濃溶液顯棕色。硝酸不穩定...

高中化學常見酸的酸性比較,高中化學中,常見酸的酸性比較。要全一點的,還有原因。

1 不同元素的最 含氧酸,成酸元素的非金屬性越強,則酸性越強。如非金屬性cl s p c si 則酸性 hclo h so h po h co h sio 2 同種元素的不同價態含氧酸,元素的化合價越高,酸性越強。3 同一主族元素,核電荷數越多,原子半徑越大,氫化物酸性越強。4 非同一主族元素的無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