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嘈雜的環境中保持內心的平靜?

2023-04-21 01:05:01 字數 6349 閱讀 599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凡事想得開些。

做每件事之前考慮一下後果。

聽一些輕**,有助於調整良好心態。

還可以看看心理醫生。

心境是一種比較微弱、持久、具有渲染性的情緒。人隨時處在某種心境之中,只是不一定為我們所意識到罷了。心境的不同,對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會帶來影響。

如果心境愉快,就好比戴上了玫瑰色的眼鏡,看什麼都是喜氣洋洋的,使人振奮樂觀,朝氣蓬勃;可如果心境不佳,眼鏡就換成了灰色,覺得一切都惹人生厭,使人頹喪悲觀,灰心喪氣。引起心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個人生活中的重大事件,事業的成敗,工作、學習的順利與否,與周圍人們相處的關係怎樣,以及健康狀況等都可能引起某種心境。

當然,心境總是有起有伏的,而要始終保持良好的心境其實是不可能的。這裡,僅從如何有意識地調控情緒的角度,向中學生朋友提出保持良好心境的幾點建議:

1.學會放鬆:

當感到過分緊張、煩惱、害怕時,可採用深呼吸的方法,或自我暗示的方法,使自己的身心放鬆。

2.學會轉移注意:

一定的情緒是與一定的情境相關的。當感到情緒糟糕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

3.學會宣洩:

如果有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壓在心裡,而要向知心朋友和親人訴說出來乃至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的鬱積,對人的身心有利。

4.學會自我解嘲:

當乙個人的追求得不到滿足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常為失敗找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用以安慰自己,就像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童話一樣,這被稱作「酸葡萄心理」。與此相反的是「甜擰檬心理」,即用各種理由強調自己所擁有的是好的,以此沖淡內心的不安與痛苦。這種自欺欺人的方法,偶爾用一下作為緩解情緒的權宜之計,對於幫助人們在極大的挫折面前接受現實,接受自己,避免精神崩潰不無益處。

5.學會幽默:

良好的心境終究是源於成熟的自信和豐富的人生閱歷。祝願你在不斷的努力和進步中,漸漸拋卻「成長的煩惱」,最終擁有這樣乙份心境。要學會使用幽默,不要把失敗、尷尬、僵局、被動看得太重。

要追求那種「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的風度。

2樓:網友

你是否跟其他同學關係不好,或是其他原因你才會心煩的。如果你實在討厭宿舍裡的同學,吃晚飯可以到外面乙個人散散心,或者找一件乙個人做的事做做。週末可以找你的異性朋友去公園啊,河邊啊等地方,或者逛逛街啊什麼的!

實在心煩你就讓老師幫你另找乙個安靜的宿舍,或租乙個房間在外面住。此外,可以多培養其他的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愛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多想,我建議您可以多看一些書籍,如果讀者。

怎麼才能在很吵的環境下靜下心來?

4樓:可愛的

心理學家指出我們的大腦每秒能夠接收上億bt的訊號。照這個數字,我們的大腦每一瞬間都在保持資訊的加工和儲存。而且很多資訊都是通過聲音傳達到我們的大腦中的。

但是,噪音的存在總是佔據了部分大腦資源,讓我們無法有效的思考和閱讀,今天我們就從具體的方法上講講怎樣在嘈雜的環境中集中注意力。

嘗試用想象力解決問題。你的想象力能過幫助你更好的思考,而不被雜訊打擾。這是因為聲音資訊和視覺資訊使用不同的大腦區域,不會相互干擾。

例如,當你問你的老師去解釋地球引力的規則,想象物體落地:或者當你想要計算出乙個很難的題,就在你的頭腦中形成一張**。集中注意力的努力能夠暫時讓你拒絕噪音,使你獲得短暫的寧靜。

一定要吃飽。因為飢餓和勞累會分散你的注意力,使得你的精力都放在了食物和睡覺上。要明白飢餓和勞累之間的聯絡。

如果你的血糖因為吃了太多的糖而變高,那你就會發現很難集中注意力。就拿咖啡因來說,儘管它能讓你在短期內精力充沛,但那帶來的好處只是短期的,而且你會因此而產生一些不良反應,會有些身體不適。以上的這些例子說明,如果你沒有好好休息,或是沒有攝取適當的能量,那麼那些噪音就很有可能會影響到你,使得你無法集中注意力。

阻擋噪音。你過你是乙個能夠在聽著**的同時思考問題,那你也很難忽略你周圍的那些噪音。但是一些優美舒緩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你繼續進行你的思考和學習。

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聽舒緩的**來阻擋噪音進入你的大腦,進而減少你的注意力分散。心理學家提醒你,你所聽的**不應是有歌詞的,因為大腦對歌詞的加工與對書本上知識的加工所使用的是相同的大腦區域,歌詞會影響到你的學習和記憶。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借用工具降噪。

優點:當你無法忍受外部的聲音時,可以阻擋一部分的雜訊,讓自己更容易專注。

缺點:治標不治本,噪音依然存在,不能從根源上消除噪音;長時間佩戴對耳朵不好。

優點:住校的大學生可以考慮在外租房,根源上解決了舍友的噪音。

缺點:搬家很麻煩,你也不知道新租的房子附近會有什麼新噪音,並且開銷較大,安全指數低。

這個方法需要很強的想象力,準備學習的時候假設你自己是個學霸,給自己一種暗示,欺騙大腦。借「假裝專注」到真正專注,不經意你就會發現很自然而然的就進入了專注的狀態。

缺點:想象力匱乏或者人設代入地不真實,很可能會失敗。

四、先學習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6樓:獵鷹樂

1、進入冥想狀態。

嘟嘟有時候累了,會讓自己的大腦放空。什麼都不想,就那樣坐著,讓大腦成一片空白,進入假睡狀態,讓自己的大腦瞬間關閉,進不去任何,走不出來任何,整個人成為石化狀態。這時你的身體系統會自行進入暫停階段,不過放心好了,幾分鐘甚至一分鐘就會自動復原。

2、畫幾張隨心畫。

煩躁不安的心做不出冷靜的事情,如果感到不安,請強迫自己坐下來,拿出畫筆,找出你的畫本,隨心的畫幾幅畫。兒童畫,簡筆畫,漫畫,素描,等等都可以。你會發現,煩躁的心漸漸中塗塗畫畫中安穩,畫筆也是由狂亂,轉而細膩。

3、讓身體忙碌起來。

不用懷疑,是的,就是讓你的身體忙碌起來,不要複雜的過程,就要乙個忙碌就好了。洗衣服,拖地,清潔屋子的每一處,讓你的雙手不要閒下來,你會在疲勞中忘記思考,或者你根本就沒力氣思考,想心思紊亂,都是難題了。

7樓:愛與戰爭

一般來說在吵雜的環境中很難靜下心來,因為噪音長時間對人的身心是有危害的,即便很吵的環境,時間長了也會影響自己的情緒,建議戴上耳塞或者戴上耳機以減輕外界干擾。

8樓:落煙栩

我覺得最不好的方法是聽歌!切記不要在你想要安靜的時候聽歌。因為,在聽歌時,你就會感到很放鬆,或者說,你的精神會更加活躍。

因為你在聽歌時,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你就更不想做作業了!而且,聽歌更容易吸引你的注意力,從而分散你的注意力、打斷你的理性思維,你做起練習來就更加困難了~!

我也很喜歡熱鬧。當你想靜下來時,最好讓周圍的事物也跟著靜下來。比如說,不要放**、不要坐在靠窗的地方。盡量遠離喧鬧。

然後,你要認真的做第一道題。一般來說,當你把第一道題認真的做好了,你就進入了最佳狀態了,只要你不去想其他的,認真做練習,思路跟著走,你就自然而然的靜下來了!

9樓:候山

不要加入他們的話題。

如果你覺得辦公室裡太吵,或是你想安靜,就不要加入他們的話題,當然也不要阻撓別人,當別人聊的正歡或是有正經事的時候,你打斷別人的談話自然也是不禮貌的。

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

每個人都有好奇心,好奇心害死貓,可能你很想安靜下來做自己的事情,但是他們的話題可能讓你很感興趣,這樣你就不自覺的無法集中精力做事,所以,好奇心得適當的克制。

分配安排自己的工作。

讓自己全身心的工作,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和分配好自己的工作,什麼時間幹什麼事,這時候哪有時間管別人幹嘛呢。

10樓:網友

找到你的熱愛,你就會不在意那麼多的麻煩,會把一切變為你的動力。即便是嘈雜的環境,也能讓你保持一顆平常心。所謂心靜自然涼,無心者學不會,有心者事竟成。

11樓:您不知道的事

可以聽自己喜歡的**,音量放小些,把注意力從「讓自己不平靜的事物」上轉移。

12樓:寶貝叫我相公

我認為值得你珍惜的是在很吵的環境下靜下心來就用鬧中求靜的辦法,此時此刻的心裡只想一件事情,就是想起開心的事,其他方面都不要想,這樣就漸漸的心裡會舒服些,多過一會兒就忘了別人的吵鬧聲。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座位。帶耳塞。戴耳機聽歌隔絕外界,特別是入耳式的塞得更緊,基本同桌說話我都聽不見,安心學習。自制力。

14樓:就哦吼吼

把自己的注意力只放到一件事情上面,久而久之,注意力就會不自覺的集中。

15樓:原海秋

在學習方法上可作些調整,環境特別吵鬧時,可以多做題,做練習,這樣就可以集中思想,避免干擾。總之學習是內因和外因都重要,而內因起決定的作用,靠自己克服不利環境才能搞好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17樓:一秋

嘗試用想象力解決問題。你的想象力能過幫助你更好的思考,而不被雜訊打擾。

18樓:我愛我家

要想在很吵的環境下靜下心來,只要做到忘我的境界,就可以靜下心來。

19樓:生活小助手華燁

很吵的環境下靜下心來。需要放鬆自己。不要想那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控制自己,不要讓外界影響自己的心情。

21樓:非人者吾也

努力的想一些令你難忘的人或事,就可以靜下心來了。

22樓:帳號已登出

你若真的在專心做自己的事,外界環境影響不了你的。

23樓:小糊塗

需要自個兒的心裡先靜下來。閉眼調節呼吸。

24樓:網友

認真對待一件事情,專注一點。

25樓:受瀚昂

想一想最近發生的事情,有沒有**做得好的或者不好的。

26樓:惠子老阿姨

那就得看你自己了。自己內心安靜就不會被其他事情打擾!

如何在嘈雜的環境中靜心學習呢?需要怎麼做?

2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你需要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不管外面有多麼吵,你都能夠好好的學習,需要你制定一系列的計畫,在怎樣的時間段完成怎樣的學習任務。

28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排除心中的一些雜念,讓自己好好的集中注意力,需要專心的做題目,並且沉浸在其中。

29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認為你要給自己乙個目標,有了目標你就會忽略掉周圍的環境,也可以通過座右銘激勵自己。

怎樣在嘈雜的環境中安靜下來學習?

30樓:使用者

其實我有過類似的困惑,讀中學的時候因為沒有進到好的班級,環境自然會大打折扣,你要知道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你想讀書是好事,如果保持專注我給出幾點下班我的經驗:

1.你端坐在桌子面前,就要有認真讀書的意識,不容許自己開小差和偷懶。

2.你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題目,讓自己獲得暫時的愉悅感和成就感,這種成就感可以幫你抵禦環境,可以靜下心來堅持學習。

3.如果你真的聽不清老師講課,或者周邊的環境太吵,無法做題。那麼你跟著自己的節奏走,自學。

31樓:我是大角度

一、在嘈雜的環境中靜下來學習的步驟。

1、隔絕聲音。

買乙個耳塞,通常學校門口有賣的,稍微選好一點的,捏起來是軟的而且扭了過後恢復原形的時間較長的那種效果比較好,不建議買硬的那種。但是要注意,千萬不能洗喲。

2、創造環境。

如果你夠膽,可以直接在班上大吼。讓他們安靜。

3、選擇學習內容。

選擇一些比較感興趣的內容、要費腦子的內容先複習。通常這樣為了完成內容我們的大腦都會高度集中,這樣子往往都會自動忽略那些吵鬧聲。

4、可以利用外部環境。

叫老師,沒錯,不過要是上面的方法都沒有啥子用的話就只能靠這個了,畢竟是他們不對在先,現在學習壓力這麼大,還是複習要緊。

5、提高睡眠質量。

有些時候並非不想集中注意力而是無法集中注意力,自己的身體狀態也很重要。

6、學會自我放鬆。

當我們一直處於精神緊繃狀態的時候,任何狀態都會大打折扣,即便強迫自己去集中注意力,也仍然達不到預期的效果,此時我們需要進行全身心的放鬆,至於怎麼放鬆可以根據每個人不同情況自己制定,切忌放鬆是為了更好的集中。

二、學習狀態。

1、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2、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

3、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如何在困境中保持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

1 決心 決心是最最重要的積極心態,是決心,而不是環境在決定我們的命運。2 企圖心 企圖心,即對達成自己預期目標的成功意願。要想成功,僅僅希望是不夠的。3 主動 被動就是將命運交給別人安排,是消極等待機遇降臨,一旦機遇不來,他就沒辦法。凡事都應主動,被動不會有任何收穫。4 熱情 沒有人願意跟乙個整天...

如何在戀愛中保持理性(學過心理學的或戀愛高手進)

看了你的問題,還真讓我思考了好一會 我想出的結果是,七分愛別人,留三分愛自己,這樣就能保持理性付出十分的愛,一旦出了狀況,會覺得似乎被世界遺棄了任何瘋狂的事都能做的出來,這就是不理智的 如果以 為自己考慮 的角度出發,多保留了幾分來愛自己待失去的時候,也不會覺得找不回原來的自己 當愛上乙個人時,每為...

為什麼要保持和如何保持總供給與總需求的平衡

保持總供給抄與總需求的平衡有什麼 bai作用?為什du麼要保持和如何保zhi持總供給與總需求的dao平衡?在社會主義條件下,通過巨集觀調控保持社會總供給與總需求的基本平衡,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義。第一,保持總供給與總需求的平衡,是保持國民經濟按比例地協調發展的最重要的平衡,是實現國民經濟持續較快發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