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國的古詩,與三國有關的詩句

2023-04-21 00:05:03 字數 949 閱讀 8930

1樓:晨光美

唱西涼猛將 唱關羽。

割鬚棄袍驚天地, 當年溫酒斬華雄,挑燈夜戰鬼神泣。 人人都知美髯公。

八卦五行皆逆轉, 一把大刀行千里,西涼猛將馬矇起。 腳跨赤兔綽青龍。

唱張飛 詠趙雲。

長板橋上有虎喝, 昔日血戰在當陽,瓦口隘前敗張郃。 今朝飛身向大江。

丈八蛇矛敵喪膽, 年過七旬斬五將,三國燕人張翼德。 常山趙雲美名揚。

唱常山虎將 蜀相。

常山自有虎將在, 三氣周瑜建奇功,勝負決定蜀興衰。 上方谷下火熊熊。

一桿銀槍勇無敵, 未克司馬身先喪,史書應留名萬載。 可憐天下助英雄。

刮骨詩 華佗妙手能回春,雲長心中有分寸。

皮開髓露人懼驚,刮骨療毒血一盆。

赤壁 杜牧。

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

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

2樓:猶吉玟

八陣圖 [唐]杜甫。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

也是諸葛亮。

關於諸葛亮的。

3樓:歸海高龍

《諸葛武侯詞》

長居草莽甘自庸,亂世紛爭起臥龍。

茅廬三顧圖王策,新野焚城第一功。

施展滿腹經綸計,鼎舉漢祚蜀國雄。

赤帝託孤昭肝膽,嘔心瀝血始倥匆。

-歸海高龍。

-2023年1月5日。

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英雄誰敵手?曹劉。生子當如孫仲謀。

與三國有關的詩句

5樓:漂亮又輕快的高山

功蓋三分國,名高八陣圖。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

關於三國的詩

三國的詩有哪些

收集一些三國詩,與三國有關的詩詞

三國的詩詞 蒼天如圓蓋,陸地似棋局 世人黑白分,往來爭榮辱 榮者自安安,辱者定碌碌。南陽有隱居,高眠臥不足.2 鳳翱翔於千仞兮,非梧不棲 士伏處於一方兮,非主不依。樂躬耕於隴畝兮,吾愛吾廬 聊寄傲於琴書兮,以待天時。3 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 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 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于...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

三國的歌曲,關於三國的歌

電視劇集三國演義片頭曲 滾滾長江東逝水 作詞 明 楊慎。作曲 谷建芬。演唱 楊鴻基。電視劇集三國演義片尾曲 歷史的天空 作詞 王建。作曲 谷建芬。演唱 毛阿敏。電視劇集三國演中桃園結義插曲 這一拜 作詞 王建。作曲 谷建芬。演唱 劉歡。電視劇集三國演義中插曲赤兔馬與呂布之 烈火雄風 作詞 王建。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