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兩個目 下邊乙個寶 怎麼念

2023-04-20 23:20:04 字數 1404 閱讀 5082

1樓:匿名使用者

璺。00一:wèn

00詳細字義 00瓷器經過劇烈磕碰坯體產生裂紋而又裡外一致的稱「璺」。璺是人為造成的,有璺的瓷器輕敲時音響不變,重敲時音啞有雜音,稱為「重璺」。有璺的瓷器傷痕多在口部以下,傷痕在口部而又裡外一條線的又稱「沖口」。

00[名] 001:玉器破裂 [crack on jade] 00璺,玉破。——集韻》 002:

微裂,尤指陶瓷、玻璃等器物上出現的裂紋如:璺啟(器物微裂未破);碗上有一道璺[1]

00二:mèng

00[方]裂紋 00三:輸入法編碼 00筆畫數:20,部首:

玉 00鄭碼:nblc,五筆:wfmy u:

74ba,gbk:e8b7 00筆順編號:32112512515114511214 00璺的英文翻譯。

曌 音zhào,同「照」,是宗秦客在武則天稱帝前一年多選的字,意指日月當空,普照大地。武則天,祖籍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生於利州(今四川省廣元市),唐工部尚書武士彠(音yuē)之女。14歲時被選入宮,為太宗才人,賜號「武媚」,人稱媚娘。

高宗時為皇后,參預朝政。高宗病逝後,廢黜中宗,改立四子李旦為睿宗,獨攬大權。公元690年九月,廢黜睿宗,登基稱帝,改國號為「周」,史稱武周,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上面兩個目下面乙個隹讀什麼

2樓:可愛的大婕妤

一、兩個目加隹是瞿,拼音是qú和jù 。

二、瞿字的基本解釋:

qú ]1、古代戟一類的兵器。

2、〔~聃〕佛陀與老子,為「佛」、「道」兩教宗奉的教主。

3、〔~曇〕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姓瞿曇。後以瞿曇為佛的代稱,亦稱「喬達摩」。

4、姓。 jù ]

驚視,驚恐四顧:~~a.驚顧的樣子;b.迅速張望的樣子;c.勤謹的樣子)。~然。

三、瞿字的筆順:

相關組詞。一、瞿聃。

qú dān]

佛教和道教的代稱。瞿,指 瞿曇,佛教之祖;聃,指 老聃,道教之祖。

二、瞿麥。qú mài]

植物名。多年生草本。葉對生,狹披針形。夏季開花,淡紅或白色,上部深裂如絲。子形如麥,故名。可入藥,亦可栽培供觀賞。

三、瞿塘峽。

qú táng xiá]

長江三峽之一。在重慶市奉節縣白帝城和巫山縣大溪鎮之間。長8千公尺。峽口有夔門。

3樓:匿名使用者

瞿拼 音 qú jù

釋義[ qú ]

1.古代戟一類的兵器。

2.〔~聃〕佛陀與老子,為「佛」、「道。

兩教宗奉的教主。

3.〔~曇〕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姓瞿曇。後以瞿曇為佛的代稱,亦稱「喬達摩」。

4.姓。 jù ]

驚視,驚恐四顧:~~a.驚顧的樣子;b.迅速張望的樣子;c.勤謹的樣子)。~然。

上邊兩個目,下邊住,請問念什麼,上邊兩個目,下邊乙個住,請問念什麼

瞿 q 猛禽 主要是鷹 雕 隼等 注視的樣子,也作 天目 天眼 的意思。會意兼形聲字。瞿,也是我國歷史上最早的姓氏之一。在中國 百家姓 中排名326位。上邊兩個目,下邊不是住,是佳。上邊兩個 口 下邊乙個 土 念什麼字?查無此字。漢字 chinese character 也稱中文,是與漢語相對應的文...

口右邊兩個土怎麼念,乙個口右邊兩個土怎麼念

讀音 w wa 部首 口 筆畫 9 五筆 kffg 詳細釋義 哇 wa 助 啊 受到前一字收音 u或 ao影響而發生的音變用在句末,表示肯定 辨明 祈使語氣。如 他是個舉足輕重的人物哇 用在句中,表示呼喚。如 老吳哇,我們來談談。哇 w 名 動 嘔吐,使胃內容物通過口腔吐出 出而哇之。孟子 滕文公下...

上邊不下邊要唸什麼,上面乙個不下面乙個要,怎麼念?

嫑 bi o 方言,不要 天旱嫑望圪?雲,女窮嫑望娘家人。上面乙個不下面乙個要,怎麼念?上面乙個不下面乙個要是嫑,屬於合成字。拼音 bi o ni o xiao b i b i。部首結構 結構 上下結構 部首 女 部外筆畫 10 總筆畫 13 筆順 橫 撇 豎 點 橫 豎 橫折 豎 豎 橫 撇點 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