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右邊兩個土怎麼念,乙個口右邊兩個土怎麼念

2021-05-22 19:02:38 字數 1829 閱讀 6625

1樓:燦燦

讀音:[wā][wa]

部首:口

筆畫:9

五筆:kffg

詳細釋義:

哇 [wa]

〈助〉「啊」受到前一字收音 u或 ao影響而發生的音變用在句末,表示肯定、辨明、祈使語氣。

如:他是個舉足輕重的人物哇!

用在句中,表示呼喚。

如:老吳哇,我們來談談。

哇 [wā]

〈名〉〈動〉

嘔吐,使胃內容物通過口腔吐出

出而哇之。——《孟子·滕文公下》

嚎哭或叫喊(如由於痛苦、生氣或要求援助或憐憫)哀哇動梁埃,急觴蕩幽默。——南朝宋· 謝靈運《擬魏太子鄴中集詩》

〈方〉∶說 。

如:有什麼困難儘管跟我哇

形容哭聲或叫喊聲 [descriptive of sb.'s cries]。

如:小孩哇地一聲哭了出來;哇笑(哇哇而笑。指小兒笑);哇啦哇啦,哇喇哇喇

用在感嘆句末,表示驚異或感嘆語氣 。

如:你要早這樣,多好哇!

(形聲。從口,圭( guī)聲。本義:靡曼的樂聲)同本義哇,諂聲也。——《說文》。按,滔淫之聲也。

含情哇而吟詠。——張衡《舞賦》

又如:哇淫(鄙俗**);哇哩(鄙俗);哇咬(俚俗的**;民歌)泰國長度單位,泰丈,庹,約等於2公尺。

2樓:

哇wā1形容哭聲、嘔吐聲

2助詞,大致相當於「啊」(前面緊挨著的音一定是u、ao、ou等結尾的),多表示驚嘆

3樓:超級

哇 - wā

象聲詞,形容哭聲、不禁發出的讚嘆聲、嘔吐聲:哇地吐了一地。

部首筆劃:3 總筆劃:9繁體字:哇 漢字結構:左右結構簡體部首:口 造字法:形聲

4樓:平常心新號

哇wa助詞,『啊』受到前一字收音u或ao的影響而發生的變音:才幾天功夫~,麥子就長過了膝蓋。你好~?

哇 wā

象聲詞,形容嘔吐聲、大哭聲等。

口字旁右邊兩個土是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哇[wā] [wɑ] [wb] [wa]

[字義]:

[wā] 1.象聲詞,形容哭聲、嘔吐聲:~地吐了一地。

2.指靡靡之音:淫~。

[wb] 1.助詞,大致相當於「啊」(前面緊挨著的音一定是u、ao、ou等結尾的)多好~!快走~!

[片語]:

1.哇啦,哇喇 [wālā,wālā] 2.哇塞 [wāsāi] 3.哇哇 [wāwā]

6樓:匿名使用者

哇讀音:[wā]

部首:口五筆:kffg

釋義:[wā]:1.象聲詞,形容哭聲、嘔吐聲:~地吐了一地。 2.指靡靡之音:淫~。

7樓:小姐姐談心

哇,wa,哇哦,語氣詞

左邊乙個目右邊兩個土這個字唸什麼

8樓:謇燎中奇文

眭guì

◎目光深注的樣子:「~然能視」。

其它字義

眭suī◎姓。

左邊乙個「目」右邊兩個土是什麼字捏

9樓:只剩腦袋

「眭」字的【字海】釋義

一拼音gui4。

目光深注的樣子:「~然能視」。

二拼音sui1。姓。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睦的睦(mu四聲)

左邊口,右邊石怎麼打,怎麼念,左邊一個口,右邊一個石怎麼打,怎麼念?

候寒凝...

反犬旁右邊草字頭下面兩個口,乙個反犬旁右邊乙個草字頭下面兩個口

獾拼音 hu n 簡體部首 犭五筆86 qtay 五筆98 qtay 總筆畫 20筆順編碼 撇折撇橫豎豎豎折橫豎折橫撇豎捺橫橫橫豎橫 解釋 哺乳動物,毛灰色,善掘土,穴居山野,晝伏夜出。毛可制筆,毛皮可製裘,其脂肪熬煉的獾油可 燙傷等。亦稱 狗獾 左邊反犬旁,右邊上面草字頭,中間2個口,下面住多一橫...

左邊口字,右邊既字怎麼念,左邊乙個口字,右邊乙個既字怎麼念

左邊乙個口字,右邊乙個既字唸kai 3聲 古同 慨 嘆息的意思,也讀ge 3聲 助詞,相當於普通話 的 左邊乙個石字右邊乙個台念什麼字 你確定右邊是臺字嗎?這個字找不到。會不會搞錯了 有乙個差不多的字,右邊是合 硆 石頭的樣子。你好。石台 是生僻字,網頁顯示不出,只能以 形式顯示 向左轉 向右轉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