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國有哪些創新成果?我國近年來科技創新成就

2023-04-20 22:10:04 字數 1478 閱讀 8984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分給我好嗎?反正他們的答案也不是你想要的。

我國近年來科技創新成就

îò¹ú½üäêà´ôú¿æ¼¼´´ðâ·½ãæ衵ãµä³é¾í

我國近幾年取得了哪些重大的科技成果?

我國近年來科技創新成就

2樓:無名之人

1、基礎研究和前沿技術創新能力顯著增強。

五年來,中國基礎研究取得一批重大原始性創新成果。國際**總數世界排名上公升到世界第四位,在三大國際**檢索系統(sci,ei,istp)**總數中佔7%,進入世界第二方陣,與英國、德國、日本相當;

奈米科學**數居世界第一,工程科學**數居世界第二。前沿技術領域突破了一批核心技術,與世界先進水平差距不斷縮小。

2、產業技術創新取得多方面突破。

近年來,中國在基礎工業、加工製造業以及新興產業領域,技術創新能力大幅度提高,石油、鋼鐵、船舶、電子資訊、先進裝備製造和生物技術等領域重大技術創新成果不斷湧現,產業整體技術素質邁上新台階。

3、科技走進千家萬戶、惠及億萬人民。

近年來中國**把解決民生問題和發展社會事業放在突出位置,科技進步為人口健康、節能減排、氣候變化、防災減災、公共安全等提供了有力支撐。

雜交水稻的培育和應用,糧食豐產科技工程的實施,為解決糧食安全提供了重要支撐。能源領域突破一批石油勘探、大型煤液化工程成套裝置、大型水電裝置、先進核電等關鍵技術,攻克一批燃料電池、風能、生物質能等新能源關鍵技術,為調整能源結構、保障能源安全奠定了基礎。

4、智財權產出水平大幅度提高。

五年來,中國國內發明專利申請量和授權量持續、快速增長,智財權創造能力進一步增強。2023年到2023年,國內發明專利申請量從萬件增長到12.

2萬件,國內發明專利授權量從0. 58萬件增長到萬件。

5、科技投入規模和強度持續提高。

2023年,全社會科技支出經費總額4500億元,全社會研究開發支出總額億元,居世界第5位;研發投入強度不斷提公升,全社會研究開發支出總額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

近5年國家財政科技投入保持了年均17%的較快增長,其中2023年**財政科技撥款達億元,比上年增加。

6、中國成為世界科技人力資源大國。

2023年,中國科技人力資源總量約為3500萬人,居世界第1位;2023年,中國研究與試驗發展全時人員達150萬人/年;一支充滿活力的中青年科技人才隊伍正在迅速成長,45歲以下中青年科研人員佔研究人員總數的80%。

3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嫦娥三號登陸月球、神舟十號飛船和天宮一號交會對接。

嫦娥三號」攜帶的「玉兔」月球車在月球開始工作,標誌著中國首次地外天體軟著陸成功。這也是人類時隔37年再次在月球表面探測工作。

4樓:明天會更

那就太多了。上有航天技術。量子衛星。下游航母。還有華為手機。填海造陸。高鐵等等等等。

我國有哪些花,我國有花植物有多少種

天啊 你讓我怎麼你的問題哈 幾乎佔世界上的花40 以上 好久沒學生物了 忘記了。中國有一種很有名的十種花是什麼花?中國十大名花分別是 花中之魁 梅花 花中之王 牡丹花 凌霜綻妍 菊花 水中芙蓉 荷花 花中皇后 月季 繁花似錦 杜鵑 花中嬌客 茶花 君子之花 蘭花 十里飄香 桂花 凌波仙子 水仙這十種...

我國有哪些頻臨滅絕的動物,植物,我國有哪些頻臨滅絕的動植物

國家一級保護陸生野生動物有大熊貓 金絲猴 長臂猿 丹頂鶴等共90多種。在中國3萬餘種植物中,屬於國家一級保護的有8種。我國有哪些頻臨滅絕的動植物 參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和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瀕臨滅絕的植物有 中國 我國瀕臨滅絕的動植物都有哪些?一切自然物種及其群落都與所在地域的環境條件相適應,只要條件不...

我國有哪些大江大河大海,我國還有哪些大江大河大海

長江 黃河 淮河 珠江 黑龍江 烏蘇里 江 洞庭湖 太湖 鄱陽湖 巢湖 天池 滇池等等。大江大河 按地表徑流排名 長江 珠江 雅魯藏布江 松花江 黃河 淮河 海河 遼河,共8條大江大河 大海 東海 黃海 渤海 南海和台灣以東太平洋海區。我國有珠江,漢江,黑龍江,松花江。遼河,黃河,怒河。長江 黃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