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哪些花,我國有花植物有多少種

2022-12-16 15:00:02 字數 4278 閱讀 4272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啊 你讓我怎麼你的問題哈~ 幾乎佔世界上的花40%以上 好久沒學生物了~忘記了。

中國有一種很有名的十種花是什麼花?

2樓:雲大霄

中國十大名花分別是:花中之魁——梅花、花中之王——牡丹花、凌霜綻妍——菊花、水中芙蓉——荷花、花中皇后——月季、繁花似錦——杜鵑、花中嬌客——茶花、君子之花——蘭花、十里飄香——桂花、凌波仙子——水仙這十種名貴又美麗的地方名花。梅花被譽為「中國十大名花之首」。

梅花為軍,有花魁之稱,總領群芳;牡丹為亞軍,花中之王,國色天香;菊花為季軍,高潔豐麗,傲霜怒放,蘭花為第四,花中君子,天下第一香;月季為第五,花中皇后,世界名花;杜鵑為第六,花中西施,風姿卓絕;山茶為第七,花中珍品,富麗堂皇;荷花為第八,水中芙蓉,磊落大方;桂花為第九,秋風送爽,十里飄香;水仙為第十,凌波仙子,清新淡雅。

拓展資料:1986年11月20日開始至2023年4月5日結束的,由上海園林學會、《園林》雜誌、上海電視台、上海文化出版社聯合舉辦的「中國傳統十大名花評選」活動共參評名花22種。

這次評選標準以栽培歷史悠久,觀賞價值特高,富有民族特色為三個基本條件,參評人群涵蓋了各行各業,各年齡段,以及國際人士的關注。共收到選票149018張,其中有效票144334張,廢票4684張,這些選票與全國114位園林花卉學專家一起組成的評委會選票(標準答案),得出10大名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為冠軍,有花魁之稱,總領群芳;

牡丹為亞軍,花中之王,國色天香;

菊花為季軍,高潔豐麗,傲霜怒放,蘭花為第四,花中君子,天下第一香;

月季為第五,花中皇后,世界名花;

杜鵑為第六,花中西施,風姿卓絕;

山茶為第七,花中珍品,富麗堂皇;

荷花為第八,水中芙蓉,磊落大方;

桂花為第九,秋風送爽,十里飄香;

水仙為第十,凌波仙子,清新淡雅。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牡丹花、菊花、荷花、月季、杜鵑、茶花、蘭花、桂花、水仙。

5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牡丹,蘭花,荷花,菊花,月季,山茶花,桂花,杜鵑花,中國水仙花。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棒啦!這道題我也寫對了,有菊花。荷花夜來香。

7樓:匿名使用者

繁花似錦的杜鵑,淩寒綻妍的菊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十種名花那就是梅花,它是十種。

我國有花植物有多少種

9樓:包理忠

草本植物有很多,功效也有很多。

10樓:生命誠可貴居首位愛情價更高在零點生於父母

還不是最豐富個,馬來西亞怎上的?

我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11樓:土豆泥啊泥

我國迄今沒有法定意義上的國花,雖然眾說紛紜,主張較多,但呼聲最大的仍屬牡丹、梅花兩花。

牡丹、梅花分別代表黃河、長江兩大流域的不同風土人情,反映貴族豪門、普通民眾兩大階層的不同情趣好尚,分別包含外在事功與內在品格、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國家氣象(「外王」)與民族精神(「內聖」)兩種不同文化內涵。

針對現實,一般指稱我國國花時,嚴格以「牡丹、梅花」即「雙國花」作為乙個整體,不單獨指稱梅花或牡丹為國花。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國家的國花:

1、朝鮮國花:天女木蘭。

天女木蘭花的花、葉、莖均含芳香油,可提取高階香料。這種天然香料可廣泛用於食品、化工、醫藥、捲菸、糖果、化妝品,是增香劑中的最佳品。天女木蘭花除具有特異芳香外,清白美麗,花期長,所以又是綠化、美化庭院的珍貴觀賞樹種。

天女木蘭花的木質也很優良,可做家具、農具和雕刻用材。

2、日本國花:櫻花。

櫻花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徵,日本的代表物之一。在日本,相傳在很久以前,日本有位名叫「木花開耶姬」(意為櫻花)的仙女。有一年11月,仙女從沖繩出發,途經九州、關西、關東等地,在第二年5月到達北海道。

沿途,她將一種象徵愛情與希望的花朵撒遍每乙個角落。為了紀念這位仙女,當地人將這種花命名為「櫻花」,日本也因此成為「櫻花之國」。

3、南韓國花:木槿。

木槿花,即錦葵科木槿屬植物木槿的花,又名白槿花、大碗花。木槿花多色豔,非常美麗,花似錦葵,白色、粉紫色到紫色,基部一般深紅色,某些品種有重瓣花。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

因生命力極強,所以象徵著歷盡磨難而矢志彌堅的性格、紅火、念舊、重情義。

4、寮國國花:雞蛋花。

雞蛋花花語:孕育希望,復活,新生。雞蛋花花期是五月到十月,它沒有神秘的傳說,沒有優雅的氣質,高貴的芳姿,卻有著很簡單的外表—用五片花瓣組成了乙個清新,充滿希望的花語。

在中國西雙版納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雞蛋花被佛教寺院定為「五樹六花」之一而廣泛栽植,故又名「廟樹」或「塔樹」。

5、緬甸國花:龍船花。

龍船花原產中國南部地區和馬來西亞。在17世紀末被引種到英國,後傳入歐洲各國。龍船花株形美觀,開花密集,花色豐富,終年有花可賞。是重要的盆栽木本花卉。廣泛用於盆栽觀賞。

12樓:有夢既敢為

我國暫時沒有國花。

如今,中國尚未決定現代意義的國花,是將分布在黃河流域的牡丹作為國花,亦或將分布在長江流域的梅花作為國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國花還尚未確定,有人說可。

以是牡丹,因為牡丹代表富貴,有人說可以是蘭花,因為蘭花代表君子(正直),有人說可以是梅花,因為梅花代表頑強,有人說可以是荷花,因為荷花代表純潔,所以中國的國花現在還沒有確定。

14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我國的國花至今沒有定論,有說是牡丹的有說是梅花的,不過我們十大名花還是很確定的:花中之魁——梅花、花中之王——牡丹花、凌霜綻妍——菊花、水中芙蓉——荷花、花中皇后——月季、繁花似錦——杜鵑、花中嬌客——茶花、君子之花——蘭花、十里飄香——桂花、凌波仙子——水仙。

15樓:安于現在君

有人說牡丹也有人說梅花。

我國的國花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是事實上的國花,因為被民 國用過,至今無解。

17樓:祿昂公豐雅

「牡丹」為我國的國花。其他呼聲較高的蘭花(春)、荷花(夏)、菊花(秋)、梅花(冬)為中國四季名花。如此,蘭(春)、荷(夏)、菊(秋)、梅(冬)四季分作韶華主,總領群芳是牡丹。

18樓:冼公升修俏

絕對是牡丹 絕對是牡丹。

19樓:夫曦繩欣愉

我國的國花是「牡丹」,絕對正確。

20樓:郟琳笪湛藍

我國的國花還沒確定,湖北武漢的梅花和河南洛陽的牡丹正在爭奪,花落誰家還沒見分曉。

21樓:咎蘿醜山彤

牡丹。也有人說過選梅花作為國花,但都未經證實過。所以還是象徵雍容富貴的牡丹為我國國花了。

22樓:緒經學意致

我國的國花現在還沒有官方的認定,民間比較多的推薦,牡丹和梅花。牡丹雍容華貴、國色天香。梅花傲骨雄風、彰顯國人的氣節。

23樓:五吉侍修德

應該是牡丹花,在1000多年前的唐代就是國花了。「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我國各個城市的市花是什麼?

中國國花是什麼花 我國的國花是什麼

24樓:浮生梔

中國國花,中國未確立國花,尚待全國人大決定。

1、中國基於經濟繁榮及人民安居樂業的願景,部分人大代表提議,經人大責成農業部中國花卉協會具體承辦、落實,最後評選出二套國花候選方案:一是一國一花,即牡丹;二是一國四花,即牡丹、荷花、菊花、梅花。

2、國花,是代表國家文化形象的花卉。作為一種文化符號,國花代表乙個國家的氣質,人民的品格,反映了人們對祖國的熱愛和濃郁的民族感情,是國民人格美德的精華,象徵著民族的團結精神,可增強民族凝聚力。

3、乙個國家的國花應該與乙個國家的文化、歷史和遺產相聯絡。通過乙個國家的國花也能看出該國的文化底蘊及歷史。國花對提公升國家在世界上的形象,以及維護國家的品質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4、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均有自己的國花,每個國家的國花都含有獨特和深切的寓意,這些擁有國花的國家也並非是獨有和單一的,有一國數花及一花數國的狀況。

我國有哪些頻臨滅絕的動物,植物,我國有哪些頻臨滅絕的動植物

國家一級保護陸生野生動物有大熊貓 金絲猴 長臂猿 丹頂鶴等共90多種。在中國3萬餘種植物中,屬於國家一級保護的有8種。我國有哪些頻臨滅絕的動植物 參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和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瀕臨滅絕的植物有 中國 我國瀕臨滅絕的動植物都有哪些?一切自然物種及其群落都與所在地域的環境條件相適應,只要條件不...

我國有多少架殲,我國有多少架殲

中國海軍現役殲15數量並不多,只有幾架進行相關的科研訓練活動,但是鑑於所謂00號艦載機大批量生產計畫已經開始首批14架殲15會很快進入現役。我國現在有8架殲15艦載戰鬥機.我國有多少架殲15?估計現在也就十幾架吧,現在最缺的就是飛行員 中國究竟造了多少架殲15艦載機 大約20架左bai 右。造的慢的...

我國有哪些民間文學藝術作品,我國有哪些民間文學藝術作品,其

民間文學藝術作品的話 例如說 太平廣記 或者是聊齋誌異 之類的都是 我國有哪些民間文學藝術作品,其 民間藝術表演的形式有 抬轎娶親 高蹺 舞獅 舞龍 旱船 秧歌 跑驢 二鬼摔跤 大頭娃娃 民間藝術 玩具類 泥玩具 布玩具 節令玩具 花燈玩具 棉塑玩具染織繡類 傳統刺繡 民間印染 中國織錦 塑作類 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