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幾位著名的畫家,我國著名的畫家有哪些

2022-03-12 12:47:38 字數 5374 閱讀 4999

1樓:匿名使用者

ge ge duo shi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回答的準確吧

我國著名的畫家有哪些

3樓:女神姐夫

1,張擇端,北宋著名畫家,代表作《清明上河圖》。

張擇端字正道,漢族,琅琊東武(今山東諸城)人,居住於東京(今河南開封)。宣和年間任翰林待詔,擅畫樓觀、屋宇、林木、人物。所作風俗畫市肆、橋梁、街道、城郭刻畫細緻,界畫精確,豆人寸馬,形象如生自幼好學,早年遊學汴京(今河南開封),後習繪畫。

在宋徽宗時供職翰林圖畫院,專攻界畫宮室,尤擅繪舟車、市肆、橋梁、街道、城郭。後「以失位家居,賣畫為生,寫有《西湖爭標圖》、《清明上河圖》」。存世作品有《清明上河圖》、《金明池爭標圖》(尚存爭議)等,皆為我國古代的藝術珍品。

2,顧愷之,東晉著名畫家,代表作《洛神賦圖》。

顧愷之(348年— 409年),字長康,小字虎頭,漢族,晉陵無錫人(今江蘇省無錫市)。傑出畫家、繪畫理論家、詩人。顧愷之博學多才,擅詩賦、書法,尤善繪畫。

精於人像、佛像、禽獸、山水等,時人稱之為三絕:畫絕、文絕和痴絕。謝安深重之,以為蒼生以來未之有。

顧愷之與曹不興、陸探微、張僧繇合稱「六朝四大家」。顧愷之作畫,意在傳神,其「遷想妙得」 「以形寫神」等論點,為中國傳統繪畫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才高藝絕,勤於創作,作品有很多,但真跡都已失傳。《女史箴圖》和《洛神賦圖》是現存的最要的兩種摹本。《洛神賦圖》充分體現了顧愷之在刻劃人物內心世界和表現意境方面的才能。

今有宋代摹本5種。畫卷為絹本,設色,長572釐公尺,高27釐公尺。

3,唐寅,明代著名畫家。

唐寅(2023年3月6日-2023年1月7日),生於成化六年二月初四,卒於嘉靖二年十二月二日。字伯虎,後改字子畏,號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魯國唐生、逃禪仙吏等,南直隸蘇州府吳縣人。

唐寅28歲時中南直隸鄉試第一,次年入京應戰會試。因弘治十二年科舉案受牽連入獄被貶為吏,突發變故讓唐寅喪失進取心,從此遊蕩江湖,埋沒於詩畫之間,終成一代名畫家。

繪畫宗法李唐、劉松年,融會南北畫派,筆墨細秀,布局疏朗,風格秀逸清俊。人物畫師承唐代傳統,色彩艷麗清雅,體態優美,造型準確;亦工寫意人物,筆簡意賅,饒有意趣。其花鳥畫長於水墨寫意,灑脫秀逸。

書法奇峭俊秀,取法趙孟頫。

繪畫上與沈周、文徵明、仇英並稱「吳門四家」,又稱「明四家」。詩文上,與祝允明、文徵明、徐禎卿並稱「吳中四才子」。

4,鄭板橋,清代著名畫家

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

鄭板橋一生只畫蘭、竹、石,自稱「四時不謝之蘭,百節長青之竹,萬古不敗之石,千秋不變之人」。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 代表作品有《修竹新篁圖》《清光留照圖》《蘭竹芳馨圖》《甘谷菊泉圖》《叢蘭荊棘圖》等,著有《鄭板橋集》。

5,張大千,現代著名畫家。

四川內江人,2023年5月10日出生。

張大千是全能型畫家,其創作達「包眾體之長,兼南北二宗之富麗」,集文人畫、作家畫、宮廷畫和民間藝術為一體。於中國畫人物、山水、花鳥、魚蟲、走獸,工筆、無所不能,無一不精。

張大千對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早期專心研習古人書畫,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後旅居海外,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

他的治學方法,值得那些試圖從傳統走向現代的畫家們借鑑。

張大千才力、學養過人,於山水、人物、花卉、仕女、翎毛無所不擅,特別是在山水畫方面具有特殊的貢獻:他和當時許多畫家擔負起對清初盛行的正統派復興的責任,也就是繼承了唐、宋、元畫家的傳統,使得自乾隆之後衰弱的正統派得到中興。

4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的畫家

中國的:徐悲鴻,齊白石,吳冠中,張擇端

外國的:達.芬奇,畢卡索

5樓:清華外語達人

徐悲鴻 張大千 于右任 齊白石

蘇軾 鄭板橋

一,齊白石:(1863-1957),現代傑出畫家,書法家,篆刻家。原名齊璜,純芝,字渭青、號白石、瀕生、阿芝、借山吟館主者、寄萍老人等。

湖南湘潭人。十二歲學粗木工,後做雕花木匠,兼習畫。亦習詩文,書法、篆刻,初為畫工,為鄉里人畫衣冠像。

六十歲後定居北京,以賣畫、刻印為職業。生平推崇徐渭、朱耷、石濤、吳昌碩等前輩諸家,重視創新,不斷變化,創造了獨特不群的風貌。所畫作品,都洋溢著對生活的熱愛。

其篆刻朴茂有力,書法剛勁沉著,詩文、畫論也有獨到之處。任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團委員,美術家協會主席。2023年**文化部授予「人民藝術家」稱號。

二,徐悲鴻:((1895--1953)江蘇宜興計亭人。父親是個貧苦的畫家。

悲鴻幼年隨父學畫,二十歲即在上海 賣畫。2023年任北京大學畫法研究會導師,後考入法國國立巴黎美術學校,其間又曾到柏林、比利時。 2023年任**大學藝術系教授,並兼任南國藝術學院美術系主任。

6樓:

閻立本,黃公望,張擇端,毛延壽,

齊白石,李可染,張大千,李苦禪,范曾,

八大山人,徐悲鴻,王維等

7樓:我最愛學素描了

齊白石,徐悲鴻,文與可,王粟,李可染,鄭板橋

8樓:閒擲葡萄

張大千,黃賓虹,徐悲鴻,齊白石……

9樓:阿勇你妮

我國的文化底蘊深厚是眾所周知的,特別是古代,除了許多著名的書畫大師,資料盤點了最著名十位,他們的作品現在可都是千金難求,誰家裡要是有一副他們的藏品那可真是比礦還值錢啊!

我國有名的竹子畫家有哪幾位?

10樓:紀誠季鵑

北宋仁宗時期有一位著名的畫家姓文,名同,字與可,四川省梓潼縣人。他特別擅長畫竹子,有"墨竹大師"之稱。

相對於文同,鄭板橋的竹子畫舉世聞名,鄭板橋作品不同於傳統花鳥畫之處,不同於前人之處。傳統的蘭竹大多數表現為欣賞性的、娛樂性的主題,畫面主要追求自然形象的真與美、繪畫技能的高與低、筆墨運用的嫻熟與雅俗

11樓:皋松蘭蹉鳥

鄭板橋即鄭燮,清代著名畫家。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擅畫蘭竹。鄭燮一生畫竹最多,次則蘭、石,但也畫松畫菊,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卒年七十三。

我國近代有哪些著名的畫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吳昌碩齊白石

潘天壽黃賓虹

林鳳眠李苦禪

徐悲鴻張大千

吳作人丰子凱

我國著名畫家的名字有那四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1、趙松泉

趙松泉(1914—2012),中國著名畫家,擅長花鳥、山水,工書法;祖籍江蘇溧水;2023年畢業於蘇州美術專科學校,畫風師承徐渭、任伯年、吳昌碩諸先賢,並多有創新;八十多年來他精研花鳥畫創作,造詣頗深。

2、齊白石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

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樸實。

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3、吳冠中

吳冠中(1919—2010),江蘇宜興人,當代著名畫家、油畫家、美術教育家。油畫代表作有《長江三峽》《北國風光》《小鳥天堂》《黃山松》《魯迅的故鄉》等。個人文集有《吳冠中談藝集》《吳冠中散文選》《美醜緣》等十餘種  。

4、徐悲鴻

徐悲鴻(1895-2023年),漢族,原名徐壽康,江蘇宜興市屺亭鎮人。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曾留學法國學西畫,歸國後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先後任教於國立**大學藝術系、北平大學藝術學院和北平藝專。

2023年後任**美術學院院長。

擅長人物、走獸、花鳥,主張現實主義,於傳統尤推崇任伯年,強調國畫改革融入西畫技法,作畫主張光線、造型,講求物件的解剖結構、骨骼的準確把握,並強調作品的思想內涵,對當時中國畫壇影響甚大,與張書旗、柳子谷三人被稱為畫壇的「金陵三傑」。

所作國畫彩墨渾成,尤以奔馬享名於世

5、張大千

張大千(chang dai-chien),男,四川內江人,祖籍廣東省番禺,2023年5月10日出生於四川省內江市中區城郊安良裡的乙個書香門第的家庭,中國潑墨畫家,書法家。

20 世紀50年代,張大千遊歷世界,獲得巨大的國際聲譽,被西方藝壇讚為「東方之筆」。

14樓:陽城幹部

徐悲鴻,齊白石,潘天壽,張大千

七、我知道:你知道我國有哪些著名的畫家嗎?知道他們擅長畫什麼嗎?請你說幾個吧!

15樓:手機使用者

齊白石擅長畫蝦、李苦禪擅長畫鷹

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畫家有哪幾位?

16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中國傑出畫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以下幾位:

顧愷之:東

晉晉陵郡人,他不但是傑出的畫家,而且還是偉大的繪畫理論家。他的繪畫作品的存世摹本有《女史箴圖》、《洛神賦圖》、《列女仁智圖》等。其理論著作現存的有《論畫》、《魏晉時流畫讚》和《畫雲台山記》三篇。

吳道子:擅長通釋人物,畫天女、仙女也極生動。他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大畫家,不僅創作了眾多壁畫,而且也畫了許多卷軸畫,還擅長雕塑。其代表作有《天王送子圖》。

董源:南唐鐘陵人,擅長花鳥蟲獸,是個全才。人物畫主要作品有《漁父圖》、《牧牛圖》、《雪坡鍾馗圖》等;畫虎、龍也別具一格,如《出洞龍圖》等;山水畫主要有《瀟淋》、《龍宿郊民》、《夏山》等。

范寬:北宋著名山水畫家,其成就主要體現在筆墨技法上的獨創性和高度成熟。傳世作品有《溪山行旅》、《雪景寒林》、《雪山樓觀圖》等。

李唐:南宋畫家,他的存世作品,山水畫有《萬壑松風》、《江山小景圖》、《長夏江寺》等;人物畫有《晉文公夏國》、《采薇》等。此外,李唐畫的牛也為人稱道。

黃公望:南宋畫家,其代表作有山水畫《富春山居》圖卷、《剩山》、《九峰雪霽》、《陡壑密林》、《浮巒曖翠》、《丹崖玉樹》、《兩崖仙觀》、《快雪時晴》、《富春大嶺》等。

徐渭:明浙江山陰人。他是一位全能畫家,人物、山水、花鳥無不精,尤以花鳥畫最好。

陳洪綬:明末清初傑出的人物畫家。他的人物畫存世作品很多,較著名的有他早年的版畫《屈子行吟圖》,晚年的代表作品有《歸去來圖》、《生魯居士四樂圖》、《隱居十六觀圖》、《六逸圖》,等等。

石濤:明清江王贊陝的十世孫。他既是傑出的畫家,又是偉大的理論家。他的畫論《苦瓜和尚畫語錄》包含著極為豐富、精闢的美學思想,對後世產生了深遠影響。

我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

1,黃果樹瀑布 貴州,珠江流域 黃果樹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級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瀑布最大落差為77.8公尺,其中主瀑落差67公尺 瀑布最寬101公尺,主瀑頂寬83.3公尺,是我國最大瀑布。2,壺口瀑布 陝西 山西,黃河流域 壺口瀑布位...

中國有哪些著名瀑布,我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8個

壺口瀑布 世bai界第一黃色瀑布 廬山du瀑布 最詩zhi意的瀑布 鏡泊湖瀑布 dao中專國最大火山瀑布 流沙屬瀑布 最細膩的瀑布 黃果樹瀑布 中國最大瀑布 九寨溝瀑布 最潔淨的瀑布群 銀練墜瀑布 最柔美的瀑布 德天瀑布 亞洲最大跨國瀑布 雁蕩山瀑布 最飄渺的瀑布 馬嶺河瀑布 中國最大瀑布群 我國有...

我國著名瀑布的名稱,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

黃果樹瀑布 長白瀑布 壺口瀑布 廬山瀑布 德天瀑布 還有的去以下 吧,絕對詳細哦。黃果樹瀑布,廬山瀑布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 1 黃果樹瀑布 中國最大的瀑 布 2 壺口瀑布 中國第二大瀑布 3 諾日朗瀑布 中國最寬的瀑布 4 廬山瀑布 中國最秀麗的十大瀑布之一 5 流沙瀑布 中國最高的瀑布 6 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