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細胞沒有而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是

2021-03-17 22:01:05 字數 598 閱讀 6909

1樓:潘問郜明輝

解(1)由細胞結構示意圖可知:a細胞壁、b細胞膜、c細胞核、d細胞質、e葉綠體、f液泡.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在結構上的相同點:都有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植物細胞有而動物細胞沒有的結構是細胞壁、液泡和葉綠體.因此,甲圖為植物細胞結構圖,乙圖為動物細胞結構圖.

(2)動物細胞沒有,而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是a細胞壁、e葉綠體和f液泡.

(3)結構葉綠體能將光能轉變成化學能,儲存在它所製造的有機物中.(4)在細胞**時,細胞核的變化是進行了染色體加倍,然後分成完全相同的兩份分別進入兩個新細胞,以確保其數目和形態不變,穩定遺傳.細胞核中的染色體是由dna和蛋白質兩種物質組成的.

故答案為:(1)甲;乙.

(2)a-細胞壁;e-葉綠體;f-液泡.

(3)光能.

(4)染色體複製加倍;新細胞; 蛋白質.

動物細胞特有而植物細胞沒有的結構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的錯了 低等植物細胞有中心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籠統的講,應該是溶酶體和中心體

在植物細胞中,液泡有溶酶體的作用

與動物細胞結構相比較,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有

動物細胞具 有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線粒體等結構 植物細胞具有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 液泡 葉綠體 線粒體等結構 所以說動植物細胞的都具有的結構是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 線粒體 植物細胞特有的結構是細胞壁 葉綠體 液泡 故答案為 細胞壁 液泡 如圖為植物細胞結構圖,請分析回答 1 植物細胞...

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區別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有什麼區別?

植物細胞是植物生命活動的結構與功能的基本單位,由原生質體和細胞壁兩部分組成。原生質體是細胞壁內一切物質的總稱,主要由細胞質和細胞核組成,在細胞質或細胞核中還有若干不同的細胞器,此外還有細胞液和後含物等。植物細胞一般很小,高等植物中,其直徑通常為10 100 m。植物細胞的形態多種多樣,常見的有圓形 ...

為什麼植物細胞具有細胞壁,動物細胞沒有細

從進化上來講植物和動物的祖先都是單細胞生物,細胞壁的有無都是隨機產生的,但在自然選擇下,有細胞壁的植物祖先生存了下來,無細胞壁的變異個體不能生存,基因無法傳遞給後代就絕了種。對應的動物是消費者,必須要運動捕食才能生存,而細胞壁顯然阻礙運動能力的發展,被自然選擇淘汰 為什麼植物細胞有細胞壁,而動物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