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求棋盤路網布局的網路連線度和非直線係數

2023-04-20 15:35:04 字數 2999 閱讀 8501

1樓:網友

(1)網路連線度是指所有節點連線邊數總和與節點數的比值。公式:w=2m/n.

m道路網中總的路段數,n道路網的節點數。

證明:棋盤形路網,假設橫向節點數為x,縱向節點數為y,路網總路段數m=x(y+1)+y(x+1)

道路網節點數n=xy

w=2m/n=2[x(y+1)+y(x+1)]/xy=4+2(x+y)/xy

當路網足夠大時,x、y均趨向於無窮大,(x+y)/xy求極限為0.故x、y趨向於無窮大時,w=4

2)非直線係數為網路中兩節點間的實際距離與兩點間空中直線距離之比。r=兩點間路上距離/兩點間空間距離。

對於棋盤形路網,當兩點在一條水平或豎直向的直線上時,兩點間路上距離=兩點間空間距離,r=1

當兩點形成的直線與水平直線形成一定夾角α時,r等於x+y,除以x²+y²開二次方,x等於ytanα,替換後r=根下tanα+1,除以tan²α+1.繼續分解計算最終得到r=根下(1+sin2α)

對該式求其值域α(0~90°),0°時,最小r=0,α=45°時,r最大,為根2).

好久不用數學,好多細節自己豐富,大概就是這樣了。純粹自己的理解,不對勿噴。

2樓:匿名使用者

非直線係數是指道路起訖點間的實際交通距離與兩點間空間直線距離之比。能評價不同的路網型式和客貨流路線集散點之間聯絡的便捷程度。非直線係數:

棋盤式路網。

放射性路網一般在左右。③環形加放射性路網一般為1.

3樓:桃萌纜

彼此啊,相當糾結這個問題,網路上根本找不到答案,書上也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題本身就有問題!很簡單的語法上的歧義:人為什麼要活著和人為什麼而活著。

也可以說乙個是意義,乙個是目的。 所謂意義,應該是客觀的,自然的。我要說的是人類,而並非某乙個人,那麼所謂的奉獻論就是談不通的,對於博大而永恆的宇宙來說,人類連個垃圾都算不上,人類只是為了自己而活,我們說保護環境也只是保護適合自己生存的環境。

科學的發達以及演化論的突破,使人類越來越清楚自己的位置 -自然的產物。你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你自己決定的,甚至你離開這個世界時也不是。人類是渺小的,充其量不過是宇宙新陳代謝過程中微不足道的一環。

芝麻大的意義和飯粒大的意義有區別嗎?這不是悲觀,事實本來如此。但是反過來想,世界的其他組成部分也同樣平凡,而且人還是萬物之靈,說你「豬狗不如」你一定不愛聽,這也是足以令人類自豪的事情了。

請問交通便利度用什麼來衡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非直線係數 是衡量道路便捷程度的指標。非直線係數係指道路起迄點間實際距離與其空間直線距離之比,它是衡量道路便捷程度的乙個指標。

棋盤式路網。②放射性路網一般在左右。③環形加放射性路網一般為。

很榮幸您的問題,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感到滿意的話,希望能給我乙個贊,謝謝(*°3

城市道路網形式有哪幾種

6樓:淺灘蛟龍

城市道路網 城市道路網 urban road network

城市範圍內由不同功能、等級、區位的道路,以一定的密度和適當的形式組成的網路結構。

城市道路網的格局是在一定的自然條件、社會條件、現狀條件和當地建設條件下,為滿足城市交通及其他各種要求而形成的。因此,沒有什麼統一的格局,實際工作中更不能機械套用某一種形式,而必須格局各地的具體條件,按道路網規劃的基本要求進行合理組織。按已形成的城市道路網格局,可以分為以下幾種基本型別:

1、方格式。

又稱棋盤式。其優點是設計簡單,房屋朝向易於處理,並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城市交通擁擠。

2、放射式。

其特點是城市有明顯的市中心或廣場,各條街道均通向這裡。單純的放射式只有在小城鎮才能適用,因為從城市的任一點到另一點,都要繞經中心。

3、環形放射式。

既保持放射街道,又加上與市中心成同心圓的環狀街道,以避免單純放射式的缺點。

4、方格---環形---放射混合式。

其特點是城市主體地區採用方格式布局,以外設方形或多邊形環路,加放射對角線式直信道路。

5、自由式。

這種城市道路網沒有一定的格式。這是由於城鎮地區所處地形複雜,考慮了道路功能,又結合自然條件,因地制宜地加以組織而形成的道路網形式。其缺點為占地多,城市內任何兩點間道路的非直線係數都較大。

7樓:虛擬語氣診斷

環狀放射狀。

井字式只知道這些。

城市道路路網結構有哪些型別?

公交線路中非直線係數中首末站空間距離怎麼求?

庭院設計中,園路需要如何布局?求高手指點

多去看看書籍資料吧 這種東西 說兩句也說不清楚 有專門是講園路的書 你可以在網上查詢下 古道園藝部落格 裡面有相信的資料,也有作品,也可以試著聯絡下對方看看,希望能幫助到你 庭院設計中,園路需要如何布局?求高手指點!你好。我是 海躍庭院 根據您提出的問題。我根據我們多年的施工,設計經驗,給您做一下初...

辦公室風水布局圖,辦公室風水布局 如何巧妙的布置辦公室風水

一 靠牆而坐貴人相助 在風水學上認為是背有靠山 代表有貴人相助,所以在辦公室裡最理想的座位,便是靠牆而坐。一般辦公桌之前面應盡量有空間 明堂要寬廣。如果背後有影印機或飲水機等,同事經常使用影印機,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干擾,無形中會減低貴人扶助的能量,想化解的話,最好在座椅後新增一面屏風,阻擋不利因素。...

如何繪圖分析雅典衛城的布局特點,如何繪圖分析雅典衛城的布局特點

我不知道你需要的素描類的圖,還是只要衛城山上的布局特點,如果只是布局的平面圖http image.baidu.可以參考這個位址 如果是實景圖http image.可以參考這個 衛城布局簡介 衛城坐落在雅典城 乙個不大的孤立的山岡上,山岡面積約為4平方千公尺,山頂石灰石裸露,大致平坦,高於四周平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