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調室內機裡都有些什麼部件?室外機都有哪些部件?它們是怎麼通過四通換向閥來實現製冷和制熱的

2021-08-25 17:06:50 字數 657 閱讀 2528

1樓:匿名使用者

四通換向閥就是一個通路轉換器,其工作原理是:一個園柱體管子,二頭堵住,裡邊有一個滑塊,外園面的中間處有一個進口,外園面對面有三個口,靠進口壓力推動滑塊動作,當然還有電磁線圈來按制它,來做到改變製冷劑的流動方向,就完成制熱或製冷的執行方式。

2樓:衛晴霞

壓縮機將氣態的氟利昂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氟利昂,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氟利昂,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氟利昂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氟利昂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氟利昂,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然後氣態的氟利昂回到壓縮機繼續壓縮,繼續迴圈。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氟利昂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你學習一下,製冷維修就會明白的,你沒有接觸過,說也說不懂

如何清洗家用空調室外機,如何清洗空調室內機

1 直接用自來水管上下沖洗,把室外機溫度交換器 翅形鋁箔散熱片 沖洗乾淨就可以了,包括右側面。但應注意,不要直接對機內沖洗,避免水流入到風扇軸承導致潤滑不良。2 用長毛刷沾水上下刷洗。3 用澆花的壓力壺裝滿水,加壓,對著空調室外機的冷凝器進行噴淋沖洗。4 如果被油汙汙染,就必須購買專用的空調清潔劑進...

空調室外機均油管有什麼作用,空調室外機的兩根銅管是起什麼作用,它連線室內機的

均油管的作用是 使空調系統不同部位之間的油位達到均衡 以防止部分缺油。現在設計有均油管的空調越來越少了,因為均油管均油完全靠油重力或者是系統不同部位之間的壓差來實現,均油效果並不理想。現在大多數複雜一點的空調系統都採用 強制回油 來解決。平衡油壓的,沒有均油管會造成分配不均,導致壓縮機回油故障。增加...

空調機裡有鳥窩售後管不管,我家空調室外機有鳥窩好不好

售後不管。空調機裡面有鳥窩這種事情的處理並不在售後的工作範圍內。如果硬要找售後也可以,但這種處理是收費的,具體費用需要跟售後人員協商。廠家不會有相應的服務 內容。我家空調室外機有鳥窩好不好 不好,立即清除,以保空調能正常可靠使用。最好拆了,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話說外牆空調管洞居然成了鳥窩咋辦?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