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沒有主見嗎? 沒有主見怎麼辦?

2023-04-20 00:05:04 字數 6459 閱讀 5727

1樓:王子的魔盒

這要視情況而定。

所有事都是有好有壞 這所有人都知道 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評價乙個事物 往往根據它是利大於弊 還是弊大於利 認為利大就說不錯 利很大就說很好 反之亦然。

所以不要遇事就拿出辨證唯物主義 要視情況而定。

如果有人讓你細談對某事物的看法 當然要客觀 準確 系統 具體。

如果只是生活中的一般談話 就不要那麼繁瑣 否則就真的顯得沒主見。

希望以後你能正確的運用辨證法。

2樓:網友

不一定。如果你是聽別人說超級女生好或壞而拿不定主意,就是沒有主見。

如果你對兩方面都有獨到的見解而不能確定其好壞,這就不是沒有主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沒主見啊,擔心什麼,人在沒主見時經常會詢問別人。

4樓:壞叫叫

不,很有主見。尤其是你能運用正確的哲學觀點,一分為二地看事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偶認為仁兄的問題有點兒boring(無聊).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算了,這叫事理分明。

7樓:德曉智慧型

不會,要看從哪個角度看啊!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

8樓:蛋糕咖啡

你這是客觀 是理智 是看問題全面。

9樓:網友

這是辯證啊,本來就難以評述。

沒有主見怎麼辦?

10樓:布吉島該叫啥

總覺得自己沒有主見,是因為你沒有自我,所以我們要學著找回自我。

或許,我們可以從有主見這個概念的誤解中,找到解決問題的線索。有主見的人並非事事都有主見,相反在很多情況下他們也是沒有想法的。

這種情況下,他們也會認同和接受別人的想法。有的人也會使用一些迷惑性的小花招,營造一種自己事事有主見的假象。比如雖然自己沒有想法,也不知道哪個想法好,但是他們在採納別人建議的時候,會乾脆利索,並表現出積極的認同,讓周圍的人誤以為:

他原來也是這麼想的,只是被別人說出來了而已。

因此,想要成為乙個有主見的人,不必事事要求有自己的想法。這樣一來不現實,二來反而顯的過於自我,而不是有主見了。更合適的做法是,在關鍵,或者自己看重的事情上,有自己的想法即可,其他不重要的事情靈活處理即可,不必藉此來評價自我。

其次,乙個有主見的人,並不就是說每一次的想法就是對的,事實上有主見的人事後被打臉的情況也是非常非常的多。

但是他們有兩個敢於:一是敢於按照自己的感覺做出決定,那怕這個決定別人不理解,或者具有很大的風險;二是敢於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尤其是事後發現想法是錯的時候。

最後,以做乙個有主見的人為自己做事的目標是乙個很危險的想法。

常把「我要做乙個有主見的人」掛在心上,把這點當成衡量乙個事,或者乙個選擇是否滿意的重要標準,常常會有適得其反的效果。因為,性格並不是乙個人主動塑造出來的,而是我們在處理乙個個生活和工作的具體事件時,展現出來的個人風格。它是我們和別人在事後總結出來的乙個概念,不具有可操作性,不能作為追求的目標。

就像有的人經常提到的:我怎麼才能變成乙個自信的人,其實,自信不是追求得來的,它是我們在做好一件事,得到自己和他人的認可後的一種感覺和體會。

馬雲現在之所以這麼自信,經常在公眾場合談笑風生,是因為阿里巴巴這個事業做好,是事業的成功帶給了他這樣的自信。假如現在阿里巴巴現在處於破產邊緣,工資都發不出來,馬雲還可能感到自信嗎?

主見也是如此,想要做乙個有主見的人,最重要的就是專注於當下乙個個具體的事情,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理解乙個問題,分析各種不同看法的合理性和不足,提高自己分析和判斷的能力。

當自己獨到的見解積累的多了,並且發現這些想法在生活中確實是有價值和有成效時,主見也就自然有了。

我們是通過一件件事情來形成對乙個人的看法的,所以,想要做乙個有主見的人,關鍵不在人上,而在事上。

11樓:這是溫衡

想要變得更有主見,你首先要學會,尊重自己和周圍所有人,這是起點和基礎。尊重所有人是必要條件。其次,不妨先客套兩句。

你可以使用以下幾種客套話開始。在實戰中,你說不定會找到其他好用的客套話,但是這幾種是屢試不爽的。

你可以按照情境或喜好選擇任一種。在特定情況下,也可以使用幾種,但通常一種就足夠了:稱讚對方。

一定要發自內心的稱讚。說「謝謝」當然不是唯一的稱讚方式,你也可以試試「你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感謝你提供建議」或者「謝謝你的意見」,這些都是很好的範例。

道歉。如果你做錯了,或者別人被你冒犯,你都要道歉。你可以說「對不起」、「抱歉,我搞砸了」或者「如果我說的話(或做的事)冒犯了你,我很抱歉」。

如果確實是你的錯,當然要承認。即使你沒做錯什麼,也可以道歉(就像最後乙個例子)。

這很適合用在那些認為事事針對自己的人身上。表示贊同。例如「你說得很對」、「很有道理」。

認真體會他人的想法和/或感受。每個人都渴望被理解,而這個方法就是向對方表明你希望通過溝通理解他們。再次,客套完了,你就可以提出你的要求——任何要求都可以。

最後,你應該認識到直抒己見並不代表你提出的要求總是會得到滿足。多練習。謹記熟能生巧。

一開始,你可能會有些膽怯,也無法做到完美。不要太苛求自己,只要能在每次的嘗試中有所收穫,讓下次做得更好就可以。

變得更有主見可能是你做過的最困難的幾件事之一,但是通過不斷學習,最終掌握這種能力是最有價值的獎勵之一。

12樓:網友

每個人立足社會,每遇到事情都必須要有主見,有主見的人處理事情才會自信,才會有原則。沒有主見的人,感覺這樣也對,那樣也對,始終拿不定主意,那他將一事無成。

13樓:知不足而後進

多多鍛鍊,學會獨立處理一件事情,不要有依賴心理。

14樓:網友

男生沒有主見。問什麼都說隨便不知道。證明不成熟。

別問我為什麼。我就是這樣的。所以不談戀愛。

免得浪費女生時間。先好好的乙個人體驗生活。培養興趣成為更好的人。

再去擁有更好的她。

15樓:來自太姥山足智多謀的海星

沒有主見,就應該讓自己變得有主見起來,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想法,不要隨波逐流,都聽別人的,你要知道怎樣是對的,怎樣去做對自己有益。

16樓:小可卿

沒主見不是什麼大事,鍛鍊一下自己就好了,試著自己拿主意,不要什麼事情都猶豫不決的,看準了就做,幾次以後,你就會發現自己可以自己拿主意了。

17樓:麗水秀

主見培養起來需要磨練和自身的性格而定的,沒主見的都被稱為:耳朵根子軟,喜歡聽別人的,自己拿不出任何主意,多去思考一些問題,多去觀察一些事物,經歷多了,閱歷豐富了,自己的主見也會越來越強。

18樓:連沛

沒有主見的人大都是性格懦弱的人,從小到大都是在別人的指揮下生活。"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養成了這個性格,要改變也是蠻困難的。話說回來,為什麼一定要改變呢?

沒主見也有好處啊,與人相處會更和睦,不會為丁點小事爭吵不休。家庭也更幸福。

19樓:來自醉翁亭情竇初開的喜鵲

沒有主見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從在家人,親戚朋友的指導下做事情,長此以往就形成了沒有主見,不敢自己拿主意,這其實是一種很不好的事情。要想客服這個問題,你就要多多的嘗試自己做主,其實沒什麼的,你就當這件事是一件小事啊,沒什麼大不了,就算錯了也沒關係,要積極的進行心理暗示,告訴你自己你是最棒的,你完全有能力自己決定這件事情的。還有就是你要有樂觀點心態,多多的與人交朋友,不斷的分享自己的經歷,長此以往,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吧。

20樓:有了記憶

自己鼓勵自己,慢慢的開始自己拿主意,錯了就知道下次該怎麼辦了。慢慢就好了。

21樓:肥腸帝瓊

遇到問題總是從外界尋求幫助,就會習慣性的不去思考,形成依賴。很多問題根源在我們自身。

22樓:沒什麼吳剛

自己在平時多嘗試自己拿主意,哪怕錯了也不怕,錯了就當教訓,時間一久就會有主見了。

23樓:網友

學會做什麼事自己作主,把自己的想法和觀點說出來。

24樓:網友

多鍛鍊鍛鍊 成年人必須要有主見。

25樓:網友

不夠自信,大膽點,你就會有主見了。

26樓:山東小茶

朋友:你好。其實和你一樣時常沒主見的人很多的,一方面是從小都沒有自己做決定的習慣,一方面是自己接觸的事情比較少,所以好多的主意都不是很成熟,長大了慢慢的接觸的事情多了,好多事情都是要自己去決定的,這其實是乙個男人成熟的過程。

我的建議是不管是怎麼樣,首先你要有自己的想法,哪怕這個想法不成熟也要是試試看效果怎麼樣,效果不行再總結自己是哪個發面沒有想到或者沒有處理好,這樣你的堅持你就會越來越有主見了,要是實在沒有想法你要先觀察周圍的人事怎麼處理這種情況的,男人的話有的時候必須是要有主見的,可是要是有的人的主意比你的還好也要勇於去接受,這就不是沒有主見了,而是有主見的表現。

為什麼會沒有主見

27樓:情感神仙姐

別人給的方法被自己認同了,別人給予的意見被自己接納了,別人說出的理解被自己預設了,顯得自己沒有主見,若是有另外的管理方式被自己認為是智慧型,更顯得自己沒有搖擺不定沒有主見。

沒有主見時也是聽不得自我的判斷。

28樓:zhang啟

因為沒有明確的目標,對自己的目標不堅定,當別人這樣一說那樣一說就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這就是自己沒主見的表現,也是因為自己做什麼事都沒有堅定不移的信心,所以才會隨波逐流。

當自己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心就不會沒有主見了。

29樓:來自蠡園從容的華佗

沒有主見就是遇到事了拿不定主意,造成的原因是身邊一直有人在為他做主,他不用動腦筋去考慮做選擇。要想改變就從小事做起,每一件事都參與進去,自己做主,慢慢就會鍛鍊出來的。

30樓:兔小豆

有些時候主鍵是鍛鍊出來的,所以遇到事情一定要自己去做,不要著急,不要心慌,自己想好穩重一點,這樣以後就會有主見了 。

31樓:情感向我訴

因為對事物的發展沒有準確的判斷。或者說不能判斷自己的利益在**?知道自己想得到什麼,就會有主見。

32樓:武秋梵

沒有主見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小時候什麼都聽父母的,然後長大後。自己就拿不定主意,還要聽從別人呢?

33樓:梅花雨

沒有主見是因為對自己的辦事能力不自信,不相信自己才會造成心裡上的沒有主見拿不定主意。

34樓:網友

因為不管什麼事都由家長操辦,所以養成依賴別人的習慣,自己遇到事情有時候沒有見。

35樓:幸安荷

我覺得人之所以在有的時候會沒有主見,那就是對於自己的這個行為或者是這個言論有不確定的因素,也就是說不夠自信。

為什麼我沒有主見

36樓:我的驕傲

我總感覺自己是乙個沒有主見的人,在很多時候,我的意見容易被旁人的干擾所左右,使得自己始終沒有乙個明確的判斷和定奪。

這幾年以來,我獨自一人在外漂泊,自己決定著自己在外行的動軌跡,還獨自照顧自己的日常生活起居,按道理來說我應該是乙個很有主見的人才是,為什麼我反而覺得自己是乙個沒有主見的人呢?

我仔細分析了一下原因,造成這樣子的最主要有這麼幾點:

第一,家庭因素。我爺爺是乙個很強勢的人,不管家裡大小事,他總是喜歡主宰我們這個大家庭的一切,大到包辦婚姻,小到炒菜放鹽多少。有強勢的父母必出懦弱的子孫,在這方面不僅僅影響著我的幾個叔叔、姑姑還有我們這些孫輩們。

由於受到爺爺的影響,我父母也是喜歡包攬子女的一切,這樣使得我長期得不到鍛鍊,在面對生活中的大大小小事情時顯得六神無主,自己不能為自己作主,也影響到成年後的我,家庭因素可謂是深受其害了。

第二,自己的性格決定。由於受家庭影響,再加上自己的性格比較內向,又不善於言辭,還有自卑感。在許多事情上往往容易受到別人的支配,在某一件事情上自己沒有發聲,倒是別人先替我決定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老實人吃虧,但沒有主見卻是我的致命傷,這點比乙個老實人還更不如。

第三,自己的能力限制。首先自己的沒有讀過很多書,文化水平上很有限,再加上多年來自己一直處在社會底層,先是乙個大頭兵,後來又是普通職工,聽別人的命令的時間多,反而搞得自己沒有主見了。自己又沒有一技之長和自己熟悉的領域。

多年來,沒有高的職位不說,也沒有一技之長和自己熟悉的領域,這樣就使得自己不能夠成為某一行業的老手,自然不能在某技術上有自己的獨到見解,自然談不上有自己的主見了。

第四,自己**能力和承受能力不行。沒有自己的主見,自然是對一件事情不熟悉,或者同樣對於處理一件陌生的事情上,自己**性差,對其後果承受能力不足。

沒有主見這點真的很要命,不僅僅表現到影響工作生活質量,甚至連自己的人生價值也會受影響,過得沒有滋味。所以我得極力去改變這種局面,今天先指出自己這方面的不足之處,下一步要針對性地做出改變了。

小孩聽話懂事和沒有主見矛盾嗎

那要看孩子的聽話懂事是哪個程度的。有些孩子非常聽話乖巧,但都是爸爸媽媽告訴他的,爸爸媽媽的言語成為他的行事標準,在家裡就感覺非常乖。這個是不矛盾的。小孩子是否聽話懂事是取決於大人怎樣和孩子溝通的,其實,還是在於溝通的人,會和孩子溝通的家長,就能教育出即聽話懂事,又有主見的孩子。孩子不聽話,迫於大人的...

女友太聽父母的話,沒有主見

男。要。指定江山。娶。父。四金。兩萬塊錢。問題。娶。別。哪。錢。買。家。家。安。費。男。要。些錢財丟失情。知道。自。朋友。沒。主見。自。主。骨啊。數都。關鍵。刻。拿主意。相親兩。月結婚。我覺。太欠考慮。閃婚啊。再。起工作。段。候。說。兩。起工作。半載啊。月。哥。解。相識相知相。算。相親認識。別。情經...

如何評價人沒有主見,沒有主心骨,左右搖擺不定

很容易接受別 bai人的意見,接受du了之後又很zhi容易被另外一dao個人推翻,回結果總是作不了決定,作答了決定之後也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再來乙個人和他一說,他又改了主意。沒有主見的病根就是不知道如何評價乙個決定是否優劣。有時候乙個人對一件事抱著無所謂的態度,愛誰誰,這時候別人也很容易把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