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磁碟分割槽的Linux磁碟分割槽

2023-03-10 06:30:02 字數 1789 閱讀 4168

1樓:老男孩教育

1、boot分割槽

在linux中,boot是儲存核心及在引導過程中使用檔案的分割槽,是啟動linux時使用的一些核心檔案;在boot中包括了系統kernel的配置檔案、啟動管理程式grub的目錄、啟動時的模組**的主要**initrd檔案和vmlinuz檔案。

/boot分割槽就是作業系統的核心及在引導過程中使用的檔案,一般是幾年前的版本要求劃分的乙個區,大小為100mb左右,但現在的新版本都不需要對這個分割槽進行單獨劃分,也就是說你完全可以不分/boot。

安裝linux只要求兩個基本分割槽,即根分割槽及交換分割槽,如果你的磁碟空間足夠大,可以多劃分空間給根分割槽,你也可以把常用的目錄新建到桌面,如**的軟體包,放到桌面不影響你進入linux系統的速度,當然這要求你有足夠大的根分割槽。

2、swap分割槽

swap就是linux下的虛擬記憶體分割槽,它的作用是在物理記憶體使用完之後,將磁碟空間虛擬成記憶體來使用。

它和windows系統的交換檔案作用類似,但是它是一段連續的磁碟空間,並且對使用者不可見。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這個swap分割槽能夠作為虛擬的記憶體,但它的速度比物理記憶體可是慢多了,因此如果需要更快的速度的話,並不能寄厚望於swap,最好的辦法仍然是極大物理記憶體。swap分割槽只是臨時的解決辦法。

交換分割槽的合理值一般在記憶體的2倍左右?一種流行的說法是,安裝linux系統時,交換分割槽swap的大小應該是記憶體的兩倍。也就是說,如果記憶體是2g,那麼就應該分出4g的硬碟空間作為交換空間。

其實這是嚴重的浪費。真實的情況是:可以根據你系統記憶體的大小,以及所使用的程式,自行決定交換分割槽的大小,甚至可以完全不用交換分割槽。

3、根分割槽

所謂根分割槽,說白了就是系統分割槽,是root分割槽,所有的東西都放在這裡面。

linux是乙個樹形檔案系統,根分割槽就是它的root節點,任何的目錄檔案都會掛在根節點以下。linux只有乙個根。你可以給你的硬碟進行分割槽,但是,分割槽裝置一定掛載到linux根目錄下的指定位置,如/usr、/var、/home等。

如果要對分割槽進行操作的話,只能到分割槽所掛載的目錄中進行操作。所以,不管對硬碟分多少個區,都要將這些分割槽掛載到根目錄底下才可以使用。

linux的常見的分割槽型別有哪些?

2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主分割槽是ext4格式,另乙個swap分割槽格式。

linux最少需要兩個分割槽,主分割槽是ext4格式,另乙個swap分割槽格式。

1、第乙個是引導分割槽,用來安裝uefi等引導資訊,通常用ext2、ext4的格式;

2、第二個就是安裝系統和儲存檔案的ext4格式分割槽;

3、第三個就是專用於與記憶體交換資料和作為快取使用的swap分割槽。

3樓:向上攀爬的

1、引導分割槽:掛載點/boot,分割槽格式ext4,500m以內即可。

3、主目錄:掛載點/,分割槽格式ext4,大小大約20-40g。

4、家目錄:掛載點/home,分割槽格式ext4,剩下的所有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ext2,ext3比較常用,但是最新的ubuntu己經在用ext4了。我用的就是。另個,還有一些嵌入式linux系統常用jffs和yaffs檔案系統。

而且,linux支援幾乎所有你所知道的檔案系統型別(也即分類型別).包括windows下常用的fat32 ,ntfs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乙個是基本型別(不能在分)

乙個是擴充套件型別*(裡面可以在分)

如何在Linux作業系統中磁碟分割槽

linux下可以用fdisk命令新建分割槽,方法如下 1 首先用fdisk l命令檢視硬碟資訊,硬碟有剩餘空間就可以對其進行分割槽。2 假設 dev sdb 沒有使用,用 fdisk dev sdb 不會用請進入命令後根據提示鍵入m獲得幫助 3 有擴充套件分割槽和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在擴充套件分割槽...

磁碟分割槽丟失空間問題

不要這樣做。fat32的分割槽的話,最多支援40g的分割槽,不信的話你格式化乙個碟符,在大於40g的話,檔案系統欄中的選擇就只有ntfs 和 exfat了,所以別使用fat32格式了。否則資料無法讀到了。在說你的空間問題,是正常的,會有損耗的,主要被分割槽表佔用了。分的碟符越多,佔用的空間越多。只分...

磁碟錯誤!是什麼,磁碟分割槽問題!

磁碟錯誤,高格是不能完成的,重灌作業系統也解決不了問題,你有兩個選擇,第一,你需要低格,網上有很多的低格軟體,它會遮蔽你的磁碟壞道,第二,或用磁碟修復軟體,標記你的磁碟錯誤簇,跳過讀寫,不過你儲存在壞區上的資料會丟失。磁碟分割槽問題!第一 格式化操作 新購買回來的硬碟,要想正常的使用,你可以在在 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