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是怎樣捕捉食物的,青蛙怎麼抓食物

2021-03-04 08:56:13 字數 6442 閱讀 7150

1樓:浙大阿公尺巴

青蛙眼睛對於移動的目標敏感,當它瞄準飛蟲後,強壯的舌頭外翻,射向目標,將其拖進嘴裡。

2樓:短尾巴的鳥

青蛙通過眼睛觀察移動的物體,分析判斷後用舌頭把獵物吃到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怎麼抓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愛吃小昆蟲,它捕蟲吃的動作:乙隻青蛙趴在乙個小土坑裡,後腿蜷著跪在地上,前腿支撐,張著嘴巴仰著臉,肚子一鼓一鼓地等待著什麼。乙隻蚊子飛過來,在青蛙面前一晃,青蛙身子猛地向上一躥,舌頭一翻,又落在地上。

蚊子不見了,它又原樣坐好,等待著下乙個昆蟲的到來。

5樓:百度使用者

青蛙是兩棲動物,在水裡和陸地都能生活,它們的舌頭很長,從嘴裡一彈,就吃些小飛蟲。所以它是益蟲,我們要保護它。

6樓:衛傑

一起吃東西沒有抵抗力……不

青蛙是用什麼捕捉食物的?味覺?視覺?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而且青蛙只能看到移動的物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都不是因為它在捕捉食物時是靠舌頭但是也不排除是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靠視覺的,動的它才能看見,不動的看不見,記得小學有篇課文專門說這個的

青蛙吃什麼食物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應該是吃泥巴,吃蟲子,吃蚯蚓。之類的吧。每個動物都有它的食物呀,現在有很多個養殖的。他們可能是給它喂了飼料吧。喂飼料長的比較快。你說是吧?

天熱,好好照顧身體哦,記得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最後祝你們全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望釆納。

11樓:amylove之歌

以昆蟲為主食,也取食一些田螺、蝸牛、小蝦、小魚等。所食昆蟲絕大部分為農業害蟲。有人估計,乙隻青蛙一天可捕食70個蟲子,一年可消滅害蟲15 000只。

因此,青蛙是一種對農業有益的動物,應提倡保護。

拓展資料:

青蛙由於**裸露,不能有效地防止體內水分的蒸發,因此它們一生離不開水或潮濕的環境,怕乾旱和寒冷。所以大部分生活在熱帶和溫帶多雨地區,分布在寒帶的種類極少。

小時候只能生活在水中,長大後還可以到陸地上生活。

12樓:如之人兮

青蛙是對人類有益的動物,青蛙吃害蟲,是莊稼豐收的衛士。青蛙不光吃蚊子、蒼蠅,還大量捕食蛾子、稻飛蝨等農業害蟲,它們一年吃害蟲的數量大約是五萬多只。所以人們稱它為「莊稼的保護神」。

野生條件下習慣捕捉飛蟲,普通蛙類吃昆蟲蠕蟲等,蒼蠅,蚊子,蝗蟲、螻蛄、青虫、蚯蚓等。人工飼養條件下的青蛙,主要食物可以分為活餌和死餌:「活餌」料,主要有蚯蚓、蠅蛆、小魚蝦、昆蟲、蠍牛和泥鰍等;「死餌」是指蠶蛹幹、動物內臟及配合飼料等。

拓展資料: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

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但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

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13樓:完美de沉澱

青蛙是一種有益的生物,它可以吃害蟲、蚊子,所以青蛙主要是吃東子。一般情況下青蛙是不會吃其它的食物的。

野生條件下習慣捕捉飛蟲,普通蛙類吃昆蟲蠕蟲等,蒼蠅,蚊子,蝗蟲、螻蛄、青虫、蚯蚓等,青蛙只吃會動的東西,在它吃東西時不要讓它看到否則不吃,要像釣魚一樣把蟲子拴上喂它,喂它時蟲子要一跳一跳的直到它吃。

幼蛙的食物主要是蚊蟲、小型昆蟲及昆蟲幼體等。幼蛙要吃小蟲,蚊蠅、黃粉蟲、蠅蛆.小魚、小蝦等。

只要溫度適宜,小蛙就開始活動捕蟲 .青蛙不光吃蚊子、蒼蠅,還大量捕食蛾子、稻飛蝨等農業害蟲,它們一年吃害蟲的數量大約是五萬多只。所以人們稱它為「莊稼的保護神」。

青蛙一般吃得都是害蟲,並且它們瞄準的獵物一般都是不會失手的。

14樓:house稅控機

野生條件下習慣捕捉飛蟲,普通蛙類吃昆蟲蠕蟲等,蒼蠅,蚊子,蝗蟲、螻蛄、青虫、蚯蚓等,青蛙只吃會動的東西,在它吃東西時不要讓它看到你否則不吃,你要像釣魚一樣把蟲子拴上喂它,喂它時蟲子要一跳一跳的直到它吃。

幼蛙的食物主要是蚊蟲、小型昆蟲及昆蟲幼體等。幼蛙要吃小蟲,蚊蠅、黃粉蟲、蠅蛆.小魚、小蝦等。

只要溫度適宜,小蛙就開始活動捕蟲 .青蛙不光吃蚊子、蒼蠅,還大量捕食蛾子、稻飛蝨等農業害蟲,它們一年吃害蟲的數量大約是五萬多只。所以人們稱它為「莊稼的保護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主要吃蚊子,蒼蠅,還會大量捕食蛾子大量捕食蛾子,稻飛蝨等農業害蟲,它們一年吃害蟲的數量大約是5萬多隻,所以人們稱它為莊稼的守護神。

16樓:youth小傑

青蛙主要吃蚊子、蒼蠅,還會大量捕食蛾子、稻飛蝨等農業害蟲,它們一年吃害蟲的數量大約是五萬多只。所以人們稱它為「莊稼的保護神」。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

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17樓:張晨曦

幼蛙的食物主要是蚊蟲、小型昆蟲及昆蟲幼體等。野生條件下習慣捕捉飛蟲,普通蛙類吃昆蟲蠕蟲等,蒼蠅,蚊子,蝗蟲、螻蛄、青虫、蚯蚓等,青蛙只吃會動的東西,在它吃東西時不要讓它看到你否則不吃,你要像釣魚一樣把蟲子拴上喂它,喂它時蟲子要一跳一跳的直到它吃。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

但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

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

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18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雜食性動物,其中植物性食物只佔食譜的7%左右,動物性食物約佔食譜的93%,主要食物有稻捲葉蟲、稻螟、稻苞蟲、粘蟲、玉公尺螟、棉紅鈴蟲、萍灰螟、眉蚊夜蛾、稻眼蝶、稻負泥蟲、稻象鼻蟲、金龜子、瓢蟲、白背飛蝨、灰背飛蝨、稻黑蝽象、褐背飛蝨、稻潛葉蠅、萍搖蚊、果蠅、蚊等。

青蛙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19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捕食大量田間害蟲,對人類有益。它不單是害蟲的天敵,更是豐收的衛士。那熟悉而又悅耳的蛙鳴,其實就如同是大自然永遠彈奏不完的**,是一首和諧的田野之歌。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有蛙叫聲農民就有播種的希望,有蛙聲就有收穫的喜悅和歡樂!

青蛙基本和蟾蜍相似,也是以昆蟲為食,但大型青蛙可以捕食魚、鼠類,甚至鳥類。基本在夜間捕食。

20樓:清風丶原木

青蛙主要吃各類昆蟲,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青蛙因為其眼睛的原因,一般只能注意到運動著的物體,你可以試著把小昆蟲扔到它跟前試試,看它吃不吃。

21樓:香港人在他鄉

問題似乎沒表述清楚,那我就都回答了吧

青蛙吃蚊子、蒼蠅等小型昆蟲

青蛙被蛇、鷹、鱷魚等動物吃

22樓:用不了那麼多

小青蛙一般會吃活的昆蟲,活的蟲子才會吸引它的注意,蚊子,蒼蠅,螞蚱,小昆蟲什麼的都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他吞的下都吃,所以有太多蛙反而會造成生態的破壞,例如牛蛙有人在他的肚子裡發現過小鱷魚,可見蛙真的什麼都吃。

青蛙吃害蟲

青蛙吃得很多,乙隻青蛙每天能吃70多隻害蟲,一年便能吃一萬多隻害蟲,青蛙是農業害蟲的天敵,對人類益處多多.

如果沒有青蛙,農作物受害,減少產量,人類生存也會受到影響.在自然界裡以青蛙為食物的動物也會受到影響.生物學過的食物鏈中提到如果食物鏈斷了,那麼長久下去生態會不平衡.

24樓:楓雪過客

昆蟲,據說青蛙對靜止的東西看不見,只能看見運動的東西,如小飛蟲,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昆蟲最好了,他只能看見動得東西,你可以把飼料撒給他,幾顆幾顆這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像水溝裡蛙會吃什麼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一般是吃蚊子的,會幫我們消滅蟲子,是我們的好幫手

28樓:勤佑平甫棋

冬季青蛙都要冬眠的

如果不冬眠會凍死的(室外

不再保暖棚的)

青蛙一般不吃蟑螂的

除非你硬要喂

家養的喂

蛆小魚小蝦不能問餵養

29樓:表躍藤顏

青蛙吃麵包蟲..蟋蟀...花鳥市場有賣...大部分昆蟲都吃...

不懂繼續追問..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希望樓主採納..謝謝

30樓:莫染進媼

幼蛙的飼養管理

剛上岸的幼蛙,由於生理和環境都發生變化,生命力很弱,適應環境能力差,如環境乾燥,烈日曝曬,大雨拍打等都會使它死亡。要求水溫在20-28°c為適,水質要清潔。池水要求5寸左右,池中留三分之一的陸地,供幼蛙棲息。

有條件應建幾個幼蛙池,蝌蚪一變成幼蛙即移往幼蛙池飼養。幼蛙性好動,而且有強吃弱的弊害,轉池時必須按大、中、小三類分池放養,還要經常巡池,視其生長發育情況經常加以調整飼養。在同一池內,力求大小強弱一致。

要注意調節密度,每平方公尺100只左右為宜。如果天氣炎熱,密度還應減少。如是靜水要經常換水,流水飼養也要加速水流,以減少溫度的公升高和**充足的氧氣。

尤其是要在池上搭涼棚,如種絲瓜、葡萄等,儘量減少烈火日曝曬。

幼蛙主要以洗蟲為食,這是由於生理結構所決定的。它的頭部有一雙假眼,其結構較複雜,也較獨特,主要靠眼後的乙個視網膜來看東西,無論是白天或黑夜,只能看見它活動著的東西,靜止的東西則看不見,故它只能捕食蛆、小魚、紅蟲、小蝦、蚯蚓等.其食量與溫度有很大關係,氣溫在23℃左右時食量較多,溫度過高或太低食量都有所減少,甚至有時全部停食。

在大量人工養蛙的情況下,僅依靠花卉招引昆蟲是不能滿足青蛙要求的,必須採用人工投喂。一般在幼蛙時期,就要進行訓練,使之適應吃死餌的生活習慣,如死魚碎肉、雞鴨的五臟等。訓練的方法有以下的幾種:

(l)活餌與死餌混合誘食:在飼料盤中放些碎肉死蟲之類,再放數條活泥鰍,將飼料盤的一半放在水裡,一半露出水面,由於泥鰍在飼料盤中活動,幼蛙看見盤裡的飼料都是活動的,就拼命搶著吃。如果沒有活泥鰍,可在飼料盤上裝一桶水,桶底開乙個小孔,使桶中的小一滴一滴地滴在飼料盤的水中,水一震動,盤中的死餌也跟著搖動,幼蛙以為是活餌就都圍過來吃。

時間一久、幼蛙吃死餌就成為習慣。

(2)用細鐵絲姚著死了的蟲體或揉成蟲樣的碎肉條或麵團,掛在水中,幼蛙也會去捕食。

(3)直接餵給死餌。幼蛙開始第中個月喂活餌三分之二,死餌三分之一;乙個半月時改為活死餌各一半;兩個月時活餌三分之一,死餌三分之二;兩個半月後可全部喂死餌。死餌須視青蛙體形的大小,一般要切成塊,大小以一口能吞下為原則,免得互相

池塘裡小青蛙怎樣捕捉蟲子的作文,青蛙是怎樣捕捉害蟲的作文200字

人類自誕生起,一切衣食往行及生產,生活,無不依賴於我們所生存的這個星球.但是,隨著現代工業的發展,自然環境卻遭受到愈來愈嚴重的破壞,大氣汙染,水汙染。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但我們現在還只是學生,不可能為全人類的環境作出特別大的貢獻,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環境做起,從保護學校的環境做起,例如 遵守有關禁止亂...

青蛙要怎麼抓

抓青蛙我拿手,白天用竹幹綁條魚線大小的繩子,繩子另一頭綁花生大小的青菜做誘餌,用蚯蚓也可以,不過那個髒點,掉的時候上下小幅度的抖誘餌,等青蛙吃了就往上提,身手好的就用手抓,不好的就做個網來接。晚上抓的話就用手電筒照,找把亮點的手電筒,把光調到最集中,在找2公尺左右的根竹竿做個網,看見青蛙就用手電筒去...

小蝌蚪怎樣變成小青蛙?小蝌蚪是怎樣變成青蛙的?

精品源自化學科案 例 春天到了,小朋友們最近乙個階段一直在認識春天 尋找春天。許多小朋友對春天的小動物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一次常識活動中,我們運用實物來認識其生長的特點和過程。在這次活動中為了讓幼兒認識小蝌蚪的生長過程,我沒有像以前上課時,對幼兒進行知識填鴨式的教學,而是對一幼兒進行啟發性的提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