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數學應該怎樣去複習?如何進行數學中考複習

2023-04-19 11:20:02 字數 4956 閱讀 8900

1樓:澪的伊莉莎白

理科是不需要複習的,用探索會更加準確吧。因為做數學題是靠感覺的,做題的題型多,感覺也就出來了。

首先就是查漏補缺吧,要清楚自己哪個方面不行,不懂的題去靠自己慢慢探索解題方法,不懂的地方想到懂為止,想不到就看答案,然後根據答案尋找解題方法和思路,如果想不到就找老師和同學問一問,找多些人問或許會得出更多的解題方法,這樣對自己也是有好處的。

另外,如果確認自己的確對數學沒有天賦的話,就去確保自己穩拿一些簡單題的分吧,我的一些初中同學數學不好也依然考到110分以上~

2樓:王培顏

1、先分類複習。

初中數學主要分為這幾類:數與代數;三角形、四邊形、圓;函式;圖形;概率。

2、綜合性複習。

各個分類的知識的大融合,也就是做綜合性比較強的題,提高自己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

3、建議把初中階段的所有概念、性質、定理再深入的理解一遍。

3樓:河彤林

本人認為:首先,總覽中學所學過的章節標題,從中根據老師平時講的重點回顧相關的概念與公式;然後,做選擇題,鍛鍊速度;最後做綜合性的大題,熟悉解題的方法及分析思路。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往年的題熟悉題型,並針對自己薄弱的地方重點複習,不用特別緊張,要是沒有特別多的時間複習了就努力讓自己會做的不錯就好了。

5樓:網友

先做專題,一點一點的攻克每乙個專題,直到把那一型別的習題做到看到題就有思路,就可以換下乙個型別。最後在規定時間內做幾套綜合題鞏固熟練就好啦!這是我的方法,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6樓:網友

中考數學考試是比較全面的,一道題目涉及到的知識也比較廣,你如果乙個知識點沒掌握好那題目就有可能做不了了。建議你把初一到初三學過的內容重新認真的再去學習一遍,再加上買一套題去鞏固。最好速套題自己都能過關。

7樓:耕心農夫

跟著老師的進度走,注重知識系統性,邏輯性,注重會做的題的得分問題,減少過失性失分。特別不能放過錯題。

8樓:殷琉幽

總專題訓練。先做難度大的,最後幾天專攻基礎題就不要再做難題了。

9樓:宮小十三

題海戰術、不論你以前學的咋樣、只要題海淹到位、分數一定非一般的向上公升。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習最看重基礎,先把基礎鞏固好,整理好筆記,再去做綜合試卷和真題!再準備乙個改錯本!總結型別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抓知識點,分塊訓練,綜合訓練。

12樓:晴天呆

最好買本彙編做做,挑不擅長的題型練,題不一定多,要有針對性。

如何進行數學中考複習

13樓:莫宗繁

?pwd=1234 提取碼:1234簡介:資源內容有技巧提公升、初中名師機構課程、初中學習類**、中考衝刺、精講課程、課件、中考考點、中考複習資料、名師指導複習規劃等各類資料。

中考數學如何備考

中考數學總複習應注意些什麼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熟悉中考題型,掌握考試的技巧,抓住重點去複習、訓練。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前複習,很多學生平時不下功夫,總是在考試前做複習,雖然這種方法不可取,但是不得不說考前複習的記憶還是非常深刻,尤其是當你看到乙個知識點而考試中有考到這個知識點的時候,你對它的記憶便會更深,雖然不是行之有效的複習方法,但是也有其一定的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歷年中考試卷什麼題目是必考的,找其中規律。

中考數學如何複習

17樓:加油小徐

根據自己的基礎來複習,自己的基礎如果不是很好的話,建議你多做一些基礎性的題,因為中考中有很多是基礎性的,所以要先把基礎題會做。如果基礎較好,就根據自己沒有掌握透的知識進行鞏固,進行專題練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基礎,只有好的基礎,才能做延伸性題目,多分析難題的解題過程,思路,方法,做好筆記,在網上找相關題目的練習,數學在於多做題。

19樓:網友

先從書上的知識點著手,把知識整理一遍,寫下本上,寫的過程也是記錄的過程,然後跟住老師的三輪複習,效果不錯的。

中考數學怎麼複習 我完全不會啊 基礎很差

20樓:0o東0哥

中考知識du點分八個板塊,數與zhi式、方程與不等式、函dao數、圖。

專形認識屬、圓、圖形變換、概率與統計還有拓展性專題。

乙個版塊的看吧, 別太急著提高成績,現在什麼模擬考試成績都是水,只有中考成績才有用,把目光放到這上面去。這些內容都不是很多(時間安排看個人,但是這八個專題只能花八到九周),不要追求太難的東西,只是基礎部分時間完全夠,現在專題訓練,找不同的資料,做一到兩份的樣子,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再多一些。最後中考前三周左右做模擬訓練和真題。

資料無關緊要,什麼都可以,只要不太難的(黃岡海淀什麼的直接不要哈),任何乙份資料都有它的價值,認真做就行,反正都只是熟悉知識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就從基礎做起吧,不要盲目的拔高,把去年各省市的中考題中基礎的部分做一下,在做的過程中,**不會就學**,通過做題找到不足,再一點點的提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基礎差,最好把以下幾個方面複習到位:第一數與式,包括倒數,絕對。

回值,相反數,科學計數法,有效。

答數字。大約有6-10分,整式的運算,分式的運算,計算題,及解方程,解不等式大約有10-15。第二是函式,包括正比,反比,一次,二次一些基礎的概念性質也佔到10-15分。

第三是概率統計約10-15分,第四是三角形,四邊形梯形,正方形,長方形。平行線,相交線,角約20分。

23樓:我家有

額要複習的話先買教材全解這個老牌子,從同步上看題,把原來錯的全部看一遍寫會這是基礎,然後買ab卷,那題目比較難,是提高,也可以寫幾題奧數,多見些題型,總會好的,最好有家長督促,把所有的定義看一遍。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買抄中考模擬卷 相信我吧 中考都是bai

基礎 一兩du題難的 別怕 一般經過zhi題海訓練 中考時會。

dao寫的好快 剩下的難題 有足夠的時間思考 中考靈活 所以基礎一定要好 中考模擬卷就是 更何況你現在沒得選 只有這種資料了 努力吧。

25樓:李家偉

把以前的試卷都找到,訂一塊,只看錯題;考試時把基礎題做好,爭取不失分,中等題爭取多得分,難題只做會做的,不會做的不看,把時間留給檢查,做到會做的不失分,不會做的盡量得分。

26樓:古道

書才是最好的教材,多看教材,看題型。

27樓:我大大

先做專項訓練方面的練習冊,後做模擬和12年的考題,最後兩大題的後一問放棄。

28樓:匿名使用者

抓好基礎,多做一些中考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書本基礎知識開始,還有書本配套習題多做做。考試的題目源於書本的比較多。

30樓:嘖嘖

我的孩子現bai在上初四,數學du,英語。

化學都zhi不怎麼好,自dao己學習實在吃力,就回給他報了個培。

答訓班,我家住在文化東路櫻花小區,旁邊就有個中小學培訓學校,叫威海新希望教育,離家近,就去諮詢了一下,感覺還行,就報了他們的中考補習班,寒假的時候上了一段時間,現在開學之後利用週末也過去上課。

中考數學該如何複習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掌握教材,回歸課本,落實雙基,多練重點。

首先,中考必須掌握的知識點的個數,具體內容以及掌握程度。其次,不應盲目的脫離教材及課堂,搞題海戰術。再次,中考命題立足基礎性,雙基考查比例佔50%,現階段複習不要人云亦云,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最後,要注重計算,因為試卷有百分左右是靠計算完成的。

二、題形分析, 發展思維,專題訓練。

一)總結經驗教訓,學習方法要得當,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生應從兩個方面入手。首先是注意強化改正易做錯的題,努力學習不會做的題,自製錯題本;其次,針對自己的弱勢問題,有針對性地個別輔導。 (二)積累解題經驗,掌握各題型的解題技巧。

1、注重通解通法,摒棄「偏題」、「怪題」。做題時要關注思路、方法、解題的思想和每一類題的通法,善於總結試題的一般特點、規律,熟練掌握通解通法,摒棄偏難怪題,淡化特殊技巧。2、熟悉題型,歸納解法,重點突破。

一般來說,填選題常考的包括有理數的運用、簡單的數與式計算、反比例函式、圓錐、概率等,這類試題難度不大但得分率不高。關於解答題,幾何**性試題的第3問一般綜合性強,難度較大,如解不出來應先放棄。

32樓:帳號已登出

中考數學複習的時候首先要渣中考數學複習的時候首先要紮實基礎再加**中考數學複習的時候首先要紮實基礎再加是基礎的基基礎上然中考數學複習的時候,首先要紮實基礎,再加是基礎的基基礎上,然後取提中考數學複習的時候,首先要紮實基礎,再加是基礎的基基礎上,然後取提高能力。

33樓:茂煊

中考數學複習應該首先從全域性掌握數學的所有內容和需要掌握的知識,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逐項來選擇,對自己掌握不太熟練的知識,重點複習,而對自己特別熟練的,可以一帶而過。

中考歷史如何進行有效複習,如何搞好歷史中考複習

如何有bai效地進行中考歷史du複習呢?我認為一輪 zhi全程的歷史複習大致可分dao為三個階段 一 基礎復版習階段基 如何搞好歷史中考複習 複習課的特點 複習課與新授課不同,複習課有三大特點 其一是複習課的教學任務是 複習鞏固所學知識,實現知識系統化,形成完整的知識結構,實現知識的遷移和深化,拓展...

怎樣進行小學數學概念教學,如何進行小學數學概念教學

教師bai不是先知先覺者,也不du是知識的源zhi泉,教師是教學活dao動的組織者和促進者版。不能僅權僅把教師定位在 知識的佔有者 文化知識的傳遞者 上,教師也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僅是專業知識,也包括教學藝術和手段。傳道 授業 解惑 的傳統界定和 一桶水 的比喻已不符合今天的現實。如何進行小學數學...

如何進行小學數學的有效複習,淺談如何有效進行小學數學複習課

相對於知識再現,自主梳理 串線聯網 就是對複習更高的要求。自主梳理主要是對已學過的知識要點進行分類歸納,並把分散的知識要點綜合起來,使之串成線 連成網,從而達到所複習的知識要點條理清晰和知識結構脈絡分明之目的。對於知識的梳理有很多整理的方式,在這兒先給大家介紹一種既生動又有效的梳理方式 思維導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