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恆星,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排名

2023-04-19 09:10:02 字數 5811 閱讀 9236

1樓:天頂星

**往往喜歡用「最大」一詞來吸引眼球,炒作歸炒作,然而合格的**報道必須是事實,否則就是《新快報》陳某某的窮骨頭了。

扯遠了,那將這兩顆星成為最大對麼?都對。怎麼講?大犬座vy體積最大,r136a1質量最大。**的報道,往往忽略這一限制,籠統的冠以乙個形容詞,就有了樓主的疑惑。

最後來說說恆星的演化吧,r136a1是一顆主序星,也就是和太陽相同的生命階段。而太陽在50億年後會劇烈膨脹,成為紅巨星,其軌道可以擴充套件到地球附近,而大犬座vy是一顆紅超巨星,也就是太陽膨脹後的階段。儘管質量不比後者,卻可以保有體積最大恆星的桂冠。

2樓:中國

迄今發現最大的恆星是位於大犬座的vy紅超巨星,直徑約28億公里,體積是太陽的10億倍,vy距離地球5000光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大,只有已知最大。

4樓:宇宙觀察

目前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為"史蒂文森2-18",它的直徑為30億千公尺,體積大到能裝下100億顆太陽,如果把它和太陽互換位置,那麼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小行星帶,木星,土星,這些我們耳熟能詳的太陽系成員,都將被恆星吞噬。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排名

5樓:呵呵

1、盾牌座uy

這顆星球是人類已知最大的一顆恆星,其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是太陽的10倍左右。它的亮度非常高,人類在地球上用肉眼是無法觀測到它的,只能用天文望遠鏡**。其周圍全部都是被塵埃和氣體遮掩,但是透明度並不是那麼高,截止目前還是無法準確確認其大小。

2、大犬座vy

這顆恆星是宇宙中第二大的,其體積是太陽的3 × 10^8 倍,質量是太陽的17倍。目前經過長期的觀測,發現這顆恆星在大量失去質量,每年可失去近50的地球質量。隨著時間流逝,這顆恆星已經到了壽命的末期,最後形成星雲。

3、天鵝座nml星球。

這顆恆星稱之為紅特超巨星,是宇宙中直徑第二大的恆星,直徑是太陽的1640倍,由於周圍遍布著巨大的塵埃殼層,所以它的半徑和質量難以準確計算。目前這顆恆星的質量流失率非常嚴重,差不多每年可流失近20個地球質量。

4、woh g64

這顆恆星半徑是太陽的1540-2575倍,初步計算出質量是太陽的40倍。不過由於對它所掌握的資料比較少,所以一些資料沒有那麼準確。目前這顆恆星大約損失了十分一或者三分之一的質量。

這些質量據說會在2000後發生超新星**。

5、維斯特盧1-26

這顆恆星是在2023年發現的,經過觀測得知半徑為太陽半徑的1530-1580倍,它的溫度非常低,大部分能量都是以紅外光譜形似釋放出。由於周圍釋放比較強烈的射電輻射,導致科學們在測量體積的時候有一定誤差。

6樓:語過添請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竟然如此之大?體積竟然是地球的6500萬億倍!

太陽作為我們人類在地球上肉眼就能觀察到的恆星,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之大的,如果大家對於這個大有些難以理解的話,我們換算成乙個模型來理解,首先,我們假設地球為一顆大公尺的話,那麼月球就是半顆芝麻,而太陽則是一顆標準大小的籃球!這樣一說的話,是不是就覺得太陽非常之大呢?然而在整個宇宙中,跟太陽一樣大的恆星還有許許多多,而比太陽大的也一樣數不勝數。

而在整個宇宙中,人類目前能觀察到的最大恆星是哪個?有多大?大家清楚嗎?

首先,在揭曉答案前,要說明一下的是,這個恆星不一定是整個宇宙中最大的恆星,但它是人類目前發現的最大恆星!而這個恆星就是盾牌座uy,具體有多大呢?可以看看下面的對比圖!

在盾牌座uy被發現之前,最大恆星的頭銜一致被大犬座vy佔據著,它的半徑為太陽的1400倍。這個情況直到12年的時候被改變了,歐洲天文學家通過甚大望遠鏡對盾牌座uy的尺寸進行了測量,測量結果顯示,這顆恆星竟然比大犬座vy還要大,半徑是大犬座的倍!

是太陽的1700倍!因此,她順理成章的成為了目前人類已知的體積最大的恆星!

作為目前人類一直的最大恆星,盾牌座uy的體型極其龐大,太陽在它面前恐怕是畫素級別的,用肉眼根本看不到的那種吧。如果光是這樣說,有點抽象的話,我們可以用資料模型來模擬下。從體積上模擬的話,我們可以知道乙個盾牌座uy恆星能夠裝下50億個太陽,而地球的話則能裝下6500萬億個地球!

如果我們的太陽換成盾牌座uy的話,那麼最靠近它的行星將會變成土星,而土星以內的其他行星都會被它吞噬。可見,這個最大恆星的體積到底有多大了。而如果用光速繞太陽赤道走一圈的話,那麼僅需要15秒,如果換成盾牌座uy的話,則需要接近7個小時。

雖然這顆恆星體積無比巨大,但是由於距離地球太過遙遠,因而我們用人眼是無法分辨出它的一些細節,同時也無法直接通過肉眼觀測到,必須通過相關的科學儀器進行觀測。

儘管目前我們可以直接用眼睛看到盾牌uy,但是在不久的將來確是可以的。因為這顆最大的恆星,目前已經進入了恆星演化階段的最後乙個階段了, 也就是末期了,在這個階段它不斷的大量的損失自己的質量,最終大**成為乙個超新星,並且釋放出極為龐大的能量,屆時,我們即便是白天,用肉眼也能看到成為超新星的盾牌座uy。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半徑是太陽的2000多,大小是太陽的100多億倍。

8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哪個?

最大的恆星是什麼星

9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準確地來說,盾牌座uy是截至目前為止,科學家們所發現的已知的最大的星球,它是一顆位於盾牌座,正處於紅超巨星階段的恆星,在地球上,僅僅用肉眼是無法觀測到它的存在的。

盾牌座uy這顆紅超巨星,不僅體積非常的大,並且它的光度也十分之高,但是盾牌座uy由於密度極低,正處於乙個非常不穩定的狀態。科學家**,盾牌座uy將會以十分之快的速度將大量物質噴發進太空,盾牌座uy的周圍也會被雲氣、塵埃所籠罩。

如果將盾牌座uy與太陽作比較,盾牌座uy的直徑相當於是太陽直徑的1700倍,它的體積是太陽體積的45億倍,光環繞太陽赤道一週僅需時秒,而當光環繞盾牌座uy赤道一週的時間僅僅只需3秒,地球在盾牌座uy的面前相當於一粒小小的塵埃。

最大的恆星是哪顆?

10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哪顆?

11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12樓:誠不欺也

現今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 uy(uy scuti),一顆位於盾牌座的紅超巨星。

據科學家介紹,盾牌座uy的直徑,大約是2375828000km,也就是億公里,整整是太陽的1709倍。體積的比例是直徑比例的三次方,換句話說,盾牌座uy的體內可以放下整整50億個太陽!

而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如果要放地球的話,盾牌座uy可以放下6500萬億個地球。

如果把盾牌座uy放在太陽的位置,別說我們地球,就連距離太陽第六遠的土星,也會被吞進去。盾牌座uy的周長大約是億公里,即使是宇宙最快的光,圍繞它轉一圈,也需要整整7個小時!

某品牌奶茶說每年賣出去奶茶的包裝盒,能繞地球2圈。如果想繞盾牌座uy,需要喝9萬多年。

不過,盾牌座uy這麼大,其實只是「虛胖」。別看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可以想象,它的密度是有多麼小。

它的內部反應非常劇烈,導致它的壽命非常短。太陽的壽命,大約有100億年,但是盾牌座uy的壽命,恐怕只有1000-5000萬年。

13樓:金牛為

宇宙中已知的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

大犬座vy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它是一顆位於大犬座的紅巨星,距離地球4900光年,視星等。

據推測,其質量約為30~40倍太陽質量,半徑約有1420倍太陽半徑。但是盾牌座uy的發現,打破了它的第一寶座。

盾牌座uy,是一顆位於盾牌座的紅色超巨星。這顆恆星是至今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超越過往被視為體積最大恆星的大犬座vy。

作為一顆紅超巨星,盾牌座 uy 擁有非常大的體積、極低的密度和非常不穩定的狀態。這顆恆星會以乙個很快的速度將大量物質噴發進太空,並於其周圍形成雲氣。這顆恆星幾乎完全被這些塵埃和氣體所遮蔽,並且因低密度和高亮度而迅速流失質量,其現況與大多數紅超巨星類似。

宇宙是浩渺的,還有很多是人類未知的,以後可能會有更大的恆星被發現。

14樓:生活養生小百科

目前已觀測到的最大體積的恆星是盾牌座uy,它位於遙遠的盾牌座,半徑約為太陽的2千倍左右,體積則達到了太陽的50億倍左右,質量是太陽的12倍左右。

15樓:天使№魔

沒有說最大的恆星,只有說目前可觀測到的最大的恆星,天文編號westerlund 1-26,簡稱w1-26。屬於紅超巨星red supergiant(或者特超巨星hypergiant),光度幾乎是太陽的380000倍,大小等於1530個太陽半徑,足足有個天文單位,要是把它放到太陽的位置上,它的光球層都能吞噬整個木星軌道。

16樓:梵天雅懿

史蒂文森2-18星是最大的,直徑大30億公里體積是太陽的100億倍。

17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第一是wohg64,大於盾牌座uy,大於大犬座vy,質量最大的是r36a1,最大的黑洞是sdss。

18樓:愛熊貓的老鼠

woh g64,它的直徑是盾牌座uy的倍之間,在大麥哲倫星系中。

19樓:三分的音符

盾牌座uy的資料嚴重錯誤,實際大小比目前已知的資料要小的多,目前真正已知最大恆星是woh g64

20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人類尚不清楚,目前科學家能夠觀測到的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盾牌座uy是個超巨星,半徑超過太陽的1700倍。

21樓:想寶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它是是一顆位於盾牌座的紅色超巨星。

22樓:十元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r136a1恆星,這是一顆沃爾夫-拉葉星,這是目前在巨大質量恆星列表中最大的一顆恆星,位於大麥哲倫星系的蜘蛛星雲中,是r136超星團中的成員。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哪個

23樓:萬能導師

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

就現狀而言,宇宙中最大的恆星的名字,我們其實知道屬於兩個競爭者。例如,盾牌座uy目前是排名第一的。這顆鮮紅色的超級巨星位於 9500 光年之外的盾牌座椅上,也是一顆半規則的可變星,平均半徑為 1708 太陽半徑,即 24億公里還有15億英里,地球與太陽之間的平均距離為 15.9 公釐,因此其體積是太陽的 50億倍。

然而,這個平均測量包括 ± 192 太陽半徑的誤差幅度,這意味著它可以大到 1900 太陽半徑或小到 1516 太陽半徑,這個較小的估計使它與寶座v354 和射手座vx等恆星的比例較小。同時,也許第二大恆星是天鵝nml,它是一顆距離地球 5300 光年的紅色超級巨星,也是一顆半規則的變星。

由於這顆恆星他位於周星雲的一顆恆星中,所以它被灰塵嚴重阻擋,因此,天文學家估計它的大小可能在1642到2775太陽半徑之間,這意味著它可能擊中已知宇宙中最大的恆星1000太陽半徑較小,或者它實際上可能是第二大的,不比盾牌座uy小多少。直到幾年前,最大的恆星的名字屬於犬座vy吧,它是乙個紅色超級明星,位於距離地球5000光年的大狗中。

2023年,明尼蘇達大學的羅伯特·漢弗萊教授計算出了它的最大尺寸,並估計它可能比太陽的尺寸大1540倍。然而,它的平均估計質量是1420太陽質量,僅次於仙王座v354還有人馬座vx,這些是我們所知道的最大的恆星,但是銀河系中可能有幾十顆更大的恆星,它們只被氣體和塵埃阻擋,所以我們看不到它們。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宇宙是膨脹的,有的星球產生有的則消失,根本就不可能找到最大的星球.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是木星,相當於1300個地球的和.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是什麼,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如果從體積上看,目前宇宙中已知最大的星球非盾牌座uy莫屬了。這顆星球之大完全超出了我們的想象,宇野春含蔽宙中最大的頌老耐天體是什麼?星知計畫 盾牌座uy就是當今銀液啟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埋纖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

宇宙上最大的星星是什麼星宇宙中最大的星星是什麼

美天文學家發現宇宙最大恆星 周長是太陽的1500倍 據外電報道,美國天文學家新近發現的三顆紅色且明亮的恆星,目前已經被確認為迄今為止所觀測到的最大恆星。天文學家的研究報告指出,被發現的這三顆恆星的直徑超過10億公里,周長為太陽的1500倍。如果這三顆恆星取替太陽的位置的話,那麼它們的熱量足以 吞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