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宇宙中所有行星,恆星都是球形的

2021-03-08 11:14:11 字數 1595 閱讀 6842

1樓:o綠色背影

恆星:最典型的是太陽,恆星表面的最高溫度可達到40000~70000℃,最低的也在上千攝氏度。在這種情形下,恆星上固然不存在那些固體、液體狀態的物質,而都是一些氣體狀態了。

氣體擴散在各個方向都是相同的,範圍也是大致相等的,同時各部分的氣體,都受到了萬有引力的控制。因此在這些力量取得平衡的情況下,它的外表定成了個圓球形,這就是我們看起來的恆星都是圓形的乙個理由。

行星:本身是不會發光發熱的,它並不是處在氣體狀態的星體,卻是堅硬的固體球。但是它在剛剛成形的時候,也是一種熾熱的熔化物質。

因為它有自轉,這就把它的形狀變成為球形或扁球形的了。這樣形成的球形,在力學上稱為「旋轉球體」,或「旋轉橢球體」。月亮和一些其它行星的衛星同樣也是圓形和扁球形狀的。

當然,在宇宙中,除了恆星和行星,還有一些星雲、小行星以及衛星等天體,這些天體並不是圓球形的,而是呈現出不太規則的形狀,但由於這部分天體的數量並不多,所以我們平日的大多數星球是圓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看到的和觀測到的都是球形的!就像為甚所有烏鴉都是黑的一樣!

為什麼宇宙的恆星和行星都是球體。為什麼?

3樓:宇宙幽蘭

看看地球為什麼是圓的,你就知道宇宙中的天體為何大都是圓的了。

不光地球是圓的,宇宙中的大部分天體都是圓的。看見過荷葉上圓圓的水珠沒有?液體物質在自身的引力下必然要收縮成球形,這就是宇宙間最基本的物理法則,只有收縮成球形才能達到這個物體內部的引力的平衡。

換句話說,當這個物體內部引力平衡之後,必然會成為球形。因為球形是最完美、最穩定的。所謂的圓滿就是這個意思。

舉例說,在微重力的空間站上,水流出來後就會自動收縮成球形的。地球在誕生初期也是熾熱的液體星球,因此在自身的引力下就自然而然地收縮成了球形。甚至於當乙個天體足夠大,即便是固體物質組成的,它也會在自身的引力或重力下,逐漸坍縮成球狀物體。

所以,宇宙中的大型天體大多都是球狀體的就是這個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星球在形成時都不是球形。因為萬有引力的作用這些天體的角、稜都在向中心盡量的靠攏。因為只有在圓球體的狀態物質彼此之間的距離的差距才是最小的。

為什麼行星,恆星都是球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星,恆星都是球形的是因為:

即便早期形成時具有不規則的外形,隨著時間的推移,高低落差都會隨著流動而日趨平緩,最終各地的差別都在26公里以下,使得星體呈現為球狀。

不過要提到的是,星球上不僅僅是固體物質,而是固、液、氣、等離子體所共存的;比如,地球表面有山有海有大氣層,木星表面主要是氣態和液態物質,太陽表面是等離子氣體及流體殼層。算上所有物質,星體的形狀就更不是完美的球體了,但看上去變化並不大。

此外,星體自轉、受伴星的引力作用、與彗星撞擊以及地殼運動等等因素也會對其形狀造成影響,但主要因素還是上面提到的引力與電磁力的相互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轉的過程中,要盡可能的形成最小的阻力以及時間週期誤差,這就是宇宙自己定下的法則,只有接近於正圓形的球體,才是條件最合理的,適者生存,在常年的自轉公轉中,它們都將自己磨得圓圓的以適應這個星系的法則。

宇宙中雙星多,還是單星多,宇宙中所有的恆星都是雙星為什麼太陽是單星

宇宙中的單來顆存在的所謂 自 場星 是很少的。bai 大多數都du以雙星,三星zhi 多聚星以及星團的 dao形式通過引力作用相互聯絡。隨著望遠鏡技術的發展,很多過去認為是單星的星星都被發現證認為雙星或者多聚星,甚至可能根本不是銀河系內的恆星而是非常遙遠的星系。前者比如大熊星座的開陽星,視力好的人勉...

九大行星為什麼只有地球是 球其他都是 星

怎麼說地球是目前發現中唯一的乙個誕生智慧型生命的星球 名字總得獨特一點吧!你說錯了,現在是八大星系。冥王星不屬於行星。剛開始地球就叫球了,而月球是地球唯一乙個天然衛星,叫球 另外,還有木衛一,這些其他的天然衛星不也是沒叫星麼 日球,月球,地球分別是什麼星 日球,恆星 月球,衛星 地球,行星 希望採納...

為什麼近地行星都是固態的,兒小行星帶之外的行星,木星土星海王星天王星都是氣態行星

近地行星距太陽近,氫,氦等氣體元素不能再在上面存在,會被太陽的熱量和輻射驅散到宇宙空間去只有金屬元素因自身較重而留存,小行星帶以外的離太陽遠,所以大多是氣態 小行星帶位於哪兩顆行星軌道之間 a 木星和土星 b 金星和地球 c 地球和火星 d 火星和木 d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 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