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肌肉拉傷了,應如何調節?急!

2023-04-19 08:00:04 字數 2904 閱讀 5966

1樓:魔——瘦蒸霸

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2樓:男人我奔三

肌肉拉傷看似不嚴重,實際上修養不好或恢復不好是非常影響運動能力的;拉傷一般肌肉傷是比較好恢復的,肌腱因為血液很難達到患處,所以恢復是很難的,所以一定要耐心修養!多做理療,少運動;藥敷、按摩、針灸等等;

3樓:男人至死是少年

樓主你好。建議採用外用藥物**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瘀。促進功能調節達到快速**。祝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5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必須很仔細的測定受傷的部位,尋找一種能很輕柔地活動受傷部位的動作,用這種動作促進血液迴圈,以補充新鮮養料,清除廢棄物質。 1

6樓:數維

傷了十二小時以內進行冷處理,以便減少血液迴圈,減少腫脹。處理完後進行熱處理使其盡快恢復!

7樓:哎—臭小子

先熱敷,放鬆,別活動,不可加力。

8樓:網友

去醫院做個檢查最好,要是不嚴重自己多休息 ,按摩拉傷部位。

9樓:好把愛來

用冷水衝5分鐘 然後噴雲南白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未完全癒合之前不要再做劇烈運動。

肌肉拉傷後如何處理

肌肉拉傷如何處理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的患者往往會有區域性疼痛、壓痛;腫脹、肌肉緊張、發硬、痙攣;功能障礙等。休息可避免更嚴重的傷痛。冷敷受傷的區域,每兩小時至少冷敷10分鐘,以減輕疼痛和腫脹。

用彈性繃帶包紮、壓緊受傷部、減輕腫脹。抬高受傷肢體的,促使淤血從受傷處流出。冷敷還是熱敷取決於受傷的組織 冷敷。

使受傷區域麻木可減輕疼痛。冷敷同時收縮血管,限制對受傷處的供血,減輕腫脹,同時還可減輕肌肉痙攣。如果某個區域運動時疼痛,或運動後腫脹,可使用冰塊。

最好是受傷之後每兩小時用乙個冰袋冷敷大約15分鐘。對於一般性的不適,每天用乙個冰袋敷2——3次。如果覺得太冷,可在冰袋和**之間放一塊毛巾。

熱敷。一般在受傷的後期,通常4到5天後用熱敷。熱敷可加速區域性區域的供血,把**細胞帶到傷處,舒緩緊張的肌肉。

每天可多次用蒸汽、熱毛巾或微波加熱的暖袋進行**,每次10——15分鐘。為了防止太熱,可用毛巾或衣物蓋在熱源與**之間,但不要睡在電熱毯上。

瀋陽虹橋醫院骨科祝您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一般需要4-6周的時間才能恢復。肌肉拉傷後的最初48小時內應冷敷拉傷處,48小時後開始熱敷、按摩、貼膏藥等。

肌肉拉傷期間需要靜養,切不可運動傷處,4一6周恢復後應逐漸加大運動負荷。

13樓:網友

冰敷,靜養,不要劇烈運動。

14樓:網友

在進入拉公升的24小時之內,我們應該先選擇用冷敷進行處理,這個情況下千萬不要用熱敷或者是熱水進行擦洗,因為熱水會促進我們的血液迴圈,導致紅腫的區域變得越來越嚴重,而肌肉拉傷之後,我們的血液流速本身就比較快,而且皮下血管很可能會出現破裂的情況,這時候用熱水無疑是雪上加霜。

如果肌肉拉傷之後,我們連走動的力氣都沒有,這個時候盡量不要移動,盡可能保持在乙個舒服的姿勢上,使血液正常流通,這對於緩解疼痛有很大的作用,休息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可以嘗試著站起來,然後輕輕的走動,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說明並沒有傷到筋骨。

而在這之後,我們要去醫院找醫生進行專業的處理,醫生會給我們開一些活血的藥,或者是止疼的藥,服用完之後在當天晚上就不要用冷敷或者熱敷進行處理了,因為在這個時間段肌肉也需要得到恢復,我們的身體是有自我修復能力的,當某乙個部位受傷之後,在一定時間之內它會進行自我還原,如果進行人工干預,很可能會起到反效果。

而經常踢球或者是打籃球的朋友,時常會有肌肉拉傷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之下應該馬上尋求其他人的幫助,讓球友們將你送到醫院,切勿自己進行**,一旦由於常識不足或者是手法錯誤,很可能會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

在這裡我也提醒各位小夥伴,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量力而行,千萬不要做出一些過量的行為,畢竟人體的承受能力是極為有限的,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一定要合理運動。

肌肉拉傷後應怎樣緊急處理?

肌肉拉傷的處理方法 如何解決肌肉拉傷

15樓:生活寶典

1、放鬆肌肉,在運動時發生肌肉拉傷,這時候就應該停止活動。其實肌肉拉傷顧名思義就是肌肉纖維的斷裂!這時候可不要硬著頭皮繼續運動,這樣的話裂口會越來越大造成重傷。

肌肉拉傷後,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才可以繼續運動。

2、冰敷肌肉,冰敷可以有效的消除腫脹,減輕疼痛感。可以找個食品袋,在裡面裝滿冰塊;在使用薄毛巾包起來,輕敷疼痛處,每天大約敷20分鐘就可以慢慢消除腫脹。

3、包紮拉傷部位,把拉傷部位包紮起來可以消除紅腫,防止進一步損傷。找一根繃帶,把手臂或大腿肌肉拉傷的地方包紮起來吧。

4、抬高受傷部位,抬高受傷部位有益於消除腫脹。腿部拉傷可以拿椅子或是桌子托住,如果是手臂可以用繃帶吊起來。

運動時肌肉拉傷的處理方法

肌肉拉傷後的處理方法

肌肉拉傷了該怎麼辦,肌肉拉傷了怎麼辦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

肌肉拉傷了怎麼做好得快一點呢,肌肉拉傷了怎麼做好得快一點呢??

你好朋友,我是健身教練,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肌肉拉傷的 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少量肌纖維斷裂者,應立即給予冷敷,區域性加壓包紮,並抬高患肢,外敷中草藥.肌肉大部或完全斷裂者,在加壓包紮後立即送醫院進行手術縫合.運動時要量力而行,防止過度疲勞和負荷太重 要提高運動技術及動作的協調性,不要用力過猛 要注意觀...

腰部肌肉拉傷如何快速恢復腰部肌肉拉傷怎麼快速恢復

腰部肌肉拉傷恢復方法 1 避免引起疼痛 腫脹或不適的活動。但不要避免所有的體力活動。下肢損傷嚴重的,可拄拐行走。2 冷敷 每次使用冰袋15 20分鐘,每隔2 3小時重複一次。3 壓迫 主要指加壓包紮。用功能性繃帶包紮,直到腫脹消失。但不要包紮太緊,否則會妨礙血液迴圈。從離心最遠的一端開始包紮,如果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