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婚又擔心,怎麼辦?想離婚又有些害怕怎麼辦?

2022-12-26 06:00:06 字數 6411 閱讀 8550

1樓:小驢驢阿

離婚確實是人生中的大事,你要想清楚了,想明白了,權衡完利弊再去做決定,要知道有些時候離婚僅僅是因為衝動。這是兩個人最主要的還是感情,要靜下心來想一想,為什麼當初選擇他?如果是其他原因的話,當然,這樣感情是不牢固的,如果不是還是因為感情的話,我覺得還是要靜下心來好好的想想你們出現了什麼問題,一定要把這段感情好好的,經營好。

僅代表個人觀點。

2樓:兮諾閒聊

離婚前一定要先想清楚:

1.是真的過不下去了嗎,哪怕有一絲絲的後悔,都不要輕易下這個決定。畢竟離婚這件事不是兒戲。

2.離婚之後的生活想好了嗎,離婚後住的地方,怎麼和長輩解釋等等一系列的問題是否真的都計畫好了。如果是再做離婚的打算。

3.你倆是否有孩子,孩子要歸誰撫養,怎麼才能把對孩子的傷害減到最低。學習啥的是否會受到影響等等。

總之,離婚是個很嚴肅的事情。請三思而後行。

3樓:網友

想離婚,又擔心這要考慮好了,因為離婚了就不再又聯絡了,擔心也是沒有用的,只要自己想好了,就去離婚,現在是非常自由的,要是擔心的話,那就不要離婚了。

4樓:傾心

既然你想離婚又擔心,那就放棄離婚的想法,為了孩子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還是要開心過好每一天。

5樓:憲芝

離婚的事不要輕易去想這件事,如果你是初戀,你千萬不要離婚,你離婚了,都沒有和你誠心實意的,大多數二婚都是為了你的錢而生活,有錢就吃就喝就玩,沒錢就和你拜拜。

6樓:網友

想離婚又擔心怎麼辦,既然自己想離婚了,對對方一點好感都沒有了,放下一切順其自然,去顧好尋找自己喜歡的另一半。

7樓:立人達人

婚姻就是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磨合,互相包容,互相照顧得,想要找到理想中的異性很難很難啊!離婚不容易啊!很多離婚後的人再找的還不如以上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每個人都結了婚,再離婚是非常的糾結的,那就不要離了,好好的對方坦白,為了家庭,為了父母,兒女最好是不離婚,好好想想,再去做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事情,你要綜合的評估一下自己的感情生活,到底是不是真的需要這樣去做。

想離婚又有些害怕怎麼辦?

10樓:也也也是你

離吧。你有這種想法主要就是這兩個原因:

1、出於對婚姻的忠誠,覺得人就不該離婚,或者覺得離婚很沒面子,再嫁再娶都不好。

2、面對開展新生活的恐懼,缺乏獨立的思想和能力,不知道未來會在何方。

面對這樣兩難的扎心情況,怎麼辦呢? 首先,你需要明白乙個道理,就是: 人是乙個人來到人間,最終也將乙個人離開人世。

就算兩個人再恩愛,最終也會有乙個提前離開,總有人要去面對乙個人的生活。 所以,從根本上來講,人是孤獨的。於是,就不要想著依靠誰了,誰都不能被一直依靠。

其次,不要害怕離婚,不要覺得離婚丟人,全國每年都有幾百萬人離婚,不必覺得丟人。 然後,你要學會獨處並懂得享受乙個人的時光,要適應沒人陪伴,乙個人該怎麼過。再次,你要有乙份工作,這個工作掙多掙少不是最重要的,人的價值和尊嚴,很大一部分來自工作——古時候的男人有尊嚴,女人沒尊嚴,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女人沒有工作的機會。

最後,就是孩子的問題了。乙個母親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雖然書上說「養不教,父之過」,但事實上,當乙個孩子做了壞事,最終還是會怪罪到當媽的頭上來。

所以,假如乙個女人在婚姻裡極度不幸福,那麼她傳遞給子女的也會是很多負面情緒,這樣家庭的孩子,能健康成長嗎?

而且,也沒有誰說,離了婚的女人,就過得很慘啊!單親的媽媽或者單親的爸爸,不也培養出很多優秀的孩子了嗎? 當然了,不是鼓勵大家離婚,婚姻不是兒戲,非到萬不得已才考慮離不離。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需要共同經營的,但是,若是有一方不配合,一直在破壞婚姻,婚姻沒有了存續的必要,那也不必強撐著。

11樓:老陳聊文化

矛盾無法調和的時候也只有離婚。感到害怕是因為怕離婚後孩子受苦,或者是怕離婚後找不到如意的另一半,但是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12樓:他與年長

想要離婚就不要害怕,相信自己,其實自己乙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離了婚也可以找到乙個更好的人,值得依靠的人過一輩子,不離婚的話,只會導致自己更不幸福。

13樓:喵窩追劇

想要離婚但又害怕,那也要離,因為你都有了離婚的念頭,那就盡早說出來,總比相互耽擱的好。

14樓:山山成川

那就不要離婚了。既然你還沒有做好自己的心理準備,那只能再適應一段時間,等自己不害怕了再離婚。

15樓:夏之光啦

不要害怕,放棄一段錯誤的感情是正確的,沒必要再糾纏下去,放過自己也放過他,勇敢的做出你的決定。

16樓:追劇喵喵喵

要推自己一把,勇敢的作出決定,無論是離婚還是繼續在一起都要勇敢的的承擔起這個後果。

17樓:網友

就算害怕,那也要做決定。因為人生就是這樣,是不會因為你害怕這個生活就會停下來等你的。

18樓:和藹的浮零

要給自己一些勇氣,要知道離開了另一半你也可以生活的很好,可以自己養活自己。

19樓:紅彼得

多找一些你很信得過的朋友,和他們說一下自己的煩惱,讓他們為你找出解決辦法,在他們的意見的基礎上再考慮一下。

20樓:船長未出海

如果你想離婚,但是又有些害怕,那麼就不要離,既然你們兩個人都已經結過婚了,就安安穩穩的在一起生活。

我想離婚但卻又害怕離怎麼辦?

21樓:隨風起聽峰唱

那就先想清楚,因為害怕說明婚姻對你來說還是有好處的,所以先分析這件事情的利弊和你的得失。畢竟離婚是件大事。如果沒到破裂的邊緣,好好談一談,或許沒有這麼嚴重。

不過,任何時候,每個人都應該經濟獨立,努力生活,如果最後還是決定離婚的話,就要和自己、和對方講清楚。

決定離婚前,自己需要做好心理準備,請先和自己好好談談,找個安靜的地方,舒服的環境,或者找一些相關的書來啟發自己。

想好要和他談的內容,房子和其他經濟方面的分配、孩子誰撫養、撫養費的多少等等,因為只有想好,做好了心理準備,再和他去談,才能盡最大的努力做到心平氣和。

在想這些時,最好列個清單,可以先不寫上自己的答案,談的時候可以讓他先就這些問題說說想法,在知道對方的想法後,對應自己心裡原來的答案,那些雙方想法差不多的就不深入談,直接達成共識,有爭議的問題可以說出你的想法,看他的反應和接受度。

以上問題可以盡量寬容一些,除非對方非常過分(非常過分的人一般也很難理性的談,如涉及到孩子撫養和財產問題,在自己決定離婚前,早點諮詢相關律師,得到合理的保護),畢竟這世界沒有人曾如他一樣和你曾經那麼親密的相處過,放過對方,也就是放過自己,也是對孩子的一種愛護。

22樓:萍萍姐姐

生活是你自己的。想離婚一定有離婚的理由。害怕離婚。

怕什麼?他對你很好嗎?沒有他你生活的很差嗎?

離婚要考慮好了。害怕離婚。就是沒有考慮好。

離婚不是小事情。所以要慎重。

23樓:小研老師

首先你要確定你現在真的不愛你的丈夫了嗎?如果一丁點兒都不愛了那就離婚,如果還有一點點感情那就繼續生活。

24樓:甕冰藍

這不是自相矛盾嗎,既然害怕就別去想它,就不要去離婚了。

25樓:蕢

每個青年人,只要組織了家庭,是有緣分的,你要不忘初心,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與到問題要靜下心來溝通,要相互包容,相互信任和理解,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走到一起不容易,不能說離就離,三思而後行。

26樓:坑自己的魚

看問題的嚴重性,你可以假設下,是否可以解決乙個或多個問題,如果解決以後你可以跟他好好過下去數十年,那你還是別離婚了,努力解決相關的問題吧。如果,你覺得這個問題不能解決,接下來幾十年生活在一起會是地獄一樣的感受,你還是早做準備吧。

27樓:網友

問這個問題的應該是女的可能性比較大!其實這是乙個非常矛盾的心理和選擇!就是因為想太多,不管是選擇哪個都感覺處在困境中!

所以害怕!人生有失就有得!有時候在得到了什麼同時就會失去什麼!

28樓:積沙成山

這個想法說明你現在屬於矛盾狀態,並不清楚你的到底想要什麼?,是什麼引起現在的狀態?,有沒有肯定還是一杯一點點迷惑放大了現在狀態?,你是,嚮往自由,還是因為什麼?還是什麼原因呢?分析自己情原因,在導到答案,

29樓:吾竹

我也有這樣的想法 不過看看孩子這種念頭就沒有了 所以好好想想人生更短不如去做些有意義的事 別在想這些亂七八糟的事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你現在怎麼辦的呢?

31樓:靈子

離吧。你有這種想法主要就是這兩個原因: 1、出於對婚姻的忠誠,覺得人就不該離婚,或者覺得離婚很沒面子,再嫁再娶都不好。 2、面對開展新生活。

32樓:淡忘夜未央

可以好好聊聊,,私說。

33樓:網友

你是男的?女的?多大了?為什麼想離。

想離婚,可是又有點猶豫,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想離,有為什麼猶豫。直覺告訴你,離婚現在還不是時候,因為你也許還愛著這個家。

35樓:陳金華

如果沒孩子,趕緊。

如果有孩子,慎重。

36樓:臧朗

戀愛雖易,結婚不易。

37樓:手機使用者

先看看你們感情怎麼樣啊?你多大年齡?男性還是女性?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麼樣離婚總是很不好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清楚,是不是非走那一步。

我很想離婚!但又怕離婚帶來的種種問題怎麼辦?

40樓:匿名使用者

想離就會有問題,這是肯定的,我覺得橙瓜的朋友說的對,想離婚就不能怕。

41樓:天蠍座的凌羽

不能夠兼得的。

如果你離婚。

你就是會面臨很多問題的。

這個是你必須面對的。

我想離婚但是又怕後悔怎麼辦

42樓:爾姮屠默

你也要想想他的經濟能力到**啊,如果你離了就有負於他跟家人,如果不離你又不是很愛他。

你又想找到你喜歡的人,是不是很難,還好你現在沒孩子,想清楚你的路應該什麼走!!

43樓:典渟司空嘉言

先說明有句話不是針對你,看了也不要生氣:多少男人為紅顏。多少紅顏只為錢。

既然你現在的老公都這樣的愛你,你已經能在愛情的道路上拿到及格的分數了,只要你能稍微的為他付出那麼一點點,你們就會過得很幸福。不要想拿自己的幸福來賭未來;或許;可能遇到相愛的,珍惜眼前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44樓:敖堂弓恨蕊

別左想右想了!你敢於道出,證明你下了很大決心…問題是你能力之內有否養家餬口一人之力養起倆女兒?沒感情生活一起有什麼好可言?

感情沒了就是沒了!想問你一問?你們有好好坐下談過這問題嗎?

你以想了但又怕後悔!但有點你也要想下;這只是比如吧!如你不離婚最怕後悔代價還大!

你有否想過?!有句古老的~~願教人打仔莫教人分離?但凡事看倆面!

做什麼決定結果都要自己成擔!

45樓:箕廣折含玉

你都是結過婚的人了,要好好經營自己的家庭,這個男人愛你包容你,也是你的幸福,你也應該為他著想,花錢量力而行,得有計畫,把生活安排好,兩個人心情都好,自然不會吵架了。

46樓:達晟鮮芳洲

親既然糾結就先不要離婚呀,不然以後後悔就麻煩了哦,還是好好考慮一下吧。

47樓:了解情況嗎

租個房子你老公都沒這個能力,還不如他有個情人呢,你不受苦嘛。

48樓:夢中人你在哪

你自己也工作吧,不工作她們都看不起你的。

49樓:網友

我的想法你還是要和你老公去溝通這個事情。

5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離,離了你一定後悔。

51樓:網友

和你老公去溝通這個事情嗎?

5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好好談談吧。

好男人不好找呀。

我總是想離婚,該怎麼辦,我想離婚怎麼辦?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想離婚那就直接找對方談談吧,否則,你最好不要輕易離婚。我認為你可以冷靜下來想想對方的好,別衝動,好好思考你是否是真心想離婚。而真正選擇離婚時的心理狀態應該是當兩個人彼此沒有怨懟,只是覺得緣分盡了的時候。帶著一份感恩,心甘情願地放手。就像王菲李亞鵬那樣,緣分盡了,那就放開彼此,再見也...

我想離婚。可又有點捨不得,怎麼辦

老公堅決要離婚,她用一招挽回了婚姻 黃女士一開始以為她和老公的生活能夠一直這樣平平淡淡下去,直到那個女人出現了,她遭受到了婚姻的背叛,當時氣頭上她是想過要離婚,但是後來冷靜下來,回想以前跟老公的點點滴滴,她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放棄這個家庭,但是老公對她的態度大不如前,十分冷漠和不耐煩。但是,黃女士也沒有...

想離婚怎麼辦

一段婚姻因為各自都無法放棄自己的世界和空間,共同和諧的去經營乙個共同的家,在遇到一些事情後,兩個人就以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觀點去衡量對方,衡量生活,去和對方牴觸,最後因為逐漸傷害了情感的根基,和失去了初期的溝通默契和信任,而將婚姻推向了邊緣。就象你的婚姻一樣,第一次的離婚是因為衝動,但是對於一段能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