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硫使品紅褪色是物理還是化學反應?

2023-04-18 16:20:04 字數 1335 閱讀 9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so2溶於水後生成so3,其中so3具有氧化性,能把色素氧化褪色。加熱可恢復顏色 擦我看隨便其中乙個人就能去當初中甚至高中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so2漂白性的實質,是so2與水反應生成的h2so3跟有機色素結合成了不穩定的無色化合物,該化合物見光、遇熱或長久放置又能恢復為原來的顏色。so2漂白原理屬於非氧化—還原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

so2溶解於水成亞硫酸,亞硫酸跟有色的有機物質直接結合而成無色化合物。例如,把so2通入微酸性的品紅溶液裡,溶液顏色就由紅色變為無色,這是亞硫酸直接跟有色物質結合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二氧化硫與品紅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不穩定的化合物,該物質為無色,不穩定。若受熱,該物質還可以分解為原來的二氧化硫與品紅。該化學變化也叫漂白。

5樓:網友

化學變化!二氧化硫與色素化合成不穩定的無色物質,所以加熱後又恢復。

6樓:匿名使用者

品紅是一種複雜有機物 在酸性條件下會和so3結合生成不穩定的物質 但在特定條件下此反應也會逆向進行 故會出現褪色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化學反應 但這個反應是可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漂白作用,是化學反應。

二氧化硫使品紅褪色的原理

9樓:職場小超

因為二氧化硫有漂白性(而不是氧化性),會使品紅溶液褪色。但由於二氧化硫的漂白是暫時性的,屬於化合反應,生成一種不穩定的物質,加熱已褪色的品紅溶液其還會變回原來的顏色。

工業上常用二氧化硫來漂白紙漿、毛、絲、草帽等。二氧化硫的漂白作用是由於它(亞硫酸)能與某些有色物質生成不穩定的無色物質。這種無色物質容易分解而使有色物質恢復原來的顏色,因此用二氧化硫漂白過的草帽辮日久又變成黃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so2溶解於水生成亞硫酸,亞硫酸跟微酸性的品紅溶液這樣有色的有機物質直接結合而生成不穩定的無色化合物,這種無色化合物不穩定,遇熱後分解,使有色物質恢復原來的顏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溶於水形成亞硫酸,亞硫酸和品紅結合,形成一種絡合物,所以退色。

12樓:摯愛貝貝

與品紅中的有機物反應,生成易分解的物質,加熱就能使顏色恢復。

13樓:追憶似水

和品紅結合生成不穩定的無色物質。

SO2使品紅褪色,SO2什麼性,二氧化硫可以使品紅溶液褪色的原理是什麼?

so2是一種還原劑同時又是一種漂白劑使品紅褪色,so2能與品紅化合,生成不穩定無色物質。加熱後無色物質破壞,重新放出so2和紅色的品紅 同樣,so2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體現還原性 如so2與酚酞反應使其褪色就體現漂白性,總而言之就是使有機染料褪色時體現漂白性 另外漂白有三種情況一種是氯氣一類的氧化...

二氧化硫快速檢測值多少合格,食品中二氧化硫含量標準

檢測多少算多少。至於合不合格,要對比,可儀器校準過後才知道。找深國安電子吧,二氧化硫檢測儀保證通過國家計量要求。食品中二氧化硫含量標準 農業部頒布的 無公害脫水蔬菜標準 ny5184 2002 規定二氧化硫殘留量的衛生指標是不得超過100毫克 千克 煙氣監測二氧化硫折算值如何計算 由於燃燒方式的不同...

二氧化硫能漂白什么,二氧化硫能漂白什麼

二氧化硫加入水中,生成h2so3,能使有色有機物轉為無色,但不穩定,在一定的條件,如加熱,會恢復原來的顏色 同時,二氧化硫具有還原性,能發生氧化還原反應,能是氧化劑,如溴水,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但這不屬於二氧化硫的漂白性 工業上常用二氧化硫來漂白紙漿 毛 絲 草帽等。二氧化硫的漂白作用是由於它 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