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有多少地級市,江西省有多少個地級市

2021-03-04 01:09:55 字數 7097 閱讀 45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7月,江西省共設南昌、上饒、九江、景德鎮、萍鄉、新餘、鷹潭、贛州、宜春、吉安、撫州等11個設區市,11縣級市,70個縣,21個市轄區。

2樓:你路過我身邊

江西省:中國省級行政區,簡稱贛(gàn),別稱贛鄱大地,是江南「魚公尺之鄉」,古有「吳頭楚尾,粵戶閩庭」之稱。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設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省內最大河流為贛江而簡稱贛。

江西省轄區:11地級市、20市轄區、10縣級市、70縣

11地級市:九江,吉安,贛州,萍鄉,新餘,宜春,景德鎮,上饒,鷹潭,撫州,南昌

江西省有幾個地級市?

3樓:匿名使用者

全省共設南昌、九江、景德鎮、萍鄉、新餘、鷹潭、贛州、宜春、上饒、吉安、撫州等11個設區市,10縣級市,70個縣,19個市轄區。南昌市為江西省會。

(1) 南昌市:轄 5 區 4 縣 :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灣裡區、青山湖區,南昌縣、新建縣、進賢縣、安義縣。代管 1 市:豐城市

(2) 九江市:轄 2 區 1 市 9 縣 : 潯陽區、廬山區,瑞昌市,九江縣、武寧縣、修水縣、永修縣、德安縣、星子縣、都昌縣、湖口縣、彭澤縣。代管 1 縣:鄱陽縣

(3) 景德鎮市:轄 2 區 1 市 1 縣:昌江區、珠山區,樂平市,浮梁縣。

(4) 萍鄉市:轄 2 區 3 縣: 安源區、湘東區,上栗縣、蘆溪縣、蓮花縣。

(5) 新余市:轄 1 區 1 縣:渝水區、分宜縣。

(6) 鷹潭市:轄 1 區 1 市 1 縣:月湖區、貴溪市、餘江縣。

(7) 贛州市:轄 2 區 2 市 15 縣:章貢區、**區、南康市、瑞金市,贛縣、信豐縣、大餘縣、上猶縣、崇 義縣、安遠縣、龍南縣、定南縣、全南縣、興國縣、寧都縣、于都縣、會昌縣、尋烏縣、石城縣。

(8) 宜春市:轄 1 區 3 市 6 縣:袁州區,樟樹市、豐城市、高安市,靖安縣、奉新縣、上高縣、宜豐縣、銅鼓縣、萬載縣。

(9) 上饒市:轄 1 區 1 市 10 縣:信州區、德興市,上饒縣、廣豐縣、玉山縣、婺源縣、鄱陽縣、餘干縣、萬年縣、弋陽縣、橫峰縣、鉛山縣。

(10)吉安市:轄 2 區 1 市 10 縣: 吉州區、青原區、井岡山市, 吉安縣、新幹縣、永豐縣、峽江縣、吉水縣、泰和縣、萬安縣、遂川縣、安福縣、永新縣。

(11)撫州市:轄 1 區 10 縣:臨川區、東鄉縣、金溪縣、資溪縣、南城縣、南豐縣、黎川縣、 廣昌縣、崇仁縣、樂安縣、宜黃縣。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九江、景德鎮、萍鄉、新餘、鷹潭、贛州、宜春、上饒、吉安、撫州

5樓:匿名使用者

省有九個地級市,我吉安市贛州市,鷹潭市,上饒市,九江市等等

6樓:功夫

最佳答案內容有誤!鄱陽縣是江西省直管縣,由上饒市代管,跟九江沒有半毛錢關係。

江西省的地級市有幾個?

7樓:金果

截止到2023年,江西省有11個地級市。分別是:南昌、九江、景德鎮、萍鄉、新餘、鷹潭、贛州、宜春、上饒、吉安、撫州。

江西地處中國東南部,北緯24°29′14″至30°04′41″,東經113°34′36″至118°28′58″之間,東鄰浙江省、福建省,南連廣東省,西接湖南省,北毗湖北省、安徽省而共接長江。是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

江西轄境面積共16.69萬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4622.1萬人,轄11個設區的市、100個縣級行政區(縣、不設區的市(縣級)、市轄區)、1個國家級新區,省會為南昌市。

擴充套件資料:

部分地級市介紹:

1、南昌

簡稱洪,又稱洪城、英雄城,是江西省省會,江西省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長江中游城市群重要城市,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核心城市,中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現代製造業基地。南昌地處江西省中部偏北,贛江、撫河下游,瀕臨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西南岸。

自古就有「粵戶閩庭,吳頭楚尾」之稱。南昌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著兩千兩百多年的建城史,因南方繁榮昌盛而得名,一直都是府、州、省、道治所,2023年八一起義,在此里誕生了中國共產黨第一支獨立領導的人民軍隊,是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被譽為軍旗公升起的地方。

2、九江市

是江西省下轄的地級市,簡稱「潯」,古稱潯陽、江州、柴桑,是一座有著2200多年歷史的江南名城。九江地處長江中游東南岸、江西省最北部,江西省第二大城市,江西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江西省政治、經濟、文化、科教、商業次中心城市。

長江中游區域中心港口城市,中國十大魅力城市,中國著名旅遊城市,山水城市。九江素有「江西北大門」之稱,九江環境優美,景色迷人,擁有「江到潯陽派,分明是畫圖」之美稱。

九江旅遊資源極其豐富,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有三分之二的水域面積在九江,世界文化景觀遺產廬山、佛教淨土宗發源地東林寺、江西」千島湖「廬山西海、中部「九寨溝」龍源峽皆位其境內。

3、景德鎮

別名「瓷都」,位於江西省東北部,黃山、懷玉山餘脈與鄱陽湖平原過渡地帶。與安徽省安慶市,池州市為鄰,處於皖(安徽)、浙(浙江)、贛(江西)三省交界處,是中國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位於長江之南,歷史上與廣東佛山、湖北漢口、朱仙鎮並稱全國四大名鎮。

4、萍鄉市

是江西省下轄市(地級),位於江西省西部,東與本省宜春市、南與吉安市、西與湖南省株洲市、北與湖南省長沙市接壤。地處東經113°35′~114°17′,北緯27°20′~28°0′之間。

萍鄉是江西的「西大門」,在贛西經濟發展格局中處於中心位置,素有「湘贛通衡」、「吳楚咽喉」之稱。因古代萍鄉生有一種水面浮生植物萍草,是萍草之鄉而得市名。

5、上饒

江西省地級市,古稱饒州、信州,位於江西省東北部,北緯27º48´~29º42´,東經116º13´~118º29´之間,屬內陸區域。 上饒東聯浙江、南挺福建、北接安徽,處於長三角經濟區、海西經濟區、鄱陽湖生態經濟區三區交匯處。

自古就有「上乘富饒、生態之都」、「八方通衢」和「豫章第一門戶」之稱。上饒名山勝蹟眾多,早在唐朝就已是旅遊勝地,歷代官宦名流、文人墨客留下的觀光遊記、詩詞歌詠數不勝數。

8樓:明白婆婆

江西省共設南昌、九江、景德鎮、萍鄉、新餘、鷹潭、贛州、宜春、上饒、吉安、撫州等11個設區市,10縣級市,70個縣,19個市轄區。南昌市為江西省會。

1、江西省,中國省級行政區,簡稱贛(gàn),別稱贛鄱大地,是江南"魚公尺之鄉",古有"吳頭楚尾,粵戶閩庭"之稱。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設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省內最大河流為贛江而簡稱贛。

2、江西糧食作物以稻子為主,次為小麥。還盛產油菜、油茶、茶葉、黃麻、苧麻和柑橘。茶葉多產於北部山地,"寧紅"、"婺綠"均為茶中名產。

主要工業為有色冶金、煤炭、鋼鐵、機械製造、化肥等。景德鎮的瓷器工藝歷史悠久,產品馳名中外。

3、省內除北部較為平坦外,東西南部三面環山,中部丘陵起伏,成為乙個整體向鄱陽湖傾斜而往北開口的巨大盆地。全境有大小河流2400餘條,贛江、撫河、信江、修河和饒河為江西五大河流。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

江西處北回歸線附近,全省氣候溫暖,雨量充沛,年均降水量1341公釐到1940公釐;無霜期長,為**帶濕潤氣候。

9樓:取個名字很難不

江西的地級市有:南昌、景德鎮、贛州、九江、萍鄉、新餘、吉安、宜春、上饒、撫州 、 鷹潭

10樓:匿名使用者

吧你看(⊙o⊙)(⊙o⊙)(⊙o⊙)(⊙o⊙)

江西有幾個什麼地級市

11樓:張輝華

江西省一共11個地級市

南昌市、九江市、鷹潭市、上饒市、新余市、景德鎮市、宜春市、萍鄉市、吉安市、撫州市、贛州市

12樓:取個名字很難不

江西的地級市有:南昌、景德鎮、贛州、九江、萍鄉、新餘、吉安、宜春、上饒、撫州 、 鷹潭

13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共有以下11個地級市:

南昌市;景德鎮市; 鷹潭市; 新余市; 贛州市; 九江市; 撫州市; 上饒市; 萍鄉市;

吉安市; 宜春市

1. 南昌市,轄 5 區 4 縣 :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灣裡區、青山湖區,南昌縣、新建縣、進賢縣、安義縣。

南昌市位於東經115°27′~116°35′,北緯28°09′~29°11′,處江西省中部偏北,贛江、撫河下游,濱臨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棗鄱陽湖。全境以平原為主,東南平坦,西北丘陵起伏,總面積7402.36平方公里,平原面積佔35.

8%,水域面積佔29.8%,崗地、低丘面積佔34.4%。

全市平均海拔25公尺,城區地勢偏低窪,平均海拔22公尺。西部是西山山脈,最高點為梅嶺主峰洗藥塢,海拔841.4公尺。

南昌市屬**帶季風區,氣候濕潤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春秋短,夏冬長。據歷年統計資料顯示,年平均氣溫17.5℃,極端最高氣溫40.

6℃,極端最低氣溫9.3℃。 日照率為43%。

年平均風速2.5公尺/秒。年無霜期291天。

冬季多偏北風,夏季多偏南風。

2.九江市,轄 2 區 1 市 9 縣 : 潯陽區、廬山區,瑞昌市,九江縣、武寧縣、修水縣、永修縣、德安縣、星子縣、都昌縣、湖口縣、彭澤縣。

九江是一座美麗的城市。九江,集名山(廬山)、名江(長江)、名湖(鄱陽湖)於一體,是一座具有2200多年歷史的江南文化名城和旅遊城市。130多年前,這裡就是對外通商口岸,2023年被***批准為長江沿岸開放城市。

長江是中國最大、最長的東西向水上大通道,京九鐵路是我國最長、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南北向陸上運輸大通道,兩條大動脈在九江市區交匯,九江成為承東啟西、引南接北的金十字交匯點。九江市城郊的廬山,是中國著名的風景名勝區,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為「世界文化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3.景德鎮市,轄 2 區 1 市 1 縣:昌江區、珠山區,樂平市,浮梁縣。

景德鎮是享譽世界的「瓷都」,是***首批公布的歷史文化名城,位於江西東北部,毗鄰安徽,全市土地面積5248平方公里,總人口為149.92 萬人。景德鎮四季分明,屬**帶季風性濕潤氣候。

全年日照充足,雨量豐沛,無霜期長,適宜各種植物和農作物的生長。自然資源豐富,礦藏資源中在全省名列前茅的有瓷土、沙金、煤、錳、石灰石、大理石、海泡石等。景德鎮已有1700多年的製瓷歷史,北宋真宗景德年間(公元2023年 -2023年),由於燒製的精美御瓷獲真宗讚賞,瓷器上底款書「景德年制」,於是「天下咸稱景德鎮」。

景德鎮由此得名。

4.萍鄉市,轄 2 區 3 縣: 安源區、湘東區,上栗縣、蘆溪縣、蓮花縣。

萍鄉位於江西省西部,與湖南株州毗鄰,距長沙100公里。 全市面積3827平方公里,人口178萬。境內浙贛鐵路橫貫東西,319國道和320國道交匯通過,交通非常便利。

萍鄉人文歷史豐厚輝煌。萍鄉因楚昭王在此地得"萍實"而得名。自三國吳寶鼎二年(公元267年)建縣,迄今已有1700多年歷史。

至今萍鄉市博物館保留有新石器時代歷史物、史學家郭沫若定名的青銅器"彭高編鐘"和"馬王塘編鐘"以及世間罕見的西漢透光銅鏡等大批歷史文物。

5.新余市,轄 1 區 1 縣:渝水區、分宜縣。

新餘,位於江西省中西部,浙贛鐵路線上,面積3164平方公里,人口100萬。 新餘以工業發展迅速和城市建設日新月異而受到人們的矚目,是江西省工業化水平最高、城市化速率最快的城市。新餘基礎設施獨具優勢。

目前電力裝機容量70萬千瓦,程式控制**可直撥世界各地,浙贛鐵路橫穿全境,京九鐵路毗瞵,公路已成網路,並與105、320國道相接,距南昌機場僅120公里。 新餘礦藏資源有三十幾種,其中鐵礦和矽灰石、大理石的儲量佔有一定的地位。矽灰石的儲量列中國第二,品位極高。

6. 鷹潭市,轄 1 區 1 市 1縣:月湖區、貴溪市、餘江縣。

7.贛州市,轄 1 區 2 市 15 縣:章貢區,南康市、瑞金市,贛縣、信豐縣、大餘縣、上猶縣、崇 義縣、安遠縣、龍南縣、定南縣、全南縣、興國縣、寧都縣、于都縣、會昌縣、尋烏縣、石城縣。

贛州市位於江西南部,贛江上游,又稱贛南。東臨福建三明市和龍巖地區,南接廣東梅州市、河源市和韶關市,西靠湖南郴州市,北連本省吉安、撫州兩地區。

8. 宜春市,轄 1 區 3 市 6 縣:袁州區,樟樹市、豐城市、高安市,靖安縣、奉新縣、上高縣、宜豐縣、銅鼓縣、萬載縣。

宜春市位於江西省西北部,地處東經113度54分-116度27分,北緯27度33分-29度06分之間, 東與南昌市、撫州市接壤;南與吉安市、新余市為鄰;西與湖南省和本省萍鄉市毗連;北與九江市交界。

宜春市具有熱帶濕潤氣候特點。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享有「山明水秀,土沃泉甘,其氣如春,四時咸宜」之稱。全年平均氣溫17.

3℃,最冷月為 1月,平均氣溫5℃,最熱月為7月,平均氣溫28.8℃。 宜春市地靈物豐,資源豐富。

全市森林覆蓋率達52.3%,活立木蓄積量3500萬立方公尺,毛竹蓄積量3.5億株,是江西省重點林區之一。

全市已探明可開發 的水力資源38萬千瓦,尚有25萬千瓦待開發。初步探明的礦種 有56種,其中金屬類27種,非金屬類29種,鐵礦藏量近2億噸; 有色金屬主要有鎢、金、銅、鋁、鋅和被譽為江西省「五朵金 花」之一的鉭鈮等;原煤儲量超10億噸,列全省第一;岩鹽蘊 藏量百億噸,居全省之冠;矽灰石品位之高,儲量之豐居全國 首位;大理石、花崗石、瓷土分布甚廣,質地優良,具有很高 的開採價值。

9.上饒市,轄 1 區 1 市 10 縣:信州區、德興市,上饒縣、廣豐縣、玉山縣、婺源縣、波陽縣、餘干縣、萬年縣、弋陽縣、橫峰縣、鉛山縣。

上饒素有「江西東大門」之稱,區位優勢十分明顯,直接面臨江、浙、滬、閩等沿海開放地區,交通通訊十分便利。320國道、206國道以及正在開工建設的311高速公路穿境而過;浙贛、皖贛和橫南鐵路縱橫交錯;周邊建有兩個飛機場;電訊通訊直達世界各地。上饒市地處閩、浙、皖、贛四省結合部,面積2.

28萬平方公里,人口660萬。

10.吉安市,轄 2 區 1 市 10 縣: 吉州區、青原區、井岡山市, 吉安縣、新幹縣、永豐縣、峽江縣、吉水縣、泰和縣、萬安縣、遂川縣、安福縣、永新縣。

地理上,它介於北偉25°58′32″至27°57′50″,東經113°46′至115°56′之間,全市長約218公里,東西寬約208公里,總面積為25271平方公里。以山地、丘陵為主,山地佔全市面積的51%,平原與崗地約佔23%,山地與丘陵約佔23%,水面約佔4%。可概括為"七山半水兩分田,半分道路和莊園"。

它的四周,東鄰撫州市的崇仁縣、樂安市及贛州市的寧都、興國縣,南連贛州市的贛縣、南康市、上猶縣,西接湖南省的桂東、炎陵、茶陵縣,北與宜春地區的豐城、樟樹市及新余市、萍鄉市接壤。 市**駐地吉州區,距省會南昌公里里程為219公里,距首都北京鐵路里程為1805.6公里。

11.撫州市,轄 1 區 10 縣:臨川區、東鄉縣、金溪縣、資溪縣、南城縣、南豐縣、黎川縣、 廣昌縣、崇仁縣、樂安縣、宜黃縣。

江西省有多少小學生,江西省有多少所小學

2010年10月24日,江西省大概有688萬7825個小學生.江西省有多少所小學 江西南昌共有小學1013所!最著名的有 育新學校 豫章小學 羊子巷小學 朱四小學 進賢門小學 南大附小 南師附小 城北小學 愛國路小學 站前路小學 鐵一小 師大附小 江西省共有多少中小學校和教育單位?這是個很複雜的數字...

江西省有多少個縣?分別叫什麼,江西省有多少個市多少個縣

總共70個縣 南昌市4個縣 新建縣 南昌縣 進賢縣 安義縣 景德鎮市 1個縣浮樑縣 萍鄉市3個縣 蓮花縣 上栗縣 蘆溪縣 九江市9個縣 九江縣 星子 武寧縣 彭澤縣 修水縣 湖口縣 德安縣 都昌縣新餘市1個縣 分宜縣鷹潭市 1個縣餘江縣 贛州市15個縣 石城縣安遠縣 贛 縣 寧都縣 尋烏縣 興國縣 ...

江西省周邊瘦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江西省周邊省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鄱陽湖 九江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九江至湖口的江湖相接處,上承贛 撫 信 饒 修五江之水,下接我國第一大河 長江。在正常的水位情況下鄱陽湖面積有3914平方公里。婺源 上饒 婺源是江西省乙個歷史悠久的古縣,歷史上曾屬安徽管轄。是古徽州府六縣之一。是南宋著名理學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國鐵路之父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