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葵花中的苦難 10,青銅為葵花做過的事

2023-04-18 02:00:01 字數 4681 閱讀 8293

1樓:hi我是小蓮老師

您好,在**《青銅葵花》中苦難無處不在,有物質苦難和精神苦難。生活的貧苦,遭遇蝗蟲災害吃不到飯,奶奶遠赴他鄉生病摘棉花,這些是物質苦難導致的。精神苦難也一直伴隨成長,青銅生病高燒不退成為了啞巴,遭遇了人生的大苦難,不能與人溝通,沒有小夥伴,只有一頭懂他的老牛,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孤獨。

而葵花三歲失去母親,和父親一同到幹校生活,後來父親又溺水身亡,葵花不僅是孤獨,更是可憐的。整個作品都以一種灰色姿態呈現,但這其中人們並沒有因此消沉,不斷地抗爭,正視苦難,不逃避、不妥協,苦難的經歷就變成了成長的財富。親情的溫暖以及苦難所激發的動力和能量,讓我們看到了苦難的意義所在,面對苦難的寵辱不驚的優雅風度。

苦難和不幸是人生的常態,它們能夠綻放出人性的美麗,錘煉出心靈的堅強,獲得人格的昇華和新生。苦難當中我們優雅地堅守做人的尊嚴, 厄運當頭我們從容地應對命運的磨難,這是曹文軒**的文學訴求,也是弗蘭克爾「意義心理學」的哲學沉思。

青銅為葵花做過的事

2樓:認識我後悔嗎

有很多感人的:

1、家裡窮,只能一人上學,青銅「使計」讓葵花去上學。

2、葵花要表演,沒有銀項鍊,青銅就在大冬天做了冰項鍊。

3、家裡窮,沒燈,青銅捉了螢火蟲做南瓜花燈,為了葵花學習。

4、為了讓葵花看馬戲團表演,青銅馱著她一直到結束。

5、葵花不辭而別,去江南撿銀杏掙錢治奶奶的病,青銅每晚提著紙燈籠在橋上等待著她回家。

青銅和葵花是《青銅葵花》的角色。《青銅葵花》是當代作家曹文軒創作的長篇**,2023年4月首次出版。

該**主要講述了主人公葵花的命運,她先是和她的父親在幹校生活,父親不幸遇難後,又被另一位主人公青銅一家領養,並和青銅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這個女孩召回城市。

青銅從此便常常望著蘆蕩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那座城市的方向。該**敘事簡潔流暢,文字純淨唯美,意境高雅清遠,情感真摯深沉。

該**曾獲《中國報紙》2023年十大好書獎,台灣「好書大家讀」年度長篇**類創作最佳獎,江蘇精品圖書獎,第十屆全國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首屆世界出版**獎,中國作家協會第七屆優秀兒童文學獎。

青銅葵花的結局是什麼

3樓:不千秋愛教育

是乙個開放式的結局,結局內容:他忘記了自己是在高高的草垛頂上,邁開雙腿向葵花跑去——他無聲無息地躺在地上。不知過了多久,他醒來了。

他靠著草垛,慢慢地站起身來。他看到了葵花——她還在水簾下跑動著,並向他搖著手。

他張開嘴巴,用盡平生力氣,大喊了一聲:「葵——花!」淚水泉湧而出。

放鴨的嘎魚,正巧路過這裡,忽然聽到了青銅的叫聲,一下怔住了。青銅又大叫了一聲:「葵——花!

」雖然吐詞不清,但聲音確實是從青銅的喉嚨裡發出的。

嘎魚丟下他的鴨群,撒腿就往青銅家跑,一邊跑,一邊大聲向大麥地的人宣布:「青銅會說話啦!青銅會說話啦!

」青銅正從大草垛下,往田野上狂跑。當時陽光傾盆,一望無際的葵花田裡,成千上萬株葵花,花盤又大又圓,正齊刷刷地朝著正在空中滾動著的那輪金色的天體。

故事簡介:

青銅和葵花的故事出自曹文軒的長篇**《青銅葵花》。《青銅葵花》曾獲《中國報紙》2023年十大好書獎、中國作家協會第七屆優秀兒童文學獎。《青銅葵花》字裡行間充滿著真情,以苦難作為**的基本調子貫穿始終。

青銅生在貧窮的家庭,靠賣蘆花鞋生活,因生病無錢醫治而變成乙個啞巴。而青銅面對苦難時他依然善良,對生活充滿嚮往。青銅,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努力成長,在上學時選擇放棄,在葵花教他學習時無比專注。

4樓:ok壞孩子

下面的對。

葵花被帶回了城裡。

青銅整兲都在想她,坐在草垛上。

最後,青銅好像看見葵花從水簾裡向他跑了。

他從草垛上摔下來。

大喊了一聲 葵花。

正好被嘎魚聽見了。

跑回去告訴了全家的人。

5樓:最愛瓜的娛樂達人

回答您好,《青銅葵花》結局是開放式的,並沒有詳細說明青銅是不是死了,只是說青銅過度思念葵花,眼前出現了幻覺,青銅以為是葵花回來了,喊出了葵花的名字,還朝著葵花奔去,然後故事就結束了。

青銅和葵花原本是兩個世界的人,葵花是來自城市的女孩,她因為意外失去了父親,而青銅一直生活在農村,陰差陽錯下青銅的父母收養了葵花。只是青銅家的條件不好,現在多了乙個葵花,更加緊張了不少,而且兩個孩子都要上學,但他們家只能供得起乙個人,青銅最後將機會留給了葵花,自己則開始幹活賺錢補貼家用。

葵花很感激青銅,平時對青銅非常好,兩個孩子的感情在一次次的風雨中變得更加堅固,他們一家人也相互扶持渡過了乙個又乙個的難關。不過後來葵花離開了青銅一家,她又回到了城市,從此以後青銅便一直思念葵花,他經常遙望著葵花所在城市的方向,希望有一天還能見到葵花。

6樓:匿名使用者

葵花被帶回了城裡。

青銅整兲都在想她,坐在草垛上。

最後,青銅好像看見葵花從水簾裡向他跑了。

他從草垛上摔下來。

大喊了一聲 葵花。

正好被嘎魚聽見了。

跑回去告訴了全家的人。

(我打的好苦0 0一定要採納- -

7樓:盛暑的七月

葵花走後,家裡邊攢錢讓青銅去啞巴學校(前文提及過),然後在城裡兩人相遇了。

8樓:網友

青銅太想念葵花了,發生了幻覺,以為葵花回來了,大喊了一句「葵花」。

9樓:大智道生

青銅在幻覺中彷彿跟葵花相遇。接下來作者留白給我們想象的空間。

10樓:清燕嵐

沒有回來。

只是青銅太想念葵花而產生的幻覺。

11樓:中國隊必勝

青銅坐在大草垛上,看見葵花回來了,竟然大叫了一聲:「葵花,葵花。」

青銅葵花最感人的情節

12樓:網友

就是青銅讓葵花去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上學夢想;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甚至在寒冷的冬天賣掉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聰明的青銅捉來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為了讓葵花看馬戲,青銅頂著葵花默默地站立了乙個晚上;為了避免葵花挨罵,青銅勇敢地代妹妹受過;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心靈手巧地做了一串閃亮的冰項鍊……在充滿了天災人禍的歲月裡。

青銅一家老小相濡以沫、同心協力,艱辛卻又是快樂生活著,從容堅韌地應對著洪水、蝗災等一切苦難。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失去妹妹的痛苦使青銅仰天大叫,他從心底高喊出了乙個名字——「葵花」!

創作背景《青銅葵花》源於曹文軒乙個朋友的故事,最初的概念是一種「城市少年——鄉村少年」的關係。書的構思時間非常長,他寫起來也就是做了個筆錄工作,創作僅用乙個月的時間,脫稿後就交給學生們進行校對。

《青銅葵花》書名的三層意思:

1、人物名字;

2、物品:青銅做的葵花(葵花父親的作品);

3、人物品質:堅韌不拔、樂觀活潑。

13樓:遊戲的人摩羯

青銅為了讓家裡人吃肉,費力捉了野公鴨,結果被嘎魚家冤枉他們偷了自己家的鴨,青銅被揍,咬牙捉住了那只嘎魚家走丟的公鴨,抱著公鴨走過村里的每一條巷,然後放走那只誠實的印證。

14樓:粒粒醬吖

青銅為了讓妹妹有錢上學,賣蘆花鞋,在冰天雪地裡,是多麼的感人呀。

《青銅葵花》的我的感受?

15樓:一生無悔

我閱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

該書主要講了乙個男孩和乙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五歲那年因為一場大火變成了啞巴。

女孩叫葵花,本住在城裡,後來母親去世,爸爸帶著她到了農村工作。爸爸由於一次船難而失蹤,於是,她與農村的青銅成了兄妹,一起成長。一路上他們經歷了許多苦難。

在葵花12歲那年,城裡人把她召回城裡,青銅從此常常眺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這是一部曹文軒純美**,這是一部感動人心的長篇**!講述了乙個城裡的女孩——葵花和鄉村的乙個啞巴男孩——青銅的感人生活!青銅家是大麥地最窮的人家,他付不起學費和生活費,種地經歷過蝗災,水災又淹沒了他們的家,歷經磨難,但是他們卻不氣餒,靠頑強的毅力度過了這些困難。

我認為青銅家雖窮,卻有頑強的毅力。

葵花雖小,但卻乖巧、可愛、愛學習。他們兩人的兄妹情誼催人淚下。

16樓:陽光的麗娜萍

每乙個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有自己的感悟,有的人會被書中那濃濃的親情所感動,有的人會被書中那至善的人物所感動,也有的人會感悟到苦難中的幸福……不僅感動於書中那濃濃的親情,還明白了每個人都會經歷苦難的道理。

青銅生活在乙個物資匱乏的年代,而大家活在富足的環境裡——家人為大家提供優越的生活條件,吃穿不愁;學校為大家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條件優渥。相較於青銅,大家的生活要好太多,苦難也少太多,大家既要珍惜眼前,好好學習,也要學會坦然面對苦難和挫折,勇敢向前,努力奮鬥。

擴充套件資料:《青銅葵花》講述乙個男孩與乙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乙個特別的機緣,七歲的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

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 大。青銅和葵花不得不分開。那一次,男孩青銅失去了葵花,不會說話的他竟然開口高喊了一聲「葵花」,震撼了所有人的心靈。

從此以後,男孩青銅常常遙望著蘆 葦蕩的盡頭,遙望著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期盼著她能夠歸來。

在 青銅葵花 中葵花和青銅是什麼樣的小孩

葵花 嚮往大自然,嚮往自由的美好生活,關心家人。青銅 乙個啞巴,誰都不了解他,他如乙個怪人,讓人們格格不入,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放牛,是他的愛好,只有葵花才能了解青銅。青銅葵花裡面青銅和葵花發生過哪些事?青銅葵花內容簡介 故事講了城市女孩葵花的爸爸失足掉井水裡被淹死了,青銅一家領養了葵花,至此之後,...

《青銅葵花》的理由?快!!急,《青銅葵花》的推薦理由?快!!急!!

因為語句通順。故事相連。是一本值得我們看的兒童文學。這是乙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乙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鄉要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 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蕩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作品寫苦難 ...

要青銅葵花的讀書筆記,要青銅葵花的讀書筆記一篇

for放你們娘的狗屁!我要一篇 青銅葵花 的讀後感,主要內容少一點,感受多一點。500字以上 謝謝!青銅葵花 讀後感 這是乙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這是青銅和葵花的故事,這是男孩和女孩在苦難中感動大家的故事。乙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農村男孩青銅成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葵花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