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葵花的詞怎麼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3-12 14:04:03 字數 5650 閱讀 8158

1樓:遮雨棚

《青銅葵花》這本書主要講城市女孩葵花跟隨爸爸來到大麥地,爸爸意外的死使葵花成為了無依無靠的孤兒,有愛心但不會說話的青銅和他的家人好心收養了葵花,他們一起攜手,度過了重重難關。可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葵花招回了她的城市……

青銅一家雖然是大麥地最貧窮的一家,但是他們在葵花爸爸死後去憐憫葵花。為了讓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上學的夢想;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在冰天雪地裡賣掉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用嘴做了一串世界獨一無二的冰項鍊,把腮幫子都吹腫了……

青銅一家雖然是大麥地最貧窮的一家,但他們也是大麥地最幸福的一家。雖然有很多困難阻擋著他們的去路,但青銅一家始終相信:風雨後必定能看見彩虹。

他們一家總是手拉著手,心連著心渡過難關。蝗災來臨時,他們並沒有因為害怕而退縮,而是勇敢的去面對;水災來臨時,他們並沒有慌張,青銅和葵花甚至還在水中嬉戲……

《青銅葵花》這本書讓我讀懂了兩個道理:

一.做人要學青銅一家那樣純樸、善良、充滿愛心。特別是青銅,為葵花付出了那麼多,也不求回報。

二.困難在人生中是不可缺少的,只有看我們怎麼去面對困難,是克服還是退縮,要由你自己決定。還有,不能整天愁眉苦臉,要樂觀的去面對整個世界。

這是我自己寫的作文,你自己去改一下

2樓:芳草笑菲

永恆的讚歌

——讀《青銅葵花》有感

江陰市北大街小學五(1)班

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呢?

——題記

合上《青銅葵花》,我心裡已經深深地刻上了這兩位來自大麥地的兄妹情,刻上了他們的一家子的溫馨,刻上了無邊無際的大麥地,也刻上了在大麥地演譯的乙個個感人的故事。在大麥地的,留下了令人垂淚的悲歡離合,人世間的冷暖,家庭中的團結,患難時的真情,離別時的痛苦-------

我感動…….

讀完《青銅葵花》,掩卷沉思,我被書中的乙個個情節所吸引。全家人為了能讓葵花上到學,比她大幾歲並已到上學年齡的青銅為她做出了犧牲,放棄了上學的機會,,並且每天牽著老牛來回接送上學的葵花;為了讓葵花吃上飯,奶奶不惜賣掉戴了多年的耳環和金戒指,換取一袋小公尺給葵花吃;為了讓葵花能拍上一張漂亮的彩照,全家人都省吃儉用,並且更加努力的工作,拾柴;為了讓葵花能在文藝演出會上更加體面,青銅不惜耗費大半天的時光為她做出了一條閃閃發光的冰項鍊……。我深深的被感動了!

是啊!我的父母也是這樣,把最好的房間讓給我住,把最好吃的留給我,自己捨不得用錢,卻給我買鋼琴,讓我學彈琴,報我喜愛的各種興趣班,父母把他們的精力都用在了我的身上,每天媽媽都要早早起床給我做飯,特別是到了冬天,誰都不願意離開那溫暖的被窩,可是,媽媽為了讓我吃上可口的飯菜,總是克服困難,把飯菜做好. 爸爸為了我的學習,只要我提出需要什麼學習資料,他們都盡量滿足我的要求,------- 可是我卻以為這些都是父母都應該做的,我應該享用的,看了這本書,我才忽然明白,這些其實就是父母平時對我的點點滴滴的愛。

就象青銅一家對葵花的愛。是的,父母的愛無處不在,我卻感受不到!以後我要努力回報這種無私的愛!。

青銅一家對葵花的愛令我感動!讓我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因為葵花和青銅一家人沒有任何血脈關係,然而,他們對葵花的愛勝過了對他們自己的親生兒子——青銅,但是青銅無怨無悔,他比任何人都懂得怎樣去疼愛這位來自城市的妹妹,他愛妹妹,勝於愛自己。

連老奶奶,也把唯一的手鐲給了自己沒有一點血緣關係的孫女——葵花。我的心不禁一顫,多麼善良的一家人呀!葵花是不幸的,幼小就失去了親生父母,她又是幸運的,得到了這麼多人的愛,這些愛使她不再寂寞,這些愛使她有了生活的勇氣,她也不辜負眾望,學習優秀,除了一次為了省錢給奶奶治病,故意考砸不去上學外,從來沒考過第二名!

她為了給奶奶治病,偷偷的離開學校,跟隨大人去外地掙錢,是啊,在愛中,她也學會了怎樣去愛別人。愛就象一棵樹,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愛在傳播著愛。我以後不僅要愛自己的父母,還要象青銅一家那樣善良對待需要幫助的人。

我震撼…….

在貧窮的威脅、病魔的折磨下,他們依然微笑,依然唱歌,他們一家人團結在一起,互相關心,互相鼓勵。大水沖散了他們的家園,他們並不氣餒,他們出海割茅草建新屋;蝗蟲吃盡了他們的莊稼,他們挖蘆葦根充飢;為了給兩個孩子做一件棉襖,奶奶不顧年邁去遠方的親戚家摘棉花,最後竟一病不起;葵花為了給奶奶治病,偷偷的離開學校,跟隨大人去外地掙錢;為了掙錢,青銅光腳在大雪天裡賣蘆花鞋-------我的心震撼了,他們這麼艱難的生活,是我根本無法想象的,在巨大的困難面前他們不屈地活著,並用獨特的愛去感悟生活。他們的堅強讓我震撼。

我想到了我的生活,每天在學校學完後,回家還要做一大堆的家庭作業,然後彈琴,我原以為,我們現在學的東西多,學習的壓力大,,彈鋼琴,學奧數,學英語,學畫畫-----然而比起他們的苦難,這又算得了什麼?對於每天的練琴,我會很不情願,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苦,別人做完作業後可玩,我卻又要坐在琴凳上練,特別遇到難一點的新曲時,我就會很急噪,沒有耐心坐在琴凳上繼續彈,面對這些困難,我經常會逃避。前段時間老師布置了乙個作業,憑自己的力量去賺一元錢,我絞盡腦汁想出乙個方法,早上早起幫鄰居買早點,沒想到在樓梯口前,把一瓶豆漿打翻了,結果只掙了四角錢的跑腿費,我還以為這已經很了不起了,有些洋洋自得,然而比起和我同齡的青銅葵花,這實在不值得一提。

曹文軒作者寫這本書不就是為了讓我們學會這種不屈不饒的精神嗎?記得他說過這麼一句話: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乙個強者。

是啊,沒有少年時的磨鍊,怎麼會有長大後的成功?

通過這本書,我真正領悟到:乙個人在遇到苦難時應該用堅強的意志去面對,乙個人在逆境中應該微笑著去生存。

青銅葵花好詞10個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步青雲,青梅竹馬,青出於藍

銅牆鐵壁,銅筋鐵骨,銅頭鐵額

拔葵去織,葵花寶典,火樹銀花

錦上添花,柳暗花明,妙筆生花

心花怒放,閉月羞花,百花齊放

百花爭艷,春暖花開

4樓:錄錛

《青銅葵花》中的四字詞語有:

1、一塵不染

一塵不染,成語,出自唐·釋道世《法苑珠林》,原是佛教用語,「外界、色、聲、香、味、觸、法」等**,總稱「六塵」,指佛教徒修行時,排除物慾,保持心地潔淨。現泛指絲毫不受壞習慣、壞風氣影響,形容非常清潔、乾淨,也用以形容作風清廉、思想純潔的人。

例句:這個人清廉正直,不受別人的賄賂,有一塵不染的品質.

我一進門,就能夠感覺到屋子裡的那份乾淨,那份一塵不染的清新。一塵不染的意思是什麼 一塵不染造句

爸爸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玻璃窗擦得一塵不染。

2、一望無際

一望無際的意思是一眼看不到邊際,形容廣闊無垠一望無際 ( yī wàng wú jì ) 解 釋 際:邊際。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例句:一望無際的大海,瓦藍瓦藍的顏色,有時候風平浪靜,像恬靜的少女;有時候巨浪滔天,如同吃人的惡魔。

秋天來了,金黃色的稻子一望無際

銀裝素裹的群山,登高遠望,就像是大海被狂風捲起的雪浪,蜿蜒起伏,一望無際

3、成千上萬

成:達到一定數量;上:達到一定程度或數量。累計成千;達到萬數。形容數量極多。也作「成千成萬」、「成千累萬」。

例句:成千上萬的士兵突然直湧上前。

今天集市裡很熱鬧,成千上萬的人在大街上來來往往。

4、 扶搖直上

扶搖直上,成語,出自《莊子·逍遙遊》,乘著大旋風之勢一直上公升,比喻事物迅速地直線上公升,也比喻官職提公升得很快。

例句: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

最令人震驚的是,****量在近幾週扶搖直上

**市場風聞可能有盤進出價,因而股份**扶搖直上

5、 一帆風順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例句:他真是幸運,無論做什麼事都那麼一帆風順,令人羨慕不已。

一帆風順靠運氣,鵬程萬里靠志氣。

6、餘味無窮

形容美妙的詩文、歌曲或可口的食物耐人回味。

例句:這首歌真好提能夠,令人餘味無窮。

小時候奶奶炒的菜讓我至今餘味無窮。

7、一知半解

一知半解,知道得不全面,理解得也不透徹。

例句:王警官說的話意味深長,讓人一知半解。

望著這道讓我一知半解的數學題頭就疼得厲害。

8、 藕斷絲連

藕已折斷,但還有許多絲連線著未斷開。比喻沒有徹底斷絕關係。多指男女之間情思難斷。

例句:你和那群損友要趕快一刀兩斷,別再藕斷絲連了。

輕飄飄的小雨,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著,有種藕斷絲連的纏綿。

你必須跟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一刀兩斷,絕不能藕斷絲連。

9、果實纍纍

結的果子數目多得無法計算 。果實 累累,詞語。此處讀léi。累累:連續成串。又如:用於積累、連累、連篇累牘、罪行累累等讀lěi。

例句:叔叔的果園早已果實纍纍林。

望著這片果實纍纍的菜園子,奶奶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10、甜美無比

形容事物或人特別的美好、甜蜜

例句:愛情的歡樂雖然是甜美無比,但只 有在光榮與美德存在的地方才能生存。

鄰居家的小妹妹長得甜美無比,惹人疼愛。

其他四字成語還有:夜幕降臨 忽生忽滅  一步不離 綠肥紅瘦  甘甜適口  果實肥碩 克以奉公 果香誘人 青翠欲滴  月光似水     乾乾淨淨  雲去日出   春花浪漫  蒼蒼茫茫 青磚紅瓦    歌聲嘹亮 月色朦朧

《青銅葵花》(長篇**)是作家曹文軒在2023年激情奉獻、心愛備至的最新力作。曾獲得《中國報紙》2023年十大好書獎,台灣「好書大家讀」年度長篇**類創作最佳獎,江蘇精品圖書獎,第十屆全國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首屆中國出版**獎,中國作家協會第七屆優秀兒童文學獎。曹文軒是中國當代著名作家,精擅兒童文學,任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大學教授。

2023年12月5日,中國版權金獎頒獎儀式揭開了面紗,《青銅葵花》獲作品獎。

這是乙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

城市女孩葵花跟隨爺爺來到了乙個叫大麥地的村莊生活,孤單寂寞的她認識了乙個不會說話的鄉村男孩青銅。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乙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貧窮善良的青銅家認領了她,葵花和青銅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粗茶淡飯的生活中,一家人為了撫養葵花用盡了心力,而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地呵護著葵花,幾乎為她奉獻了自己的一切:

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上學夢想;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甚至在寒冷的冬天賣掉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聰明的青銅捉來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為了讓葵花看馬戲,青銅頂著葵花默默地站立了乙個晚上;為了避免葵花挨罵,青銅勇敢地代妹妹受過;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心靈手巧地做了一串閃亮的冰項鍊……在充滿了天災人禍的歲月裡,青銅一家老小相濡以沫、同心協力,艱辛卻又是快樂生活著,從容堅韌地應對著洪水、蝗災等一切苦難。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失去妹妹的痛苦使青銅仰天大叫,他從心底高喊出了乙個名字——「葵花」!喊聲震動了所有人的心靈。

本書是作家曹文軒在2023年激情奉獻、心愛備至的最新力作。作品人物獨特鮮活,敘事簡潔流暢,文字純淨唯美,意境高雅清遠,情感真摯深沉,字裡行間無不充盈著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人間真情,無不閃耀著人道主義的光輝。作品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作品寫美——大美,將美寫到極致;作品寫愛——至愛,將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

這種對苦難、對真情、對美好人性的細膩描寫和詠嘆宛如一股溫暖清澈的春水,將濕潤和純淨著每乙個讀者的眼睛、心靈,牽引著我們對生命中真善美的永恆追尋。

《青銅葵花》人物獨特鮮活,敘事簡潔流暢,文字純淨唯美,意境高雅清遠,情感真摯深沉,字裡行間無不充盈著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人間真情,無不閃耀著人道主義的光輝。作品寫苦難——大苦難,將苦難寫到深刻之處;作品寫美——大美,將美寫到極致;作品寫愛——至愛,將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這種對苦難、對真情、對美好人性的細膩描寫和詠嘆宛如一股溫暖清澈的春水,將濕潤和純淨著每乙個讀者的眼睛、心靈,牽引著我們對生命中真善美的永恆追尋。

觀後感怎麼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影片或連續劇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 感 可以是從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 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 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

作文父愛,怎麼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

續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續寫 本來也想給他扔到地上,踩壞它。可就在舉起手的那一剎,我忽然想起老師曾經說的一句話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更何況我們是好朋友,我怎麼能這麼做呢?我把小木船放下了,和陳明握手言和。之間的內容你自己去發揮吧 我生氣極了,恨不得把他的一樣東西踩了,但我又醒悟了過來 寬容才是我們需要的!給我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