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的低格式化命令 LFORMAT 和格式化命令 FORMAT 有什麼不同

2022-02-14 19:05:00 字數 2688 閱讀 1579

1樓:

新硬碟,一般都是低格過的,不會有壞道,所以只需要format(高格)一下就可以裝系統了。

隨著你不斷的使用硬碟,在硬碟的同一位置不斷讀寫刪(例如temp檔案),會出現「磨損」。表現形式就是系統速度越慢越慢,硬碟狂響。說明值得再高格一下了。一般就能修復這種狀態。

當同乙個位置磨損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壞道」。此時,嘗試高格,不行,只有死馬活馬醫了,用低格(也許能修復,也許不能,成功率5:5)

打個比方

一條公路有很多入口,走的人多了,地面就磨損,出點小坑、龜裂,但不妨礙行駛。此時可以重鋪點瀝青護理下。照常行駛。-------format高格

如果重卡經常走,地方都塌陷了,無法行駛了,到了這個大坑就只有停下來了,那麼只有大修了,挖開地基,重新灌漿。-----fdisk低格

2樓:

低格是對磁碟進行逐扇區、逐字節地查詢並格式化,耗時較長,對硬碟傷害較普通格式化大,而普通格式化,即高階格式化,僅僅是清除硬碟上的資料,生成引導資訊,初始化fat表,標註邏輯壞道等。低階格式化只能在dos下進行,是極端情況下的選擇。

低格主要適用於對於硬碟上出現邏輯壞道或者軟性物理壞道,來達到遮蔽壞道的作用,但這裡需要指出,遮蔽壞道並不等於消除壞道了,低格硬碟能把原來硬碟內所有分割槽都刪除,但(物理)壞道卻依然存在,遮蔽只是將(物理)壞道隱藏起來,不讓使用者在儲存資料時使用這些壞道,這樣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使用者資料的可靠性,但壞道卻會隨著硬碟分割槽、格式化次數的增長而擴散蔓延。

dos 低階格式化命令

3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 c:/q就這個!是格式化c盤的如果需要格式化別的盤那就把c換成別的碟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fdisk命令進行低格;

另外dm很小,可以拷貝到dos啟動盤中;好用的很,現在基本上不用fdisk了,因為它不支援大硬碟;畢竟dos是好幾個時代前的產物了。

dm分割槽很快,好學。

低階格式化的命令是什麼?

5樓:真之德

直接寫出命令後面加幾個漢語解釋下不就得了,抄個長篇大論來幹叼!

看花了眼!

6樓:曲自明

低階格式化一般都是由外部程式來實現的。 它不是dos系統的內部命令, 所以,當你的外部程式是什麼名稱的時候,格式化命令就是什麼名稱。比如lformat,等等,還有部分分割槽工具和檢測工具也帶有低階格式化的程式,比如hdd等。

但是,這些低階格式化程式執行時間很長,因為它需要磁頭乙個乙個扇區的掃瞄,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不建議低階格式化處理。 如果你是有壞道了,低階格式化只會增加壞道的可能,起不到修復的左右。 建議備份資料,立即送硬體維修。

7樓:取名字真難

命令很簡單,比如格式化c盤就是format c:

以此類推。

8樓:巨集基代言人

iformat dos下的低階格式化的命令

9樓:幹雙隋英光

dos沒有帶這個命令,你可以進bios看看,以前的bios裡一般帶乙個低格的功能

沒有的話就上網找乙個工具軟體,我記得有乙個叫low.exe

專門低格的

如何用命令在dos下低階格式化u盤,求高手幫忙。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dos下輸入命令

format x:

x表示該盤的碟符,另有引數

format命令是乙個很常用的命令,主要用於格式化磁碟。format命令是dos作業系統對磁碟加工的一種操作,他將磁碟規劃成為dos內外能夠夠處理的格式以滿足系統的特定要求。format命令為磁碟生成乙個新的根目錄和乙個新的檔案分配表,並且檢查磁碟上的所有檔案,因此,format命令會破壞磁碟上的所有檔案/目錄,所以使用format命令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format命令的引數:

/q 快速格式化磁碟。這個命令只格式化磁碟的檔案分配表,檔案內容沒有受到損壞,所以使用這個引數格式化磁碟以後,裡面的檔案基本上是能夠恢復的。另外,一般的時候推薦大家使用這個引數,1)因為格式化速度快;2)減少對磁碟的磨損。

/u 無條件格式化。使用這個引數以後格式化命令會對這個磁碟格式化,這樣做既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能夠徹底的檢查磁碟,清除所有資料;壞處是速度很慢而且對磁碟有一定的磨損。

/s 格式化以後傳輸dos系統。使用這個引數以後,當你格式化後,系統會把系統傳輸給這張被格式化的磁碟,以後這張磁碟就能夠啟動電腦了。

運用舉例:假設要格式化c盤以後安裝win98,我推薦大家按照下列命令操作:format c:

/q /s 命令解釋:快速格式化完以後傳輸啟動盤的dos系統。注意!

當你的硬碟有發生問題的預兆的時候,不要使用/q引數,因為/q引數可能會忽略掉一些磁碟的資訊

11樓:才旻熊沈然

dos下沒有低階格式化的命令,只有普通的和快速的,建議,非常建議,不要低格,很傷盤,除非你確定你盤壞了,不然不要幹這個,你要真的想低格的話就用工具吧,比如dm什麼的

dos下的分割槽和低格命令是什麼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命令是 fdisk

低格命令大多是lf 或 low ,另外不同的硬碟使用的低格工具不一樣,所以命令也不相同,也有用dw的.

DOS格式化還是不行,DOS格式化還是不行!

你這是在windows狀態下 執行的dos並不是純dos 這樣是無法格式化系統盤的!要拿一張98啟動盤 用它來啟動電腦 進入純dos 環境下然後打入format c 回車 然後點y 確定 倒,還真有人這樣做 看你執行的,你應該是在命令列提示符下執行的這個時候,c 是被windows保護著的,是不允許...

怎樣在DOS下用format命令格式化U盤

u盤不做dos命令格式化,有些硬碟要用量產工具才行,如果量產工具不行,那就是你u盤肯定壞了 你在我的電腦裡 看下u盤的的屬性,看看容量顯不顯示了?如果顯示為0 那就是u盤壞了,在dos下格式化也沒用了!在dos下 format u u是你的u盤碟符,不過windows下無法格式化,dos下也肯定不行...

我怎麼用DOS命令下格式化C盤格式不了呢

windows作業系統都是預設安裝在c盤的,你用的cmd 命令提示符 和format命令檔案都在c盤 當然無法格式化,格式化了系統就沒了。你可以在pe環境下格式化c盤,如果有雙系統可以在另外乙個系統裡格式化,在另外乙個系統裡就不是c盤了,除了c盤外哪個盤裡有windows資料夾就是。dos下格式話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