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統怎麼進入dos格式化硬碟

2021-12-28 01:05:12 字數 4705 閱讀 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張含 dos 的可開機光碟。

用光碟開機。

注意:如果你要格式化的硬碟是ntfs格式的話,就要用 windows 98 最後一版的 dos 才行。

fat32 用 98 的 dos 即可。

fat 就看硬碟多大。

600mb 以上,要用 dos 6.0 以上版本。

600mb 以下就無所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看

3樓:

看你格哪個盤了,格系統在xp下是不行的,其他盤可以.

開始-執行 cmd

format 盤浮

4樓:

xp是不能進入純dos的

可做一下usb啟動盤然後用u盤引導啟動

5樓:匿名使用者

com/soft/33492.htm在這裡下了個一鍵ghost重啟在啟動選單中點選一鍵ghost其中的dos 工具箱中有diskgen這個硬碟分割槽工具,其中就有格式化分割槽這個選項。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引導盤進dos,然後輸入 format c: /q

7樓:怕瓦落地很

需要用引導盤才可以.

xp系統下如何進入dos系統對硬碟格式化?

8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想在dos下格式化c盤(如果不熟建議不要亂格,因為dos下格式化電腦只認fat32和fat兩種分割槽)否則會格錯(c盤格式化命令為:format c:/q/s) 建議用分割槽軟體進行格式化(當然直接用ghost,也就可以不用格式化了)直接安裝即可解決

如何進入dos,然後格式化硬碟

9樓:勾竹劇庚

1、用dos盤啟動電腦,啟動完畢使用fdisk或format命令就可以了。

2、是什麼系統?

xp不支援純dos,先用98啟動盤(軟體)引導至dos下,全新安裝需要格式化c盤(命令是:a>format

c:/q)。

10樓:同青芬延詩

1.按del鍵入進bios設定,選擇光碟機啟動,保持退出。

2.把dos啟動盤放入光碟機,引導到純dos介面。

3.選擇要格式化的磁碟,使用命令fomat,如格式化c盤(命令是:a>format

c:),引數為,/u

無條件格式化,/s為帶dos引導的格式化,/q為快速格式化。使用cd命令改變當前目錄!

11樓:獨孤爵士

先用98啟動盤引導至dos下,全新安裝需要格式化c盤(命令是:a>format c:/q),格式化完成後,轉到系統存放的盤q是快速格式化的意思(命令是:d:回車

12樓:百元新

使用peu盤或者pe光碟進入dos。

1、開機按f12,選擇相應的啟動方式,進入pe選單。

2、選擇超強dos工具合集

3、輸入format /c即可格式化c盤。其他分割槽方法一樣。

13樓:俞桂花隆裳

使用啟動盤

進入dos

例如格式

c盤輸入

format

c:/q

這是快速格式化

14樓:甕夕騎月

xp安裝盤放入光碟機,直接可以格式化了,現在沒有人用dos,指令太複雜

15樓:鮑元斐邵琬

把dos啟動盤放入光碟機,引導到純dos介面,進入dos後,在c盤的狀態下打入format

(要格式的盤)

16樓:宓廣英抄釵

用啟動盤啟動主機,進入dos後,在c盤的狀態下打入format

c:/q想快就來個c:/q/s

17樓:納喇彩榮倪琴

用dos或98系統盤引導進入dos

,使用命令fomat,dos下格盤比較徹底,但好像格盤速度有點慢

18樓:瞿樹花倫辰

開始——執行——輸入cmd——進入dos,在提示符c:\下輸入format空格碟符

19樓:帥傅香漢戌

xp的系統要用啟動盤從光碟機啟動,進入dos進行格式化

在xp系統下是不支援dos下格式化磁碟的

20樓:

先進入純dos下:

輸入format(空格) *:/s/q

<*號代表所在碟符。>

s代表系統的

q代表快速的

21樓:

xp系統需要主機帶軟碟機,用98啟動軟盤可以啟動到dos如果沒軟碟機就使用98安裝光碟啟動,選第2項即可(光碟機有吧)me同上

98啟動時按f8選第5項即可

進入dos系統後使用format c:/q即可(c:是你要格式化的碟符,/q是快速,如果你的硬碟還未格式化過不需加/q)-_-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按ctrl,進入介面,安要求進行

23樓:柔開甘睿明

有幾種方法進入,但都得重啟後才行,一種最常見的就是用作業系統光碟啟動,然後進入dos(需要光碟支援),另一種就是製作dos啟動軟盤,再從軟碟機啟動,就到dos了。

其實不用到dos裡,就可以格式化c盤的,在xp的安裝介面中,就能夠選擇格式化c盤。

如果原來的c盤裡有東西,裝之前做好備份。

答案補充

1.按del鍵入進bios設定,選擇光碟機啟動,保持退出。

2.把dos啟動盤放入光碟機,引導到純dos介面。

3.選擇要格式化的磁碟,使用命令fomat,如格式化c盤(命令是:a>format

c:),引數為,/u

無條件格式化,/s為帶dos引導的格式化,/q為快速格式化。使用cd命令改變當前目錄!

xp系統進入dos怎麼設定硬碟啟動

24樓:宇文陽光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按下“del”鍵就可以進入cmos的設定介面。把游標移動到bios features setup(bios功能設定)上面,回車。進入下級選單。

fast boot(快速引導)將此項設定為enabled將使系統在啟動時跳過一些檢測過程,這樣系統會在5秒內啟動。設定值有:enabled,disabled。

1st/2nd/3rd boot device(第一/第二/第三啟動裝置)此項允許您設定bios載入作業系統的引導裝置啟動順序, 設定值為:

floppy 系統首先嚐試從軟盤驅動器引導ls120 系統首先嚐試從ls120引導

hdd-0 系統首先嚐試從第一硬碟引導

scsi 系統首先嚐試從scsi引導

cdrom 系統首先嚐試從cd-rom驅動器引導hdd-1 系統首先嚐試從第二硬碟引導

hdd-2 系統首先嚐試從第三硬碟引導

hdd-3 系統首先嚐試從第四硬碟引導

zip 系統首先嚐試從atapi zip引導lan 系統首先嚐試從網路引導

disabled 禁用此次序

然後你選擇,你自己需要的啟動型別,把游標移到上面按回車,然後f10儲存退出就好了。

win7怎麼進入dos並格式化

25樓:

win7是基於nt核心構建的,並不是dos核心,所以並不具有dos的全部功能,要想從win7進入虛擬dos會話,可以直接按照如下步驟操作: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

在cmd會話裡,你只可以通過format命令格式化非系統盤,格式為:format 碟符:,系統盤是無法執行格式化命令的。

如果要格式化系統盤,需要重新引導進入第三方系統才可以實現。

26樓:

1、點選“開始”在搜尋框內輸入“cmd”回車;

2、在彈出的命令提示符視窗鍵入以下命令,"format x:"即可格式化相應的分割槽。

3、不建議使用“/s”開關命令。

4、不建議在win7系統下,使用format命令對分割槽進行格式化。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格式化功能。在需要格式化的碟符上,右鍵單擊,選擇“格式化”即可。

5、不能對系統分割槽使用該命令。

27樓:

不在。你都把xp系統格式化了怎麼還會在呢

你把c盤格式化後c盤檔案就都丟失了,如何格式化c盤,我建議你用工具盤進pe,在pe下格式化c盤,或者用工具箱進dos,然後在dos下用format命令格式化c盤,但現在很少有人用這種方式格式化c盤

你要是裝ghost版的系統的話,格式化這一步可以省略,直接還原系統到c盤即可,還原過程已經進行格式化操作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你問的問題。估計你是想問,“格式化後win7還在不在”吧,呵呵,你應該是先裝的xp再裝的win7吧,c盤不光有xp還有win7的引導。所以格式化c盤後win7就不能正常引導了。

29樓:心情物語

格式化了,xp系統當然不在了,但是開機的時候兩個啟動選單是在的。

30樓:

把win7直接裝在c盤多好,重灌一下。

怎麼進入DOS模式格式化磁碟 怎麼用DOS格式化磁碟啊

你是什麼系統?一般是1 執行cmd 2 進入dos後format d 格式 d盤 如果你具體不太了解,先 help format 一下 首先一定要注意硬碟分割槽不是ntfs格式的!否則普通dos不認,要使用ntfs dos!不認是指直接跳過該分割槽,例如c 是ntfs格式,d 是fat32的話,普通...

如何在進入dos,對系統盤進行格式化

format x 盤名 s 要進入純dos,然後用fomat c 格式化c盤 不能用windows下的cmd格式化 樓主試試這樣行不行吧?開始 執行 輸入cmd 然後輸入cd.最後鍵入format c format 系統碟符 如 format c 快速的 format c q 如果系統盤是ntfs格...

DOS格式化還是不行,DOS格式化還是不行!

你這是在windows狀態下 執行的dos並不是純dos 這樣是無法格式化系統盤的!要拿一張98啟動盤 用它來啟動電腦 進入純dos 環境下然後打入format c 回車 然後點y 確定 倒,還真有人這樣做 看你執行的,你應該是在命令列提示符下執行的這個時候,c 是被windows保護著的,是不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