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再生的時間?再生細胞是什麼意思

2023-04-17 12:55:04 字數 2059 閱讀 9273

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細胞是不可再生的,這點是肯定的。

但是人在胚胎期的確存在神經幹細胞,全能幹細胞受到一定的引導也可以分化為神經幹細胞,但是問題就出來了。不知道您了解胚胎發展過程不,如果沒有了解或者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另帖提問。

下面說問題,就是這個神經幹細胞如何識別,現在幹細胞應用的乙個問題就是表面標誌物,幹細胞和普通體細胞之間的區別是不大的,所以現在有很多人致力於研究幹細胞的表面標誌物。第二,就是如何引導幹細胞分化為我們需要的體細胞,這個也是很難的,每個人都是由乙個受精卵發育而來的,這裡面的分化由很複雜的機制引導,而人類目前對此的研究還極為有限,甚至於基本沒有,原因就是技術,倫理道德等等多方面的。

至於記憶,這方面我沒有太多的了解,只知道記憶是由人腦的海馬區域的細胞來完成的,有人說記憶是物質的,理由是兒時的記憶直道老年也不會消失,消失的記憶在一定條件下也可以再喚醒,但是記憶到底由什麼承載,還沒有報道。

當然 如果樓主有興趣,可以進行這方面的研究。

2樓:落花飛雪緣未在

人體細胞全部更換一次大概是七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更新好象要100多天呢吧!!

再生細胞是什麼意思

4樓:夕誌畫

再生細胞是人體體內一類細胞的總稱,這種現象符合人體自然的生長規律。隨著時間的增長,體內的有些細胞會發生凋亡,這個時候就會產生新細胞來彌補原有的凋亡細胞,使機體正常的運轉,保證人體體內的健康和良性迴圈。

再生細胞分為兩種,一種是生理性的再生,這種再生細胞是正常現象,人體體內每天都會有凋亡細胞或衰老細胞,而這些再生細胞可以代替原有細胞發揮作用。另一種是病理性的再生,這種再生細胞只能代替壞死細胞產生一定的作用,並不能做到完全修復。

細胞都能再生嗎?

5樓:愛丫愛丫愛呀

不一定。可以再生的細胞包括不穩定細胞如表皮細胞等和穩定細胞如腎小管上皮細胞等。

人體的細胞能再生嗎?

6樓:須禮年春

人體細胞再生能力由強到弱如下:

1、表皮細胞: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生殖管道的表層細胞,有強勁再生能力;

2、腺器官的實質細胞:肝、胰等在損傷後有強大的再生能力;

3、肌細胞:平滑肌、心肌等有微弱的再生能力,但損傷後多以纖維結締組織填充;

4、神經細胞:無再生能力,一旦損傷,只能由神經膠質瘢痕補充了事。

惱細胞能再生嗎?

7樓:house姬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腦細胞一旦壞死以後是不會再生的,但是腦細胞壞死以後,正常的腦細胞之間會增加更多的突觸,也就是說正常的腦細胞之間的聯絡會更加的加強,這樣可以代償壞死的腦細胞,可以使患者出現癱瘓的部位的功能受到明顯的恢復的效果。但是,如果進一步的腦血管梗阻產生新的壞死,可能患者的被支配的區域會出現新的、加重的功能受限的。所以盡量的讓腦血管疾病不要反覆是非常關鍵的,因為腦細胞的壞死以後就不可能再生了,所以它的功能也會受到明顯的損害,做好基礎疾病的**也是很關鍵的處理措施。

8樓:007數學象棋

不能啊,死乙個少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問嗎,如果不能再生,我們到老了不就都是植物人了嗎。

細胞再生的介紹

10樓:瑩兒

再生(regeneration)是指為修復缺損而發生的同種細胞的增生。說明:①再生是一種細胞的增生;②這種增生本質上是為了修復缺損,而不是為了吸收壞死物質或消除致炎因子(如區域性增生的巨噬細胞等);③再生的細胞應是與缺損的實質細胞完全相同,再生分生理性再生和病理性再生。

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可以醫治嗎

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 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 簡稱純紅再障 是一種比較少見的貧血。其特點是貧血顯著,白細胞和血小板正常。骨髓中紅細胞系統極度減少,而粒細胞和巨核細胞系統增生正常。純紅再障可分為先天性和獲得性。先天性 不明,多見嬰兒,且多於6個月內發病。獲得性可分為原發性及繼發性。原發性大多數病例是...

癌細胞是無限再生的,如果我們人類的身體漸漸適應癌細胞,那是不是就可以長生不死?(我只是做個假設)

不是,癌細胞的特點不僅是永生性,還有異質性,癌組織從組織結構到細胞結構都是雜亂無章的,它根本就長不成乙個具體的形態,就連腫瘤自身都會因為長得太快,且組織結構紊亂,內部無法獲得足夠的血供而壞死。能夠適應癌細胞得人,早就不是人了 現在相關人員也有研究這個領域的,目前還沒有什麼成果,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這...

浙江大學幹細胞和再生醫學碩士畢業工作好找嗎

幹細胞生物技術行業是未來發展趨勢,國家很需要這樣的人才,怎麼會不好找工作呢 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美國哪個大學最好 細胞生物學nrc排名最靠前的20所大學,第一是麻省理工學院 第二是洛克菲勒大學,第三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這裡面除mit是綜合性大學之外,另外兩所都是專注生物醫學及健康科學領域的專門大學,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