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做魚缸,幫幫忙,怎麼自己做魚缸

2023-04-16 19:55:02 字數 3800 閱讀 9594

1樓:曲逗逗

養草,就長80*40*50,養羅漢就80*40*70,長寬高。

養一般的就80*40*60就可以了。

玻璃建議8公釐。

過濾就直接讓他做上慮槽,你買個水幫浦就可以了,15-25w之間,大概20塊左右。

陶瓷環或者玻璃環好的10塊一盒,大概有30個。

論斤的是5塊1斤,有個7,80個。

加熱棒用300w,溫度計,過濾棉1塊一塊。

其他就是養好水放魚了。

註冊個,多學學看自己想養什麼。

2樓:會飛的龍

長80---70cm的魚缸不用拉筋的可以選用5mm的玻璃即可,一定要買好的玻璃膠不然很容易爆缸的,長70的可以高50寬40,過濾器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經濟條件決定一般20---30元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大哥說的已經非常詳細了。支援!

我也給個**,想養魚就得多學習!多交流!

我現在也正在粘1500*600*800的龍缸,作好了咱們交流!

我用的是12mm的伏法白玻,底缸過濾,過濾缸1200*350*400,濾缸用8mm。

你可以參考一下。

4樓:變大的小魚

缸體的粘接很關鍵,粘連強度不夠,會被水擠破的。80的缸買個水族箱最好,不貴用著也安全!!!

怎麼自己做魚缸

5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需要工具:膠槍、玻璃膠、美紋紙、泡沫板、能倚住玻璃不倒的任何物品、膠帶、美工刀。

一、擦拭玻璃,鋪好泡沫。

做魚缸最關鍵的一步就是玻璃一定要乾淨,不能有一點水跡和灰塵,所以找乙個可以依靠的直角的地方,比如牆邊,放置好泡沫板,泡沫板的尺寸要略大於魚缸底面玻璃。

二、使背面玻璃和底面玻璃連線。

把底面玻璃平鋪在泡沫板上,最好是讓底面玻璃能距離牆邊一張玻璃厚的距離,把背面玻璃的乙個底邊打上玻璃膠把背面玻璃垂直貼牆放置與底面玻璃貼上,可以略有一定向後的傾斜度防止翻倒。

用手平推底面玻璃與背面玻璃更好的粘粘,用手把玻璃膠抹平,也可以用小水桶,裝水的酒瓶等放在底面上倚住背面玻璃。打膠的時候注意用力均勻盡量不斷膠、不留氣泡就可以了。

三、粘兩個側面。

側面的打膠方式是一橫一豎,既要和背面玻璃又要和底面玻璃粘連,在這裡千萬不要把玻璃膠打反了。一般是先粘左側面,使其緊靠在背面和底面玻璃上之後,用手抹平玻璃膠,迅速用膠帶固定住背面與側面玻璃,再用同樣的方法來粘另乙個側面。

四、最後上魚缸的正面玻璃。

兩個側面粘好並用膠帶固定完之後,可以撤走固定背面玻璃的物品,如果不放心,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在缸外倚住兩個側面玻璃。把正面玻璃的三個邊全部打膠,直接粘在兩個側面的邊緣和底面即可,用手把餘膠抹平,並用膠帶固定。

五、把所有的膠縫再打一遍玻璃膠然後抹平就是了,整個工作就結束了。

一般的做乙個一公尺的魚缸不加過濾、不加拉筋的話就是二十分鐘的活。看看**不美觀用美工刀把多餘的玻璃膠整理一下,等膠乾透了放水就可以了,一公尺的魚缸可以選擇八個到十個厚的玻璃都可以。

6樓:賦予你我的眼

自己製作魚缸的方法:

1、購買合適的魚缸玻璃,把玻璃按自己需要的大小用玻璃刀裁好。

如長方體型狀的:由兩塊正方形玻璃(堵頭),兩塊長方形玻璃(邊),和一塊底板長方形玻璃(底板)組成。正方形(堵頭)的寬必須與長方形(邊)的寬一樣,做魚缸底板的玻璃長和寬,可以比做魚缸的兩塊邊稍長出3-5釐公尺,這樣做出來魚缸會更好看的。

把裁剪好的每塊玻璃用沙紙把每條邊沙光滑,讓玻璃邊不會傷到手。磨邊時,最好在好清理的地方進行磨邊,因為會有很多碎屑。

2、把沙好的每塊玻璃編上序號,就可以上膠了。把玻璃膠裝在膠槍上,按順序把要打膠的玻璃邊先打上玻璃膠。如(堵頭)(邊)每塊玻璃有三個邊打上玻璃膠,底板可以不打膠。

3、在按順序把(堵頭)兩塊(邊)兩塊放在底板上,組成乙個長方體型。再把玻璃邊的相接點(內外)用玻璃膠打圓實,可以用手指把膠按飽滿一些。這樣魚缸就做好了,不要再動它讓魚缸擺上5-7天玻璃膠就會幹了,就可以裝水養魚了。

4、往已經做好的魚缸裡裝入水,裝飾品,魚等等,大功告成。

7樓:安菲爾德

一 做缸材料。

1 魚缸的尺寸:

很多魚一般都能長到期20—30公分,所以魚缸尺寸最少要100cm×50cm×50cm(長×寬×高)。這樣能讓魚有乙個發展空間。

2 100cm缸用玻璃厚度及玻璃的選擇。

1公尺缸的玻璃厚度要選用6mm。玻璃最好選用浮法玻璃,盡量不用普通平板玻璃。浮法與其他成型方法比較,其優點是:

玻璃沒有波筋、厚度均勻、上下表面平整、互相平行。這些對於魚缸的製作和使用效果至關重要應予注意。

切割時要對準角尺,不可有大小頭。切割後的玻璃還要檢查尺寸無誤,最好先預裝一下,看看有無問題,免得膠合時才發現問題就遲了。

玻璃切完端麵要磨砂。

要為缸底(裡面)四周準備四條加強筋,以加強底部的膠合強度。

要為缸口準備兩根加強拉筋。

3 膠水。膠水選用玻璃膠,要選***的(本人早期多選用進口膠),不知道品牌就檢貴的買,一等**一分貨。1公尺缸只需買一支就夠。

玻璃槍也是不可缺少的工具,膠是靠槍來注射玻璃上的。

4 無水酒精。

用來清洗玻璃膠合部位,注意一定要無水酒精!

二 膠合前的準備及膠合方法。

1 在乙個安靜無雜的空間,找乙個平台,尺寸要大於缸長寬;

2 用脫脂棉或清潔泡沫海綿,沾上無水酒精逐塊擦拭準備膠合的表面以除去油汙和塵埃這對提高膠合牢度十分重要。一定要等酒精完全揮發後才能開始使用。

3 先將底放在平板上,在膠合面打膠,打膠要均勻,最好一條打到頭,中間沒有停留斷膠。

4 給一塊大邊和兩塊小邊的膠合面打膠;

5 先將大邊就位(一人幫扶),再分別將兩小塊就位,就位後用膠帶拉住以防脫開或移位;膠合面原則上應沒有氣泡。

6 將另一塊大邊打膠後就位,並用膠帶拉緊固定。

7 在缸內四周膠合加強筋。數小時後或過夜後膠上部拉筋。

8 檢查所有膠合部位,必要時需補膠。

三 試水注意事項。

1 膠合完成後三天即可試水。

2 試水必須在白天進行!水要分階段逐步加,直至加到缸口不致溢位的位置(超負荷試一下較好)。

自己動手怎麼做魚缸

8樓:安菲爾德

一般而言有大型的養殖場與家用中小型的魚缸:

家用的:一、相對簡單點的,可以找一些不用的玻璃大杯,與牆面相接在一起;

二、封實四周的空隙,保證水源不外流出即可;

三、插上供氧的機器即可;

大型養殖場用的:

一、一般用地面積比較大,要考慮地層表面承水的時間段,還有用的材料防水的功能;

二、建議盡量用厚實玻璃,防止對魚兒的保護,更滑接觸到魚身;

三、找師傅把周圍用特別的器具封嚴;

diy設計了乙個魚缸,高手給點意見。

9樓:須陀洹

1、比例不合適,太窄、太矮了,為什麼不搞乙個100*45*60的缸呢?

2、不能,鹼性太重,去魚店買吧,10幾塊錢一大袋;

3、70來公升的水,放5斤環足夠了,價錢幾塊錢一斤,**上很多;

4、用洗砂器洗,10塊錢乙個;

5、吃魚便分解出來的氨,能自己長出來,只要水流動並含氧即可;

6、100w加熱棒,5w至10w水幫浦;

7、摩絲;8、會帶走一些,平衡了就行了;

9、水流動,含氧量要高;

多多潛水吧,養魚靠的是經驗,多實踐,時間長了就會了,問是問不會的。

10樓:千萬億兆煞

養小魚比較好,,,可憐。

魚缸怎麼做的誰可以說下

12 13題誰會做幫幫忙

12 證明 反證法 設圓o的不是直徑的兩條弦ab與cd交於e,且互相平分.連線oa和ob.oa ob ae be.oe ab.等腰三角形底邊的中線也是底邊的高 同理 oe cd.這與定理 過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與已知直線垂直 相矛盾.故假設不成立,所以 不是直徑的兩條弦不能互相平分 13 證明 假設...

信箱 閱讀題 誰會做!閱讀題,大家幫幫忙!!

1 這是郵箱,不是鳥窩。2 做事粗心大意的孩子。3 也許不再被別人當成鳥巢或者依舊。1 這布告上會寫 客滿!不要打擾 這個是原文 會寫 客滿!不要打擾。是乙個為別人著想,有愛心的人。這個第3各不會。1 星期六,我貼了一張布告 這布告上會寫些什麼呢?請不要傷害小鳥。一,居然 2,會寫著 請不要打擾鳥寶...

誰會做第三小題,求各位大蝦幫幫忙,好人一生平安,明天九點半之前答覆,百分百有好評

下面回答就乙個正確,我給你講清楚點吧。把虛線下面陰影部分左移3個單位與上面空白的半圓組成乙個圓,那麼陰影部分周長就成了 直徑為3的圓周長加上直徑為6的周長的一半。算式 取3.14 3 3.14 6 3.14 2 9.42 9.42 18.84 6 3.14 取3.14 2 6 2 3.14 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