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的杯子都不帶把手?古代的杯子叫什麼

2023-04-16 07:40:03 字數 1267 閱讀 5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商周時飲酒的酒器,有一些也是帶把手的。漢代的漆耳杯有耳,也相當於把的功能。另一種鐵定有把手的杯子,叫卮,是一種產生於戰國末期的酒器。

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 商周時飲酒的青銅觚,有一些是帶把手的,漢代的漆耳杯有耳,也相當於把的功能。奇怪的是,中國的瓷杯一直沒有把,可能是杯子風格不同 ,有時與功能無關。

3樓:團團

一種鐵定有把手的杯子,叫卮,是一種產生於戰國末期的酒器。

4樓:顯顯

因為古代的傳統和現在不一樣,他們有他們的固有傳統,到了現代人們越來越知道方便了。

5樓:佯裝不是裝

在傳統上是因為我們喝茶的茶杯是有茶托的,避免了手指直接接觸到杯體,也避免了燙手。

6樓:齊須徵鷹

因為古代人造杯子很麻煩,如果加上把手難度太高。

古代的杯子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看你喜歡了,沒有什麼最好,只有一般經常用樽、觥籌,爵。

觥(gong):酒器,蓋作獸頭形。《詩經。

8樓:匿名使用者

爵 古代飲酒的器皿,三足,以不同的形狀顯示使用者的身份。

古代的杯子叫什麼?

9樓:淡定丶是種境界

商周時飲酒的青銅觚,有一些是帶把手的,漢代的漆耳杯有耳,也相當於把的功能。奇怪的是,中國的瓷杯一直沒有把。

不是瓷工不能做把手,估計是沒想起來,有把的馬克杯是晚清才傳入中國的。唐代到是有一種把盞,把底足做的很高,起到了把手的功能,又名高足杯。

戰國至漢代出現了原始青瓷杯,其中漢代的橢圓形、淺腹、長沿旁有扁耳的杯最具代表性。隋代杯多是直口、餅底的青釉小杯。唐代的三彩釉陶杯和紋胎陶杯最有特色,當時還流行盤與數隻小杯組合成套的飲具。

瓷盞,飲茶用具。基本器型為敞口小足,斜直壁,一般較飯碗小,較酒杯大。據考古或文獻資料證明,瓷盞在東晉時已有製作,所見實物器形為直口直腹壁,餅狀平底足,施青釉,開細碎紋片。

10樓:凍乾粉

那叫蓋碗,蓋碗也稱「三才杯」暗含天地人和之意。相傳是唐代德宗建中年間(780-783)由西川節度使崔寧之女在成都發明的。因為原來的茶杯沒有襯底,常常燙著手指,於是崔寧之子就巧思發明了木盤子來承托茶杯。

11樓:白小末

不知道我只知道什麼樣。

古代的杯子叫什麼,古代喝茶的杯子叫什麼?

很多,看你喜歡了,沒有什麼最好,只有一般經常用樽 觥籌,爵 觥 gong 酒器,蓋作獸頭形。詩經 爵 古代飲酒的器皿,三足,以不同的形狀顯示使用者的身份 爵 古代飲酒的器皿,三足,以不同的形狀顯示使用者的身份 rhudhdjdikde1一1一 一 古代喝茶的杯子叫什麼?那叫蓋碗,蓋碗也稱 三才杯 暗...

古代喝茶的杯子叫什麼,古代的那種喝茶的杯子叫什麼名字啊?

小一些的叫杯,大一些的叫茶甌 通常稱 盞 蓋碗,蓋碗也稱 三才杯 暗含天地人和之意 古代的那種喝茶的杯子叫什麼名字啊?那叫蓋碗,蓋碗也稱 三才杯 暗含天地人和之意。相傳是唐代德宗建中年間 780 783 由西川節度使崔寧之女在成都發明的。因為原來的茶杯沒有襯底,常常燙著手指,於是崔寧之子就巧思發明了...

古代女子的手叫做什麼,古代女子把手稱白荑,男子的手稱為什麼

手 bai 青蔥玉指 腰 細柳du蠻腰 脖子頭zhi 發 粉頸烏鬢dao bin 胸 胸 回上雪,答從君咬 牙齒嘴唇 朱唇皓齒 眼睛眉毛 柳眉杏目 對手的描寫多半是說手指的,比如說 擢纖纖之素手,雪皓腕而露形 在比如 玉指素臂 素臂就是指手臂白皙,手臂不但要白,還要圓潤及充滿彈性。還有 手如柔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