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問題

2022-06-29 11:50:03 字數 606 閱讀 1603

1樓:綠豆

選a和c。

理解:1、agco在完全燃燒,後將生成物通過足量的na2o2後,固體質量增加多少?

分析:2co+o2=2co2, 2co2+2na2o2=2na2co3+o2。

兩方程式相加可得:2co +2na2o2=2na2co3,即增加的質量為co的質

量ag。

2、bgh2完全燃燒後的產物通過足量的na2o2後,固體質量增加多少?

分析:2h2+o2=2h2o, 2h2o+2na2o2=4naoh+o2

方程式相加得:2h2 +2na2o2=4naoh,增加的質量為h2的質量。

3、由此可知,若有co和h2的混合物mg,完全燃燒後的產物通過足量的na2o2,固體質量增加為mg。

4、同理,若一種物質能改寫成mh2.nco的形式,則完全燃燒後的產物通過足量過氧化鈉固體,固體質量的增加即為該物質的質量。

題中c分子式為c6h12o6寫成6h2。6co。

d分子式c12h22o11寫成11h2。11co。c,故不選。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反應式寫出來,你會發現,當化學式滿足(h2)n ,或(co)n的時候,可以滿足題設條件

高一化學問題,有幾個高一化學問題

對於除去氣態烷烴 如甲烷 中混有少量氣態烯烴 如乙烯 該用高錳酸鉀溶液還是溴水,說法不一 一說是用高錳酸鉀 酸性 溶液,理由是認為溴水易揮發,會引入雜質溴蒸氣 二說是溴水,理由是認為乙烯會被高錳酸鉀 酸性 氧化生成乙二醇 乙二酸直至二氧化碳,因而會引入二氧化碳雜質氣體 三說是兩者皆可,理由是認為兩者...

乙個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問題?

告訴你naoh溶液的ph為11 c h 10 11mol l,可以求出它oh 的濃度 10 14 10 11 10 3mol l 雖然說有個什麼氫氧根離子濃度乘以氫離子濃度為10 14 但那不是只是應該表示水中的情況麼 並不代表溶液的對不對?只要是稀的酸鹼溶液都適用。溶液中的氫氧根再不給其他條件的情...

高一化學問題

1 質子數相同的粒子一定屬於同種元素 錯誤 應是質子數相同的粒子為什麼不一定是同一種元素 粒子包含原子 分子 離子 原子團等多種微粒。解析 以最常見的10e 微粒分子即可 如ne hf h o nh ch 均具有10個質子,單質不是同一種元素。其他相似的例子還有很多,不一一枚舉。自己試著找些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