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問題

2022-03-05 12:32:58 字數 657 閱讀 7300

1樓:冰藍晶使

1、質子數相同的粒子一定屬於同種元素 錯誤

應是質子數相同的粒子為什麼不一定是同一種元素

粒子包含原子、分子、離子、原子團等多種微粒。

解析:以最常見的10e 微粒分子即可

如ne、hf、h o、nh 、ch 均具有10個質子,單質不是同一種元素。

其他相似的例子還有很多,不一一枚舉。自己試著找些吧!

2.如果質子數相等則電子數肯定不等,因為陽離子是失去電子形成的,而陰離子是得到電子形成的。

分子呈電中性的,在分子中質子數等於電子數, 而離子不是,離子中質子數不等於電子數。

也有不可能是2個離子 是對的

3.解:設總物質的量為1mol,則質量為10.80g

設 b10的物質的量為xmol,則 b11為(1-x)mol根據平均分子量的計算公式得:

10x+11×(1-x)=10.8

x=0.2mol

所以質量分數為: 0.2*10 /10.8×100%=18.52%

所以答案為b 略小於20%

2樓:匿名使用者

1、錯 n2和co,質子數相同,不屬於同種元素

2、對 如果二者都相等,那麼兩種粒子的電性就是相同的,所以不可能一種是分子不帶電、一種是離子帶點選b

高一化學問題,有幾個高一化學問題

對於除去氣態烷烴 如甲烷 中混有少量氣態烯烴 如乙烯 該用高錳酸鉀溶液還是溴水,說法不一 一說是用高錳酸鉀 酸性 溶液,理由是認為溴水易揮發,會引入雜質溴蒸氣 二說是溴水,理由是認為乙烯會被高錳酸鉀 酸性 氧化生成乙二醇 乙二酸直至二氧化碳,因而會引入二氧化碳雜質氣體 三說是兩者皆可,理由是認為兩者...

乙個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問題?

告訴你naoh溶液的ph為11 c h 10 11mol l,可以求出它oh 的濃度 10 14 10 11 10 3mol l 雖然說有個什麼氫氧根離子濃度乘以氫離子濃度為10 14 但那不是只是應該表示水中的情況麼 並不代表溶液的對不對?只要是稀的酸鹼溶液都適用。溶液中的氫氧根再不給其他條件的情...

高一化學問題

選a和c。理解 1 agco在完全燃燒,後將生成物通過足量的na2o2後,固體質量增加多少?分析 2co o2 2co2,2co2 2na2o2 2na2co3 o2。兩方程式相加可得 2co 2na2o2 2na2co3,即增加的質量為co的質 量ag。2 bgh2完全燃燒後的產物通過足量的n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