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還有玉嗎,獨山玉值錢嗎

2023-04-15 07:05:02 字數 3475 閱讀 9862

1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限制開採了,過度開採影響產玉,不過私下還有人有渠道小規模開採。

獨山玉,頂級的,比翡翠還貴,質地差的,幾塊錢一塊,不如收藏翡翠,翡翠有公升級價值。

獨山玉值錢嗎

2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獨山玉是值錢的,只是**相對翡翠並沒有那麼高。

獨山玉艷麗的色澤是獨山玉的特質之一,獨山玉所具有的粉色和紫色以及雜色等品種在其他玉石中是難得一見的。好的獨山玉的範圍是比較廣的,像是特級獨山玉,顏色為純綠、翠綠、藍綠、藍中透水白、綠白。

獨山玉的特點

獨山玉的硬度與和田玉平起平坐,多為摩氏,由斜長石、黝簾石等多種礦藏構成,呈玻璃光澤,有些油脂光澤。

微通明至不通明,少量通明。堅韌細密的質地,豐盛的顏色為雕刻各類技能品**了充沛體現的空間,並且最適合製造「俏色」玉器,史料考證記載,獨山玉雕始於夏商;殷墟的商代古墓就有許多獨山玉器出土,盛於漢唐,精於明清。

獨山玉以色正、透明度高、質地細膩和無雜質裂紋者為最佳。其中以芙蓉石、透水白玉、綠玉價值較高。此外,利用玉塊不同顏色模仿自然製作的俏色玉雕獲得好評。

3樓:小黃狗歡歡愛生活

獨山玉值錢

獨山玉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歷史悠久,價值主要體現在收藏和雕工兩方面。獨山玉早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為人所用,隨著歷朝歷代的開採,獨山玉資源也越來越稀缺,再加上獨山玉的色差範圍和翡翠和田玉多有重合,符合傳統審美,因此審美價值高。

獨山玉有著十分悠久的玉文化,據科學考證,獨山玉早在新石器時期就已經被人們所運用了,這之後隨著歷朝歷代的不斷開採,獨山玉越來越稀缺,本著物以稀為貴的原則,獨山玉價值極高。

獨山玉的價值還體現在雕刻方面,獨山玉的色彩範圍和翡翠和田玉多有重合,很符合中國傳統文化的審美,古代的能工巧匠們將獨山玉雕刻成各種形狀,因此古代的玉器大多都是以獨山玉為原料,有著很高的美學價值。

相關說明

中文名:獨山玉。

外文名:dushan jade

別 名:「南陽玉」或「河南玉」

產 地:中國 南陽。

顏 色:紅、綠、白、紫、黃、黑等。

名稱由來:因其主要產於南陽獨山而得其名。

莫氏硬度:6-7

折射率:光 澤:玻璃光澤。

光性特徵:非均質集合體。

密 度:一般為。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獨山玉。

獨山玉和獨龍玉哪個好

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2-12

獨山玉和獨龍玉的區別主要體現在定義不同、成分不同以及質地不同。獨山玉是一種重要的玉雕材料,而獨龍玉是一種與當地獨龍族文化結合緊密的玉石。獨山玉的組成礦物有斜長岩、黝簾石、綠簾石、透閃石、絹雲母、黑雲母和榍石等;而獨龍玉的玉石內部結構成分為:

顯晶質石英,黃鐵礦、雲母類礦物、綠泥石、褐鐵礦、赤鐵礦、針鐵礦、粘土礦物等。獨山玉的玉質堅韌細膩,擁有多種色素;而獨龍玉的硬度高,以綠色為主。1, 獨山玉是一種重要的玉雕材料,而獨龍玉是一種與當地文化結合緊密的玉石獨山玉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陽翡翠之稱,是一種重要的玉雕材料,產於河南南陽的獨山,也稱「南陽玉」或「河南玉」或「獨玉」。

而獨龍玉是產自雲南怒江州滇緬邊境貢山縣的一種玉石,由於與當地獨龍族文化結合緊密加上近年來文化交流增多,逐漸在市場開始出現,礦物成分屬石英岩質玉。

怎樣鑑別獨山玉的好壞

獨山玉的缺點

5樓:

摘要。多雜多裂。

獨山玉有多雜質、多裂紋兩個缺點。獨山玉中常分布一些汙點或暗色礦物的零星殘餘,俗稱「灰星」。灰星的存在對獨山玉的美觀性和潔淨度有所影響,會降低其市場價值。

在獨山玉的形成過程中,會產生裂紋,這是不可避免的。拋光後的獨山玉特別容易見裂,因此部分獨山玉飾品只做了磨砂處理而沒有進行拋光。

獨山玉,因產自河南南陽的獨山而得名。是南陽著名的特產,也是我國的四大名玉之一。獨山玉具有顏色豐富、質地細膩、硬度高等優點,但也存在多雜多裂的缺點。

1.顏色。獨山玉顏色很複雜,單一色調出現的玉料不多,多由2或2種以上色調組成,顏色產生常與所含 cr3+ 、fe2+、mn2+、 v2、ni2+等色素離子有關,且表現為依附於帶色的各種蝕變礦物中,其中綠色同陽起石、鉻雲母、綠泥石有關,淡紅色與黝簾石有關,黃色與綠簾石有關。

2.質地。由於獨山玉由多種礦物成分組成,與翡翠、軟玉有相近的成分,它的質地近似於。

諮詢記錄 · 於2022-04-29

獨山玉的缺點。

多雜多裂獨山玉有多雜質、多裂紋兩個缺點。獨山玉中常分布一些汙點或暗色礦物的零星殘餘,俗稱「灰星」。灰星的存在對獨山玉的美觀性和潔淨度有所影響,會降低其市場價值。

在獨山玉的形成過程中,會產生裂紋,這是不可避免的。拋光後的獨山玉特別容易見裂,因此部分獨山玉飾品只做了磨砂處理而沒有進行拋光。獨山玉,因產自河南南陽的獨山而得名。

是南陽著名的特產,也是我國的四大名玉之一。獨山玉具有顏色豐富、質地細膩、硬度高等優點,但也存在多雜多裂的缺點。1.

顏色獨山玉顏色很複雜,單一色調出現的玉料不多,多由2或2種以上色調組成,顏色產生常與所含 cr3+ 、fe2+、mn2+、 v2、ni2+等色素離子有關,且表現為依附於帶色的各種蝕變礦物中,其中綠色同陽起石、鉻雲母、綠泥石有關,淡紅色與黝簾石有關,黃色與綠簾石有關。2.質地由於獨山玉由多種礦物成分組成,與翡翠、軟玉有相近的成分,它的質地近似於。

覺得有用,麻煩給個贊。

獨山玉產地是**

獨山玉的收藏價值

獨山玉和獨龍玉哪個好

獨山玉產地是**

6樓:好學者百科

獨山玉產於河南南陽獨山。

獨山玉產自河南南陽的獨山森林公園,因此獨山玉也被稱為南陽玉、河南玉或獨玉。獨山玉是由矽酸鈣鋁等多種礦物元素所組成的蝕變輝長岩,其硬度幾乎可與翡翠相媲美,故又被稱為南陽翡翠。獨山玉以質地堅韌微密,細膩柔潤而著名,其顏色有77種型別,有綠、藍、黃、紫、紅、白等六種色素。

獨山玉因其質地堅硬的原因,成為了我國四大名玉之一,也是工藝美術雕件的重要玉石原料。

是獨山玉嗎 價值幾何 朋友買的1800元值嗎

這個很明顯是翡翠鐲子,豆青種的料子。透度低,水頭差,檔次較低。若是獨山玉的這麼乙個鐲子,價值應該在萬元左右。值,現在獨山玉好料緊缺,資源太少,公升值空間大 朋友送的,說是南陽獨山玉,請辨別價值多少?拜謝!渾濁不堪,沒水沒色,一般貨 獨山玉 價值不高 一般幾百元 看的不是很清楚,是南陽玉的話460到6...

獨山玉玉的顏色會越戴越淺嗎,我的玉鐲子怎麼越戴顏色越淺呀,玉會掉色?

a貨 純天然材料 只會越戴越潤透,顏色永遠不會改變。只有b c 天然加註膠上色 才會退色。我的玉鐲子怎麼越戴顏色越淺呀,玉會掉色?可能是玉鐲子不是真品,是仿製品,時間久了就會掉色。1 手鐲不是天然a貨翡翠手鐲,是b貨或者c貨手鐲。b貨,c貨是經過人工化學處理並注入顏色的假翡翠,戴久了會掉色。2 手鐲...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獨山玉嗎,各位大神幫忙看看這是真的獨山玉嗎?還有一般怎麼辨別玉的真假與好壞

首先我要告訴你 美石為玉 玉就是石頭。你那是阿富汗玉,玉質軟用小刀刮一下 就掉沫 各位大神幫忙看看這是真的獨山玉嗎?還有一般怎麼辨別玉的真假與好壞 那個玻璃比下就知道了,好的就像玻璃一樣。真假找個鑑定的鑑定下就行了。幾塊錢的事情 請大家幫看看這個獨山玉鐲子值錢嗎?獨山玉,是我們河南南陽的,據說現在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