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220V交流電變為5V直流電,電路

2023-04-15 07:05:02 字數 5043 閱讀 6683

1樓:水瓶的速度快

同樣是五伏,應該只需要整流就可以變成直流了,5v交流端的火線或零線串接整流二極體(半波);火零都串接乙個整流二極體(全波);或者用橋式整流。

2樓:教育培訓師

您好,很榮幸由我為您來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把直流電5v轉變成交流電220v方法如下:橋式整流,然後電容、電感把交流成分過濾。

方法多種。整流可以全波整流也可以半波整流。濾波可以多級濾波。

可以參見手電充電電路。您可以先利用變壓器把交流電降壓後,在用合適的整流二極體整流,一般用面接觸型二極體。當然整流原件多呢,可以選擇閘流體,電晶體等。

但他們觸發電路過於複雜不建議您製作。你可以製作簡單而實用的二極體整流電路。全波整流共有4個二極體,有一對是在正弦交流電正半軸時導通,景一對在負半軸導通。

感謝您的信任,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在您方便的情況下,給個贊哦,謝謝!

220v交流電怎麼才能轉成220v直流?

3樓:生命是一泓泉水

電流不小於需要的電流的整流二極體組成全橋,就可以輸出220v的脈動直流了。如果需要平滑的直流,則需要增加濾波器甚至再使用穩壓器。

用1n4007做橋式整流就可以得到約200v直流,給電容充電的話這個電壓就有280近300v。因電容器的儲能作用可使加在電容器上的電壓達到交流峰值。而半波整流的加電容器的電壓可有140v。

1n4007是二極體的型號,一種比較常見常用的整流二極體,耐壓1000v,電流1a。橋式整流就是一種全波整流電路,用4007可直接對e1整流。

交流電的性質:

日常生活中的交流電的頻率一般為50赫茲或60赫茲,而無線電技術中涉及的交流電頻率一般較大,達到千赫茲(khz)甚至百萬赫茲(mhz)的度量。不同國家的電力系統的交流電頻率不同,通常為50赫茲或者60赫茲。

在亞洲使用50赫茲的國家與地區主要有中國、日本、泰國、印度和新加坡,而南韓、菲律賓和中國台灣使用60赫茲,歐洲大部分國家使用50赫茲,美洲使用60赫茲的國家主要是墨西哥、美國、加拿大。

4樓:熊全逢琴

電容耐壓太低,即使用乙個二級管也不行,因為即使乙個二級管對220v整流,只要你接上電容,那麼電容二端的電壓也有,即220v的峰值。這將擊穿電容。

5樓:0427付強

兩種方案:

用變壓器將220v交流電降壓到156v,再用二極體做全波橋式整流,並使用電解電容器濾波,可獲得220v直流電。

直接用二極體將220v交流電全波整流為直流電,濾波後直流電壓大約311v,再想辦法降到220v(比如dc/dc)。

6樓:帥丹樂歌

你電容是250的,可能會燒炸的,220的電壓峰值約有300v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整流橋或者四個整流二極體,出來後就是220v直流電。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二極體做半波整流,記住,不是橋式整流! 整流後加上乙個濾波電容進行濾波。

9樓:孤心淚軍哥

接個整流橋,輸出就是直流。

12v直流電怎麼才能把它轉換成220v交流電壓?

10樓:韋康寧

在電學術語中,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的過程,就叫整流,把直流電變成交流電的過程,就叫逆變。因此最簡單的將12v直流電壓變為220v交流電壓的方法是使用逆變器。

逆變器是把直流電能(電池、蓄電瓶)轉變成交流電(一般為220v,50hz正弦波)。它由逆變橋、控制邏輯和濾波電路組成。逆變器是一種dc

toac的變壓器,它其實與轉化器是一種電壓逆變的過程。轉換器是將電網的交流電壓轉變為穩定的12v直流輸出,而逆變器是將adapter輸出的12v直流電壓轉變為高頻的高壓交流電;兩個部分同樣都採用了用得比較多的脈寬調製(pwm)技術。其核心部分都是乙個pwm整合控制器,adapter用的是uc3842,逆變器則採用tl5001晶元。

tl5001的工作電壓範圍,其內部設有乙個誤差放大器,乙個調節器、振盪器、有死區控制的pwm發生器、低壓保護迴路及短路保護迴路等。

另一種方法是使用乙個12v電壓去帶動乙個交流發動機,但是轉化效率較低。

11樓:幹笛

去配乙個交流逆變公升壓器,就可以把12伏的電壓公升壓成220伏的交流電了。

12樓:阿狸送玫瑰

使用成套的逆變器。有實際的產品能夠輸入低壓的直流電,輸出220v交流電。 理論上來說,只能先把直流轉換成交流12v,再用交流變壓器公升壓;或者先用開關電源模組將直流公升壓到380v,再使用逆變器。

一般使用前者進行處理。現在成套的逆變器把兩部分都整合了。

13樓:裘哥小課堂

1、如果是將直流12v電壓變成交流220v電壓的就用逆變器可以了。 2、如果是將交流12v電壓變成交流220v電壓的就用自藕公升壓器了。 用逆變器 變壓轉換器 買個逆變器 買乙個逆變器12v/220v就。

14樓:滿天飛飛

安裝12v直流電轉交流220v的逆變機。

15樓:扶瀾微步

你可以買乙個交直流轉化器。

根據功率不同。

**從幾十元到幾千的都有。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

如何用下圖電路實現交流220v轉直流5v?

16樓:忙碌枉然

交流220v轉直流5v的電路很成熟,目前普遍使用的手機充電器就是非常好的產品,而且網上也有很多類似ac220v轉dc5v的商品售賣,**很便宜,質量上乘。

以下給出兩個輸出電流不同的電路原理圖:

1、開關電源(輸出。

注:二極體為1n4007,1n4145.

2、降壓變壓器+三端穩壓器(lm7805),輸出。

220v交流電源如何變12v直流?

17樓:生活暢談者

如果功率要求不高,比如幾十毫安那種,利用一些阻容和穩壓二極體之類的器件就可以實現降壓變成12伏左右了,當然都要先整流了,然後再濾波降壓,這種場合一般用來給一些ic供電使用,或者是用來取樣測量反饋當前電壓使用。

如果要求不高,使用12伏穩壓二極體來替代7812也可以的。上邊的阻容降壓,都是通過阻容組合來完成的,在沒有負載時候電壓不一定是12伏。

交流變頻電源使用注意事項。

交流變頻電源的最大啟動負載最好控制在80%之內,假設超載運用,在逆變形狀下,時常會擊穿逆變三極體。實際證明:關於絕大少數交流變頻電源而言,將其負載控制在30%~60%額外輸入功率範圍內是最佳任務方式。

制止頻繁地封鎖和開啟交流變頻電源,普通要求在封鎖交流變頻電源後,至少等候6秒鐘後才幹開啟交流變頻電源,否則,交流變頻電源能夠進入「啟動失敗」的形狀,即交流變頻電源進入既無市電輸入,又無逆變輸入的形狀。

12v直流電壓怎麼變成220v交流電壓

18樓:惠企百科

改不了的。直流電機電壓太小,改不了高電壓的交流電。

交流電被廣泛運用於電力的傳輸,因為在以往的技術條件下交流輸電比直流輸電更有效率。傳輸的電流在導線上的耗散功率可用焦耳定律(p=i²r)求得,顯然要降低能量損耗需要降低傳輸的電流或電線的電阻。

由於成本和技術所限,很難降低目前使用的輸電線路(如銅線)的電阻,所以降低傳輸的電流是唯一而且有效的方法。根據p=iu(實際上有功功率),提高電網的電壓即可降低導線中的電流,以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

而交流電公升降壓容易的特點正好適合實現高壓輸電。使用結構簡單的公升壓變壓器即可將交流電公升至幾千至幾十萬伏特,從而使電線上的電力損失極少。在城市內一般使用降壓變壓器將電壓降至幾萬至幾千伏以保證安全,在進戶之前再次降低至市電電壓或者適用的電壓供用電器使用。

12v交流電怎樣變成12v直流電

220v交流電用什麼方法變成5v的直流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採用220伏降壓為5--8伏左右的低壓後再用二極體或者全橋整流後取得。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變壓器把交流220伏特的電壓降到6伏特交流然後用全橋整流電路整流 最後加乙個電解電容濾波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220v變壓器變成6v 這樣的變壓器很多的 市場上有買 在整流後 通入7805 也就是5v穩壓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個變壓器把220v電壓降到交流,然後用個整流電路,後面再加個電容濾波就可以了。如果要求5v的電壓比較穩,用變壓器降到6.

7以上,然後加整流電路,濾波電路後,再加上7805三端穩壓塊。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變壓器降壓再整流濾波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方法有兩種。

1)使用變壓器,首先將220v交流電降壓為交流低壓,然後採用整流電路將交流轉換為直流,最後經過穩壓電路輸出5v直流。

2)直接使用開關電路,由相應開關電源電路對220v直接處理輸出5v直流電。

二者各有優缺點,第一種方法得到的5v直流電質量很好,適合於精密模擬電路供電;而第二種方法轉換效率很高,適合大功率應用場景。

220v直流繼電器接到220v交流電能正常工作嗎

可以正常工作。不過你得把220v交流加一個整流橋先變成直流,再串上一隻分壓電阻,阻值等於繼電器電磁線圈直流阻抗值的一半少一點,再用一隻電解電容 耐壓直流400v 濾一下波,就ok了。當然了,這樣做的結果等於繼電器依然在直流電壓下工作。若是能正常它就沒有直流和交流之分了 不能,會造成電流小而不吸合。不...

我們平常使用的220V交流電中的220V是有效值還是峰峰值

220v交流電中的220v是有效值。有效值是根據電流熱效應來規定的,讓乙個交流電流和乙個直流電流分別通過阻值相同的電阻,如果在相同時間內產生的熱量相等,那麼就把這一直流電的數值叫做這一交流電的有效值。在電工技術中,有時並不需要知道交流電的瞬時值,而規定乙個能夠表徵其大小的特定值 有效值,其依據是交流...

usb介面能輸出220v交流電麼

usb是一個外部匯流排標準,用於規範電腦與外部裝置的連線和通訊,他有4根線,兩根電源兩根訊號。usb介面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 5v 500ma 實際上有誤差,最大不能超過 0.2v 也就是4.8 5.2v usb介面的4根線一般是下面這樣分配的,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把正負極弄反了,否則會燒掉usb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