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的玉3斤多重,求懂玉的人鑑定是否獨山玉,價值多少

2021-03-04 01:17:02 字數 3890 閱讀 8504

1樓:幸運的楓陽

不錯,應該保守估值3萬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玉是沒有光澤的,你可以拿手電筒照一下

朋友送的,說是南陽獨山玉,請辨別價值多少?拜謝!!

3樓:陪她終老

渾濁不堪,沒水沒色,一般貨

4樓:李一龍

獨山玉 價值不高 一般幾百元

5樓:西北狠

**看的不是很清楚,是南陽玉的話460到600之間。

是獨山玉嗎?價值幾何?朋友買的1800元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明顯是翡翠鐲子,豆青種的料子。透度低,水頭差,檔次較低。若是獨山玉的這麼乙個鐲子,價值應該在萬元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值,現在獨山玉好料緊缺,資源太少,公升值空間大

朋友送的獨山玉鐲子,求鑑定~ 15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鐲子的確是獨山玉的,但是屬於品質比較普通的,獨山玉作為南陽獨特的玉種,已經開發了很多年了,現在開發出來的品質一般都不會太好的,你這個還算好,直接告訴你是獨山玉,現在很多奸商直接把獨山玉當翡翠賣。你這個鐲子的行內**不會超過1000,在商場或者是大的玉器店,**可能會翻個幾番,不過是朋友送的,多少錢都是蠻有意義的。給你提個建議,斷了的鐲子是可以去金店用金鑲玉的方式進行修補的。

獨山玉好壞鑑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玉的優劣  鑑別玉的優劣,英美珠寶協會有「色、透、勻、形」四個標準。我國則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1.色不論哪一種顏色的玉,玉色一定要鮮明。「白如割脂」,「黃如蒸粟」,「綠如翠羽」,「黑如墨光」,是古人對玉色的絕好概括。有雜色的、發暗的、不屬佳品。

在各種顏色中,玉以綠色為佳。紅、紫二色的價值又為綠色的五分之一。含四色的玉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稱為「福祿壽」。

2.透透明似玻璃者稱翡翠玉,此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者稱為中級玉或普通玉。清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者才稱為翡翠玉,現在翡翠玉泛指透明的玉,以透明而帶綠者居多。

3.勻指色澤均勻。玉的色澤貴在均勻,如含綠色但色澤不均勻則價值很低。

4.形愈大愈值錢,愈厚愈值錢。

5.敲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這些裂紋一般不易觀察到,敲一敲,可由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的存在與否。

6.照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在燈光下(忌較強燈光)用10倍放大鏡一照,便可一覽無遺。

此外,在購買玉時,還要注意看工藝。玉製品造型講究精巧別緻,形象生動,層次分明,錯落有致,紋飾古樸典雅。帶顏色的,要因色生巧。

淺平雕刻、雖平面如鏡,其景物卻要遠近相宜。鏤空的,要剔透玲瓏,惟妙惟肖。

購買玉器時,切忌在較強的燈光下進行。因為燈光的照射容易使玉失去原色,甚至會掩飾一些瑕疵。所謂「燈下美玉」就是這個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獨山玉色澤鮮豔,質地細膩,硬度高,優質者可與翡翠媲美。

獨山玉呈緻密塊體,已知最大塊度達1500公斤。玻璃光澤。通常不透明,優質者半透明。

由於所含有色礦物和多種色素離子,使獨山玉的顏色複雜和變化多端,歸納起來共有綠,白,紫,黃,雜色等五個色系。其中50%以上為雜色玉,30%為綠色玉,10%為白色玉。玉石成分中含鉻時呈綠或翠綠色;含釩時呈黃色;同時含鐵,錳,銅時,呈淡紅色;同時含鈦,鐵,錳,鎳,鈷,鋅,錫時,多呈紫色等。

這五個色系的特徵如下:

1.白獨山玉

以乳白為主,有的帶有灰色和粉紅色調。質地細膩,堅硬緻密,玻璃光澤,略有透明感。

品種:水白玉,白玉,芙蓉玉,烏白玉。

2.綠獨山玉

以綠和翠綠色為主顏色似翡翠。質地細膩,堅硬緻密,玻璃光澤,透明到半透明。

品種:綠翠,翠玉,青玉

3.紫獨山玉 .

暗綠色在蝦肉般的質地上分布有淡紫色的斑點。質地細膩,堅硬緻密,玻璃光澤,不透明。

品種:紫玉,亮棕玉。

4.黃獨山玉

呈均勻的黃綠色或橄欖綠色。質地細膩,堅硬緻密。

品種:橙玉

5.雜色獨山玉

具有兩種以上主要顏色的獨山玉,質地細膩,堅硬緻密,玻璃光澤。

品種:墨玉,翠白玉,菜花玉,五花玉,間彩玉,斑玉,黑花玉。

獨山玉主要用於雕琢各種玉器,有時也做戒面,串珠飾品。

顏色好壞依次為純綠,翠綠,藍綠,淡藍綠,藍中透水白,綠白,乾白及雜色。色正和均一者為上品,相反則為次品。

質地要求緻密細膩,無白筋,無裂紋,無雜質,光澤越強和透明度越高越好。優質者在陽光下呈半透明。

由於獨山玉主要用於玉器原料,故塊度越大越好,一般要求應大於1公斤以上,個別做首飾的特級品可以放低要求。

獨山玉原料的工藝要求分為四級:

特級:顏色為純綠,翠綠,藍綠,藍中透水白,綠白;質地細膩為無白筋,無裂紋,無雜質,無棉柳;塊度為20公斤以上。

一級:顏色為白,乳白,綠色,顏色均勻;質地細膩,無裂紋,無雜質,塊度為20公斤以上。

二級:顏色於白,綠,帶雜色;質地細膩,無裂紋,無雜質,塊度為3公斤以上;純綠,翠綠,藍綠藍中透水白,綠白無白筋,無裂紋,無雜質,塊度為20公斤以上。

**:色澤較鮮明,質地緻密細膩,稍有雜質和裂紋,塊度為1公斤以上。

獨山玉與其仿製品鑑別

翡翠 硬度6.5-7 比重3.25-3.36手掂比瑪瑙重,折射率1.64-1.66

質地:堅硬細膩,常有翠花

組成礦物 :硬玉

軟玉 硬度6-6.5 比重3.2-3.9率1.6-1.64

質地:極堅硬細膩

組成礦物:透閃石,陽起石

東陵石 硬度7 比重約2.66

質地:性脆

手掂比瑪瑙重,折射折射率1.54-1.55

組成礦物:石英,鉻鋰雲母,顏色很少有與瑪瑙相同的條帶狀結構。

岫玉 硬度2-6 折射率1.53-1.57 硬度變化大,通常4左右

組成礦物:蛇紋石,顏色很少有與瑪瑙相同的條帶狀結構。

玻璃 仿玉玻璃顏色均勻,含有大小不等的氣泡,破口為貝殼狀,手掂重量較輕。

石英岩 石英岩為玻璃光澤,顆粒感較強,透明度強於獨山玉。

質量要求和技術標準

鑑定獨山玉的技術標準如下:

光澤:玻璃光澤.

解理:無

摩氏硬度:6-7

密度:2.7-3.09g/cm3一般2.9g/cm3

光性特徵:非均質集合體

多色性:無

折射率:1.560-1.700

紫外螢光:無至弱,藍白,褐黃,褐紅

放大檢查:纖維粒狀結構,藍色,藍綠色或紫色色斑

特殊光學效應:未見

媽媽送我一塊玉,有沒有內行的看看價值,好像是獨山玉

11樓:

是獨山玉...中間鉻雲母的特徵很明顯...

獨山玉**不高...

幾百元吧

友人送南陽獨山玉手鐲,有懂行的老師幫鑑定,價值幾何?另外第二張圖所示手把件如何?煩勞點評。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天然的,不過顏色種質比較普通

13樓:菜刀☆猛男

都屬於獨玉中等水平。獨玉近幾年來已經限量開採了。**有穩步上公升趨勢。好好儲存。

1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價一百元左右乙個

懂行的幫我看下這個手鐲是真的獨山玉的嗎?值多少錢?謝謝了 5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明明是翡翠啊,誰當獨山玉賣給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價值多少錢找專家。

請問懂玉石的朋友這個價值多少,請問懂玉的人這個值多少錢?

2黃的湊合,其他幾乎不值錢.共計50左右 羊毛出在羊身上猜乙個生肖?請問懂玉的人這個值多少錢?問懂的人是不是真玉,值不值這個 真實的顏色跟 來個懂玉石的大師 這玉價值大概多少?朋友的想買。和田青白玉掛件。不很清楚,沁色不好判斷,但有一點,這個料子的密度應該可以,所以產生這類類似灑金的沁色是符合自然成...

請問懂玉器的人來看看這個是玉嗎,有懂的朋友幫忙看看這是玉嗎?是什麼玉?

一塊老玉,500到3000吧 碧玉!看樣子有點老像 有懂的朋友幫忙看看這是玉嗎?是什麼玉?5 這樣的玉石品種玉器,真品是和田玉雕件 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 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對光照像是秀玉 不照像是俄料 最好找專業人士來看看 懂玉的高人請來看看這塊是什麼玉,種 水怎麼樣?從 看是一件翡翠a貨,老貨,...

求鑑定,朋友送的幾個鐲子求鑑定。比如 是什麼玉,有沒有價值

如果不是玻璃仿的,芙蓉種飄花,可以3 6千元左右 瓷白底飄花翠,敲擊一下聲音,沒毛病的話1000內可玩 湯瓷底 其他同一樓 朋友送的鐲子,說是玉,不知道真假,求證是不是真的?值多少錢呢?30 看色澤亮度不假,到成色不太好,應該在100元以內 不過真假無所謂,都是人家的心意 是玉 但材質做工都比較次!...